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语言文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品牌特色专业
2021-05-10 10:39   审核人: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品牌特色专业介绍

食品工程系——食品加工技术

(省级特色专业、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教育部

现代学徒制试点)

专业特色:省级特色专业、省示范重点建设专业、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专业教学团队是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与双汇集团、思念集团千味食品等企业进行合作与订单培养,学徒制班的学生合作单位解决学费并设立专项奖学金,可实现高端、高薪、高质量、很体面的就业。培养具有扎实的食品生产与管理中所需的基础理论和技能,掌握食品生产工艺原理,工程设备和生产过程中的品质控制与检测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食品生产技术改进、产品研发、食品生产操作及现场管理,食品质量管理、食品营销及售后服务等工作。亦可适应工商管理、技术监督等部门与本专业相关工作。

 

经济贸易与管理系——市场营销

(省级特色专业,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

专业特色:市场营销专业是河南省五星”专业: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省市场营销专业中职师资培训基地、河南省级教学团队。在校学生400余人,学生就业推荐率达100%。毕业五年内人均年收入14.36万元,被誉为中原地区营销精英摇篮。

就业方向:市场营销专业主要培养各行各业需要的有头脑、会做人、能干事的中、基层营销管理人员,主要从事市场调研开发、营销策划、销售管理、广告、公关宣传、品牌管理等工作,经过锻炼后可走上营销管理岗位,担任市场部、广告部、销售部、公关部等部门的经理。此外,部分学生自主创业成为企业老板。

 

机电工程系——数控技术

(省级特色专业、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

专业特色:河南省特色专业,河南省教改试点专业。面向国内先进制造行业,培养能从事数控加工、数控制造工艺设计、数控机床故障排除和维修、数控机床机电联调等生产一线应用、管理和经营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长三角、珠三角等大中型企业从事数控机床加工、精密模具加工,数控机床的安装、调试、维护与维修,智能制造生产组织管理及其它基层部门管理工作。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商务英语

(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

专业特色:培养能够从事外贸业务操作和跨境电子商务运作的高端技能型复合型人才。建有阿里巴巴集团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毕业生主要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工作或海内外高薪就业。曹乃华现任阿里巴巴深圳分公司总经理,余松涛任双汇集团南昌分公司总经理,年薪150万元。

就业方向:主要在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国际贸易公司、外向型生产加工企业、国际商务与驻外机构等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网络外贸管理、外贸业务员、跟单员等工作。

 

旅游与酒店管理系——酒店管理

(省级特色专业、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专业特色:培养掌握现代酒店管理与服务所需要的基础理论与技能,能在国家机关、星级酒店、国内知名餐饮企业、中西餐厅等从事经营管理和接待服务的高级技能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除了到合作单位就业外,还可从事高档餐饮行业行政管理、各类星级酒店、高级餐馆、西餐厅、咖啡店、高级商业服务等职业领域从事管理工作。

 

 

服装系——服装与服饰设计

(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采用企业真实岗位工作任务引领课堂教学的项目化教学模式,以郑州简爱服饰有限公司、漯河太思米亚穆斯林服饰有限公司生产任务为教学项目,开发时装、服饰品、室内装饰品、伊斯兰服饰品,逐步形成了具有经典与时尚相结合的服装设计专业特色。

就业方向:各类服装公司、服装生产企业、服装设计工作室、服装媒体、中职服装学校,从事服装设计师助理、服装设计师、电脑(服装CAD)设计与制版、成衣和服饰设计、陈列设计等岗位的工作。

 

服装系——服装设计与工艺

(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专业特色:采用“现代师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建设有“卡伊·简爱班”。依托知名服装企业共同育人办学,将企业真实项目引入课堂。学院建设有国家级服装专业实训基地,与企业条件完全相同,企业技术人员和在校老师共同为学生上课,突出了学生动手能力、实战能力培养,使学生到工作岗位后直接能胜任服装企业核心技术工作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服装企事业单位,从事服装样板师、服装跟单员、服装设计师、服装工艺师、服装生产管理、服装产品策划等工作。

 

电器电子工程系——电气自动化技术

(省级特色专业)

专业特色:该专业是学院办学近20年的老牌专业,实训条件省内领先,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培养具有供配电技术、电气设备控制技术、自动生产线的安装与调试技术等方面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王巍皓,现在广东省中山市创立沐星灯具有限公司,市场遍及河南,山东,广东等多个省份 ;闫小行,现就职于秋时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以色列独资),项目设备工程师,年薪20万。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选择石化、电力、港口、交通、制造业等行业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供配电系统、电气设备控制系统、自动化生产线等方面设备安装、调试、运行与管理,以及电气设备的营销与管理。

 

机电工程系——机电一体化技术

(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

专业特色: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省级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河南省教育厅“优秀教学团队”,培养具备机械产品质量检测、产品制造、机电设备安装调试维护、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机电产品设计、工业机器人维护等专业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在大中型企业、公司从事机电类产品的计算机辅助设计、机械加工工艺编制与制造、产品质量检测、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与维修、自动生产线安装与调试、机电产品销售、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逆向创新设计与3D打印应用、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工作。

 

信息工程系——计算机应用技术

(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专业特色:培养具备计算机软硬件技术、数据库系统开发与维护、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维护、手机游戏开发,大数据处理、分析、应用和预测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2008届毕业生邢森现任上海卓领通讯公司经理,年薪30万以上;2012届毕业生谢品就任于北京清科锐华软件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年薪20万以上;2016届毕业生李水龙就任于汪汪星球科技有限公司,年薪20万。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计算机公司、软件企业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开发和维护的相关工作,主要岗位有C#开发工程师、JAVA开发工程师、PHP网站开发工程师、计算机产品销售与技术支持等;还可以组建项目团队,在互联网+时代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建筑工程系——建筑工程技术

(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

专业特色:精理论、强技能、优岗位、高薪酬,采用“工程任务课程化,专业教学企业化”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专业与企业岗位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的职业能力技能与工作岗位的 “无缝对接”,学生毕业时具备双证(毕业证与职业资格证),麦克思公司调研结果,学生就业率为96.3%,平均薪酬居所有专业第一。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与管理、房地产开发、工程造价咨询、工程监理、质量检测等工作,可担任项目经理、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等,年薪20万以上。

 

食品工程系——食品营养与检测

(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

专业特色: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省示范重点建设群专业;国家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专业;与国家肉类检测中心、双汇集团、旺旺集团、徐福记国际集团、知心天瑞等单位进行订单培养。培养具有现代食品营养与检测的最新理论和技术,能够从事食品企事业单位的食品营养配料、食品质量分析与检验、科学研究、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工程应用型人才和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学校、社区、医院、机关团体、培训机构、营养保健机构及食品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营养保健、营养与膳食指导、营养教育等工作。在食品企业、食品检验检疫机构、食品监督管理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食品质量检测、食品生产管理与质量控制、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

 

工商管理系——物流管理

(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专业特色:该专业依托“物流管理专业特色实训班”,强化学生的技能训练与培养。使学生能够掌握现代物流供应链管理岗位要求的物流管理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物流经营管理实践能力。能够成为从事物流系统优化、物流业务运作的复合型物流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该专业的毕业生毕业后主要在双汇集团、北京鼎力三通物流配送中心、上海德邦物流、杭州天地华宇物流有限公司、河南省豫锋物流有限公司等物流企业就业,主要从事物流企业的运营管理、仓储管理、运输组织、物流信息管理以及工商企业的物料采购、商品配送等工作。

 

音乐舞蹈系——学前教育

(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专业特色:培养热爱幼教事业,能够适应学前教育事业发展需要;掌握广泛、扎实的幼儿教育专业基础知识,具有较高的幼儿教育素质修养,具备多种教育教学能力和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幼儿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幼儿游戏设计、幼儿课程与教育活动设计、蒙台梭利理论与教学、奥尔夫音乐教学法、教师口语、音乐、舞蹈、钢琴、美术、手工等。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幼儿园、学前教育培训机构、早教培训机构等。

 

艺术设计系——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原装潢艺术设计专业)

(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专业特色:该专业是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校内建有国家级4A标准广告公司,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主要面向平面视觉传播、广告行业、装饰行业培养各类平面创意设计,业务洽谈以及后期生产制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拥有引企入校的美图广告公司和校外的河南丽光广告有限公司、慧光印刷两大实习实训基地,并有五家平面设计公司作为对口合作单位,共同构建学生的专业发展和生存能力。采用"项目课程+生产现场"的教学模式,教学过程即生产过程,实现了作业到作品的直接呈现。

主干课程:二维构成、图案设计、图形设计、广告设计、广告营销、电脑设计、字体设计、标志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立体构成、产品展示、会展策划。

就业方向:可从事平面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包装设计、版式设计、图文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等工作

 

工商管理系——电子商务

(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专业特色:我院是河南省同类院校中开设电子商务专业最早的院校之一,电子商务专业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同时也是河南省电子商务继续教育基地八个分基地之一。该专业培养具备电商运营能力、电商美工设计能力、电商营销策划能力、电商技术应用能力的技能型、应用型电商人才。电商专业“以创新创业为引领”构建人才培养新模式,创立了“创新创业班”,训练学生电商运营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打造电商精英人才。成立了“电商运营工作室”,为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场地支持和技术指导。

就业方向:电商专业学生毕业前统一安排在杭州电商产业园、杭州网商园等校外实习基地进行专业对口实习,在知名电商企业学习先进的电商理念和实践技能。毕业生面向阿里巴巴、京东、百度以及各类中小电子商务企业,从事电商客服、电商美工设计、电商网站编辑、电商运营及推广、营销策划、商务文案策划等岗位的工作,实现高端就业,实习结束后工资不低于5000元。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专业建设
* 优秀教学团队
* 示范性实训基地
* 省级精品课程
* 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 人才培养方案专栏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尔雅通识课
* 英语四六级
* 普通话成绩查询
* 智慧树网上教育资源
* 教务管理平台2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