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语言文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漯河职院:成功入选河南省第二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
2023-05-06 18:11   审核人: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河南省第二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入选单位及学科的通知》(教师[2023] 132号),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学院团队申报的学科“书法(书法教育)书法(甲骨文)”成功入选。

漯河职业技术学学院目前有小学英语教育、小学语文教育、小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前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体育教育等八个师范类专业,在校生5000多人。学校高度重视师范教育类专业群建设,积极推进师范教育类专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长期与漯河市多所优质小学、幼儿园开展校校(园)合作,积极开展师范生培养双导师制和“校、政、校”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在教育见习、教学实习等实践性教学环节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和高效沟通机制,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省级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建设与申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双高"建设为引领,持续加大对教师培训政策、指南、课程标准等研究的力度和深度,不断创新培训模式,丰富培训内容。项目申报通知下发后,学校领导对项目申报高度重视,教务处对项目申报进行精心指导,许慎文化学院党总支和行政班子积极推进,依托小学教育教研室组建了精干团队开展申报工作。

此次我校入选的河南省第二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学科“书法(书法教育)书法(甲骨文)”》,由河南省文字学会会长、许慎文化学院名誉院长王蕴智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由我校兼职教授、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顾翔和我校《三笔字》《书法》《书法与篆刻》等书法专业课程教师及我校“兰亭书画协会”指导教师等组成专家团队,为基地申报提供了重要保障。此次成功入选河南省第二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是学校健全教师培训制度,以教师培训管理制度化推动教师培训专业化的最新成果总结,彰显了学校在教师培训项目管理团队建设、完善教师培训保障条件建设方面的成效,也为我校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地方基础教育大发展培养更多优秀师资创造了有利条件。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优秀教学团队
* 示范性实训基地
* 省级精品课程
* 院精品在线课程
* 人才培养方案专栏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尔雅通识课
* 英语四六级
* 普通话成绩查询
* 智慧树网上教育资源
* 教务管理平台2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