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语言文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2022第三届学徒制国际研讨会”
2022-05-25 19:19   审核人:

    5月25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组织参加“能力作风建设年”教学系列培训(四)暨2022第三届学徒制国际研讨会---工业4.0背景下现代学徒制模式探索专题视频会议。学校教务处人员、及各院、系(部)教学主任参加会议。副校长朱晓红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来自法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技能中心职业教育和培训部部长玛丽克·范德维尔分享了《全球经验中赋能,法国的学徒制度之路》、英国牛津大学丽兹·波尔丁教授分享了《英国学徒制度的当前发展形势》、瑞士联邦职业教育与培训大学国际事务负责人埃里克·斯沃斯分享了《瑞士的高质量职业教育:如何与为何奏效?》,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首席代表施泰德分享了《德国制造一双元制体系》的报告,从国际化视角介绍了现代学徒制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效。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赵鹏飞及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编审许远分别分享了题为《现代学徒制中国实践、国际比较与未来展望》、《企业型学徒制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中国实践》,针对目前我国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的政策与演进过程、实施成效、人才培养模式总结、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探讨。

       3BFDA

    朱晓红强调,我校是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2021年食品加工技术专业又立项为河南省首批现代学徒制示范点,要结合“双高工程”建设目标,牢牢把握现代学徒制核心要素、主要内容和发展方向,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推进。要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稳步扩大我校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数量和学徒规模,系统设计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着力在工学交替、岗位成才学徒培养过程上打造新特色,呈现新亮点,努力培育出具有我校特色的现代学徒制典型。

  606F3

 

(供稿:教务处赵冬梅)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优秀教学团队
* 示范性实训基地
* 省级精品课程
* 院精品在线课程
* 人才培养方案专栏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尔雅通识课
* 英语四六级
* 普通话成绩查询
* 智慧树网上教育资源
* 教务管理平台2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