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语言文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学与督导并行 线上教学扬新篇
2021-09-17 11:56   审核人:

 

    学校疫情防控专班依据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做出“学生延期返校,开展线上教学”的决定。

8月份以来,教务处多次召开各教学单位教学主任和教务处人员会议,认真学习省、市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对疫情下的教学进行预判,认真研讨开学方案,积极研讨疫情下的教学方法和措施。先后制定出《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时期网上教学的工作方案》《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准备的通知》《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前的教学工作安排》等,统一部署,统筹兼顾,协调联动,分工到人,使得线上教学的开展有据可依,有方可循。教务处在指定专人负责与超星尔雅、智慧树、智慧职教等网络学习平台沟通协调,同时与学校现代技术教育中心积极沟通,开展多次线上教学教师培训会,先后发布《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时期网上选课注意事项》、向全校师生发送多个平台的教师版和学生版使用手册,适时在线答疑。使全校老师和学生在较短时间内尽快熟悉并掌握线上教学的操作方法和使用技巧,为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在各院、系(部)的认真组织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线上开课以来,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师生互动良好,为本学年的教学工作迎来了一个良好的开端。96日正式启动线上教学,教务处及时制定出《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网上教学管理和督导办法》,各院、系(部)积极行动,按照部署,每天组织人员在班子成员带领下进行网上查课并填报线上教学检查记录表,教务处和督导室人员分组进行线上督查。在网上教学过程中,老师们根据专业特点和课程特色的不同,分别采用超星尔雅、智慧树、智慧职教、叮叮、腾讯课堂、微信、QQ等网络平台认真备课,授课过程中和学生充分沟通、即时答疑,使得线上教学平稳有序,顺利开展。

 

教务处和督导室人员在接受网上督导技术培训

领导听课1

艺术设计系领导及系教学督导小组听课现场

任伟

任伟老师的直播课堂

 

         旅游与航空学院谷胜男老师直播      食品学院吕广英老师在腾讯课堂直播授课

食品学院贾娟老师在腾讯课堂直播授课

双汇学院李学荟老师在学习通平台进行录播方式授课

 

 

工商系韦瑞老师在超星直播平台进行《现代物流管理》的直播

 

五年制教学部路慧蕊老师在腾讯会议进行直播授课

 

服装系张宁起老师在钉钉平台进行直播授课

建筑工程学院邵明明老师在学习通平台进行《工程项目投资与融资》课程授课

 

 

音乐舞蹈系裴东老师在微信平台在线直播中阮、柳琴器乐小课教学

机电工程系王爱花老师在腾讯课堂进行直播授课

许慎文化学院张晓霞老师在用智慧树平台给学生上直播课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优秀教学团队
* 示范性实训基地
* 省级精品课程
* 院精品在线课程
* 人才培养方案专栏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尔雅通识课
* 英语四六级
* 普通话成绩查询
* 智慧树网上教育资源
* 教务管理平台2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