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语言文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漯河职院:召开2023年语言文字工作专题会议

暨第三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申报工作推进会

2023-03-08 18:03   审核人:

3月7日上午,漯河职院召开语言文字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晓红主持,教务处处长赵冬梅和学校语委办老师、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和许慎文化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朱晓红表示,语言文字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根本要求。要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服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高质量推广普及的若干意见》(教语用〔2022〕2 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的通知》(教办社〔2022〕274 号)的精神,建立健全“党委领导、行政主导、语委统筹、部门 (院系)协同、全员参与”的管理体制,组织好本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不断提高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教师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能力。

朱晓红对学校2023年语言文字工作计划和贯彻落实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与会人员要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未来五年的语言文字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纷纷围绕工作计划和落实方案展开广泛、深入的讨论,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朱晓红介绍了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申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赵冬梅汇报了申报书的撰写和申报材料的搜集、整理、归档等情况。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管理办法》和申报条件、申报类型、申报程序等具体要求,进一步梳理了学校近年来在语言文字推广方面获得的成绩和特色经验做法,并结合工作实际,对申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朱晓红听取汇报后对申报团队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结合学校现有资源,优化团队,积极申报,认真筹备,教务处与各院系部通力合作,争取成功申报,助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优秀教学团队
* 示范性实训基地
* 省级精品课程
* 院精品在线课程
* 人才培养方案专栏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尔雅通识课
* 英语四六级
* 普通话成绩查询
* 智慧树网上教育资源
* 教务管理平台2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