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语言文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9-08-26 16:37   审核人: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9修订)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一)专业名称:电气自动化技术

(二)专业代码:580202

二、入学要求

初中阶段教育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三、修业年限及学历

全日制五年,专科。

四、职业面向

所属专业大类(代码)

所属专业类(代码)

对应行业

(代码)

主要职业

类别(代码)

主要岗位群或技术领域

职业资格证书和技能等级证书

加工制造05

电气运行与控制053000

通用设备制造业(34)

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38)

电气设备安装工6-23-10-02

变电设备安装工6-07-06-01

常用电机检修工6-07-06-03

维修电工6-07-06-05

电气值班员11-032

电气系统运行与维修

电气设备安装与维护

供用电系统运行与维护

 

电气设备安装工

变电设备安装工

维修电工

电气值班员

五、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

(一)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电气设备安装与维护,电气控制系统、供电系统、电梯等运行与维修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制造类、维修服务类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毕业生应在素质、知识和能力方面达到以下要求。

1.素质

1)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深厚的爱国情感和中华民族自豪感;

2)崇尚宪法、遵法守纪、崇德向善、诚实守信、尊重生命、热爱劳动,履行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参与意识;

3)具有质量意识、环保意识、安全意识、信息素养、工匠精神、创新思维,具有学电气运行与控制、爱电气运行与控制的职业理念和服务“社会主义加工制造自动化”的职业理想;

4)具有自我管理能力、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有较强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健康的体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掌握基本运动知识和1-2项运动技能,养成良好的健身与卫生习惯,良好的行为习惯;

6)具有一定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能够形成1-2项艺术特长或爱好。

2.知识

1)掌握必备的思想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

2) 熟悉与本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环境保护、安全消防、文明生产等相关知识;

3)掌握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等专业基础知识;

4)具有一定的计算机操作能力;

5)具备借助词典阅读外文技术资料的能力;

6)能熟练使用电工仪器仪表、电工工具及安全用具;

7)能安装与调试室内照明系统;

8)能使用于维护交、直流电动机;

9)能安装、调试及维修基本的电子线路;

10)了解先进电气运行技术和先进控制技术的基础知识。

3.能力

1)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3)具有初步运用计算机处理工作领域内信息和技术交流的能力。

4)具备获取信息、学习新知识的能力

5)能识读中等复杂程度电控设备和电力设备的原理图、安装图、接线图等电器图样;

6)能阅读和理解电器设备的使用说明书和规则;

7)能正确安装、检修和调试简单的继电控制系统;

8)能依据电气设备的工作状况正确分析、排除设备故障;

9)能了解生产设备的机械结构、特性,能阅读机械零件图和装配图,具有钳工基本操作技能;

10)能按图正确安装、图爱是、使用和维护典型PLC、变频器、触摸屏;

11)能解决本专业的一般技术问题,具有施工的能力和进行质量验收的能力。

4.职业态度

1)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管理规定;

2)具有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精神,耐心细致的态度,能适应电气行业从业要求;

3)具有团队合作意识;

4)具有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创新精神。

六、人才培养模式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采用5+1”模式。

即本专业学生的3年中职阶段培养教育,分为6和学期,前1-5个学期在学院五年制教学部进行中职阶段培养及文化课、专业课程教育;第6个学期进行中高职衔接教育培养(五年制学生适用),或整学期的社会实习、实践,为其进入社会工作岗位做充足的适应与铺垫。

电气自动化专业以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5+1”培养模式为根本,以“学-做-工”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具体实施内容,前五个学期在内进行理论学习和进行校内专项技能训练,第六个学期在顶岗实习单位进行岗位技能综合训练。

七、课程设置及要求

(一)课程设置

主要包括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技能)课程。

1.公共基础课程

根据党和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将职业道德法律基础、应用文写作、英语、数学、体育与健康、经济政治与社会、哲学与人生、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信息技术、社交礼仪、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列入公共基础必修课;并将大学语文、高等数学、物理、普通话、美术欣赏、音乐欣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职业人文素养、军事理论与军训、等列入限选课。

2.专业(技能)课程

1)专业基础课程

开设6门,包括:机械基础、电工测量与仪器、电子线路、机械制图、电工技能与实训、电子技术基础等。

2)专业核心课程

开设3 门,包括:单片机技术及应用、电子线路CAD、传感器技术与应用。

3)专业拓展课程

电机基础与技能,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

(二)主干课程教学内容及要求

1.语文

课程目标:提升学生现代文言文阅读能力提高学生口语交际水平,培养学生能欣赏优秀文学作品的能力。形成高尚审美情趣。

主要内容:在初中语文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现代文和文言文阅读训练,提高学生阅读现代文和浅易文言文的能力;加强文学作品阅读教学,培养学生欣赏文学作品的能力;加强写作和口语交际训练,提高学生应用文写作能力和日常口语交际水平。通过课内外的教学活动,使学生进一步巩固和扩展必需的语文基础知识,养成自学和运用语文的良好习惯,接受优秀文化熏陶,形成高尚的审美情趣。

教学要求:理论教学形式多样,能合理运用多媒体,采用引入情境式的教学方式,让学生有参与感,总课时144学时, 分别在第一、第二两个学期以语文(一)和语文(二)的课程进行,任课老师有多媒体授课的能力。

2. 数学

课程目标:在初中数学基础上进一步学习数学的基础知识使学生能够在进一步的专业课学习过程中熟练运用基本数学工具

主要内容:在初中数学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数学的基础知识。必学与限定选学内容为:集合与逻辑用语、不等式、函数、指数函数与对数函数、任意角的三角函数、数列与数列极限、向量、复数、解析几何、立体几何、排列与组合、概率与统计初步。

教学要求:理论教学形式多样,能合理运用多媒体,采用引入情境式的教学方式,构建“学-思-练”一体课堂,互动授课,总课时144学时, 分别在第一、第二两个学期以数学(一)和数学(二)的课程进行,任课老师有多媒体授课的能力。

3.英语

课程目标:在初中英语的基础上,巩固、扩展学生的基础词汇和基础语法;是学生拥有基本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并为学习专门用途英语打下基础。

主要内容:在初中英语的基础上,巩固、扩展学生的基础词汇和基础语法;培养学生听、说、读、写的基本技能和运用英语进行交际的能力;使学生能听懂简单对话和短文,能围绕日常话题进行初步交际,能读懂简单应用文,能模拟套写语篇及简单应用文;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和继续学习的能力,并为学习专门用途英语打下基础。

教学要求:理论教学形式多样,能合理运用多媒体,采用引入情境式的教学方式,让学生有参与感,总课时144学时, 分别在第一、第二两个学期以英语(一)和英语(二)的课程进行,任课老师有多媒体授课的能力。

4.职业道德与法律基础

课程目标:确立职业道德品质在职业生涯中的主导地位,对学生进行法律基础知识教育。提升学生分辨是非能力,培育具有较高法律素质的公民。

主要内容:本课程是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必修的一门德育课程,旨在对学生进行法律基础知识教育。其任务是:使学生了解宪法、行政法、民法、经济法、刑法、诉讼法中与学生关系密切的有关法律基本知识,初步做到知法、懂法,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制观念,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指导学生提高对有关法律问题的理解能力,对是与非的分析判断能力,以及依法律己、依法做事、依法维护权益、依法同违法行为作斗争的实践能力,成为具有较高法律素质的公民。

教学要求:理论教学形式多样,能合理运用多媒体,采用引入情境式的教学方式,让学生有参与感,总课时72学时,任课老师能结合实例开展课堂教学。

5.职业生涯规划

课程目标:对学生进行职业道德教育与职业指导。

主要内容:本课程是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必修的一门德育课程,旨在使学生了解职业、职业素质、职业道德、职业个性、职业选择、职业理想的基本知识与要求,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掌握职业道德基本规范,以及职业道德行为养成的途径,陶冶高尚的职业道德情操;形成依法就业、竞争上岗等符合时代要求的观念;学会依据社会发展、职业需求和个人特点进行职业生涯设计的方法;增强提高自身全面素质、自主择业、立业创业的自觉性。

教学要求:理论教学形式多样,能合理运用多媒体,采用引入情境式的教学方式,让学生有参与感,总课时36学时,任课老师能结合实例开展课堂教学。

6.计算机应用基础

课程目标: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学会操作系统、基本应用软件的操作,为后期学习、工作打下基础。

主要内容:在初中相关课程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常用操作系统的使用、文字处理软件的使用、计算机网络的基本操作和使用,掌握计算机操作的基本技能,具有文字处理能力,数据处理能力,信息获取、整理、加工能力,网上交互能力,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基础。

教学要求:理论教学形式多样,能合理运用多媒体,采用引入情境式的教学方式,让学生有参与感,总课时36学时,任课老师能结合实例开展课堂教学。

7.礼仪

课程目标:培养学生的通用职业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庄重大方、热情友好、谈吐文雅、讲究礼貌的行为举止。

主要内容:该课程主要培养学生的通用职业能力,具体是根据学生的职业活动的特点,将礼仪与服务有机结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它侧重于对外交际准则和行为规范的具体介绍和分析,重视理论与实际的结合,通过切实有效的礼仪教育,培养人们理解、宽容、谦逊、诚恳的待人态度,培养人们是非分明、推心置腹、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做人品行,培养学生庄重大方、热情友好、谈吐文雅、讲究礼貌的行为举止。在学生掌握基本理论的同时,特别强调动手能力与技能训练的培养,从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教学要求:理论教学形式多样,能合理运用多媒体,采用引入情境式的教学方式,让学生有参与感,总课时36学时,任课老师能结合实例开展课堂教学。

8.物理

课程目标: 学习力学电学等内容掌握其基本规律和分析计算方法,培养学生观察、实验、思维及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为学生相关专业学习奠定基础。

主要内容:在初中物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力学、电学、振动和波、热学和光学等内容,使学生掌握其基本规律、一般计算和应用、分析方法,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观察能力、实验能力、思维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自我发展和获取知识的能力;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精神;为学生相关专业课程学习、综合职业能力、职业生涯发展及终身学习服务。

教学要求: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相结合,理实比例1:1,总课时72学时,任课老师有实验室授课的能力。

9.电子测量仪器

课程目标:了解常用电子测量仪器的使用维护方法,培养学生正确选用仪器、处理测量数据、分析误差的能力。

主要内容:讲授测量基础知识和测量技术及常用电子测量仪器的质量、使用和维护方法。使学生具有初步的测量误差分析和数据处理能力,根据测量要求,正确选用和使用仪器

教学要求: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相结合,理实比例1:1,总课时72学时,任课老师有实验室授课的能力。

10.机械基础

课程目标:了解工程制图、机械工程常识,掌握电气生产、组装维修所需识图和钳工的基本技能。

主要内容:讲授工程制图、机械工程常识。使学生掌握识读零件图、装配图的基本方法。通过实训,使学生具有电生产、组装与维修所需的识图能力和钳工的基本技能。

教学要求: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相结合,理实比例1:1,总课时72学时,任课老师有实验室授课的能力。

11.电工技术基础

课程目标:讲授电工基础知识,使学生了解三相和单相电动机的基本原理。

主要内容:讲授电工基本知识、线性直流电路、磁场、电磁感应、正弦交流电路、电容器、非正弦周期电路、电路暂态响应、三相电路和电动机。使学生掌握有关电路的基本规律和基本分析方法。了解三相和单相电动机的基本原理。

教学要求:理论讲解与演示教学相结合,总课时72学时,任课老师有制作多媒体课件并有效展示的能力。

12.电子技术基础

课程目标:讲授电子器件的结构和主要参数使学生掌握它们的电路结构、性能特点、工作原理及其应用

主要内容:讲授电子器件的结构和主要参数、各类放大器、整流滤波电路、稳压电源、正弦波振荡器、恒流源、差分电路、集成运算放大器、晶闸管及应用;讲授脉冲数字信号的产生、变换、放大等电路、集成门电路、组合逻辑电路、触发器和时序逻辑电路。使学生掌握它们的电路结构、性能特点、工作原理及其应用。

教学要求:理论讲解与演示教学相结合,总课时72学时,任课老师有制作多媒体课件并有效展示的能力。

13.电机基础与技能

课程目标:掌握常用电机、电器的结构和工作原理,能分析和排出电机、电器一般故障。

主要内容:掌握常用电机、电器的结构和工作原理,能识读电机、电器结构图,会查询、阅读电机、电器的检修规程和维修标准,会按照操作规程进行维护和检修,能分析和排出电机、电器一般故障。

教学要求: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理实比例为1:2,总课时108学时,任课老师有理论授课兼实训指导老师的能力。

14.机械制图

课程目标:学习机械制图规则及制图工具CAXA电子图板,能阅读中等复杂机械图,可手工及运用CAXA电子图板进行简单绘图

主要内容:通过本课程学习,能熟练阅读中等复杂程度的零件图和部件装配图,能徒手绘制较简单的零件图和部件装配图,能熟练运用CAXA电子图板绘制二维工程图,能运用CAXA实体设计进行三维建模。

教学要求: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理实比例1:1,总课时72学时,任课老师有机房上机授课的能力。

15.电气控制技术与技能

课程目标:了解自动控制系统的基本概念,熟悉常用低压电器的原理及使用、维修方法,会安装、调试与维修基本控制线路,会组建简单继电器电气控制系统。

主要内容:了解自动控制系统的基本概念,理解单闭环和双闭环直流调速系统的基本概念、组成特点和静态分析方法,掌握直流调速器的参数设置与修整方法,了解交流变频器的概念和组成特点,掌握交流变频器三种控制方式的参数设置与修整方法。熟悉常用低压电器的功能、结构、原理及选用、拆装、维修方法,熟记低压电器的图形符号和文字符号,会分析电动、联系运行、正反转、顺序控制、降压启动、制动、多速等电动机基本控制线路的原理,能识读电气布置图和接线图,并了解绘制原理,会安装、调试与维修上述电动机基本控制线路,会设计、组建简单继电器电气控制系统。

教学要求:本门课程以实验室教学为主,理论授课在实验室同步完成,总课时72学时,任课老师具有实验室管理、使用的能力。

八、教学进程总体安排

见附录一:电气运行与控制专业教学进程表;附录二:学时与学分分配表。 

九、实施保障

(一)师资队伍

1  师资队伍结构与配置表

类别

数量

具体要求

师资队伍结构

7

学生数与本专业专任教师数比例为25:1,双师素质教师占专业教师比60%以上。

专业带头人

1

具有中高级及以上职称,能够较好地把握国内外电气自动化行业、专业发展,能广泛联系行业企业,了解行业企业对电气自动化专业人才的需求实际,教学设计、专业研究能力强,组织开展教科研工作能力强。

专任教师

5

具有高校教师资格和本专业领域有关证书;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具有电气自动化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具有扎实的本专业相关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

具有较强的信息化教学能力,能够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

5 年累计不少于6 个月的企业实践经历。

兼职教师

1

主要从电气机电等相关企业、机构聘任,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具有扎实的电气自动化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具有中级及以上相关专业职称,能承担专业课程教学、实习实训指导和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指导等教学任务。

(二)教学设施

1. 专业教室基本条件

配备黑板、多媒体计算机、投影设备、音响设备,互联网接入全WiFi覆盖环境,并具有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安装应急照明装置并保持良好状态,符合谨记疏散要求、标志明显、保持逃生通道畅通无阻。

2. 校内实训室基本要求:具备照明线路及电工工艺技术、电子工艺技术、传感器与PLC技术应用、电机设备运行维护、机床电气控制、电力电子与变频器应用、供配电设备和电梯电气系统安装与调试等实训室,校内实践教学条件配备见表2:

 

 

2  校内实践教学条件配置

序号

实训室或实训基地名称

实训项目名称

主要实训仪器设备

备注

1

电工综合实训室

继电器控制技术

PLC控制技术

电工仪表实验

变频器实验

实验柜:继电器、变频器、PLC及其模块、直流调速控制模块、电工仪表等

电工工具和万用表

 

2

单片机实验室

单灯点亮实验

流水灯实验

键盘实验

数码管显示实验

点阵显示实验

液晶显示实验

 

 

单片机试验台、电脑

 

 

 

 

 

 

 

 

3

PLC实验室

PLC认识与接线

基本指令认识实验

电动机单按钮启停控制程序实验

电动机星三角降压启动程序实验

8盏流水灯控制程序设计

4路抢答器控制器程序设计

 

PLC技术试验台、电脑

 

4

电机拖动实验室

交流电动机电动实验

交流电动机自锁实验

交流电动机星三角降压启动试验

继电器元器件拆装

普通车床电气控制实训

普通铣床电气控制实训

普通钻床电气控制实验

 

实验板、电动机、各种电器零部件

 

5

电子实验室

电子元件测试实验

基本放大电路

功率放大电路

基本逻辑电路

时序电路

电子产品制作

电子试验台、示波器、万用表

 

6

电工实验室

万用表实训

欧姆定律实验

基尔霍夫定律实验

戴维南定理

响应实验

兆欧表实训

试验台、万用表、兆欧表、各种实验元件

 

7

电子焊接实验室

电子焊接实验

焊接实验室台及焊接工具

 

8

电子创新实验室

电路印刷板制作

贴片焊接实验

电子产品制作

回流焊机、雕刻机、转印机、台钻、操作流水线

 

9

自动检测实验室

应变传感器实验

热电阻传感器做实验

热电偶传感器实验

霍尔传感器实验

电容传感器实验

电感传感器实验

自动检测试验箱、各种传感器模块、示波器等

 

10

可编程控制师

实训室

PLC基本编程练习

PLC仿真训练

四层电梯控制

温度闭环控制

PLC、触摸屏与变频器通信控制

PLC、触摸屏、变频器综合实训台、电脑、十字路口交通灯实训系统、机械手实训系统、水箱实训系统

 

11

工控网络综合

实训室

PLC网络监控训练

触摸屏监控模拟量

PROFIBUS-DP网络控制电机转速

PLC、触摸屏与变频器通信控制

 

西门子PLC、触摸屏、变频器,PROFIBUA-DP总线综合实训台、电脑、水箱实训系统

 

3.校外实训基地

校外实训基地有校企双方攻坚共管,实训基地的数量要满足本专业学生顶岗实习的需求,保证学生顶岗实习的岗位与其本专业面向的岗位群基本一致,并定期安排学生进行岗位轮换,定期进行教学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强化时间能里和职业技能的培养,培养学生的岗位变化能力,体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3  校外实践教学条件配置

序号

实习实训基地名称

实习实训项目名称

备注

1

世林(漯河)冶金设备有限公司

1.机床电气控制技能实训;

2. 维修电工技能实训。

 

2

漯河宏力电器有限公司

1.配电柜组装实训;

2.配电柜测试实训。

 

(三)教学资源

1.教材选用

按照国家规定及学校教材选用制度,择优选用教材,禁止不合格的教材进入课堂。学校应建立由专业教师、行业专家和教研人员等参与的教材选用机构,完善教材选用制度,经过规范程序择优选用教材。

2.图书文献配置

图书文献配备能够满足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科研等工作的需要,方便师生查询、借阅。专业类图书文献主要包括:电气自动化行业政策法规、行业标准、技术规范以及相关电气工程设计手册、电气与电子工艺手册、自动化工程师手册等;电气自动化专业技术类图书和实务案例类图书;5 种以上电气自动化类专业学术期刊。

3.数字资源配置

建设、配备与本专业有关的音视频素材、教学课件、数字化教学案例库、数字教材等专业教学资源库,种类丰富、形式多样、使用便捷、动态更新、满足教学。

(四)教学方法

采用项目化教学,教、学、练、做相结合。在实验室上课时,用理论指导实践学做结合,实际操作中体会理论原理;多媒体教学,原理采用动画演示,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在实训室开展具体教学,使学生在做中体会、做中学、老师已引导为主,整体采用“六步法”教学法与多中教学方法相融合,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效果。

(五)学习评价

 改革传统的学生评价手段和方法,采用阶段评价、过程性评价与目标评价相结合,理论与实践一体化评价的评价模式。

② 关注评价的多元性,将课堂提问、学生作业为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理论考试+实操考试作为期末成绩,占总成绩的60%。

③ 应注重学生能力的考核,对在学习上积极主动、起示范带头的学生应予特别鼓励,全面综合评价学生能力。

(六)质量管理

1.建立和完善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机制,健全专业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制度,完善课堂教学、教学评价、实习实训、毕业设计以及专业调研、人才培养方案更新、资源建设等方面标准建设,通过教学实施、过程监控、质量评价和持续改进,实现人才培养规格。

2.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机制,加强日常教学组织运行与管理,定期开展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建立健全巡课、听课、评教、评学等制度,建立与企业联动的实践教学环节督导制度,严明教学纪律,强化教学组织功能,定期开展公开课、示范课等教研活动。

3.建立毕业生跟踪反馈机制及社会评价机制,并对生源情况、在校生学业水平、毕业生就业情况等进行分析,定期评价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目标达成情况。

4.专业教研室将充分利用评价分析结果,有效改进专业教学,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十、毕业要求

本专业学生毕业时应达到培养目标及培养规格的素质、知识和能力等方面要求,同时满足以下学分条件。

(一)学分条件

本专业学生在毕业前必须修满113学分。

 

 

 

 

 

 

 

 

 

 

 

 

 

 

 

附录一  电气运行与控制专业教学进程表

备注:1.军事课安排在开学前两周,见习安排在第三学期,实习安排在第六学期,列表中只记学分。

2.每学期安排20周的教学活动,其中第19、20周为复习考试时间。

3.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适用于五年制高职前两年的课程学习,后三年人才培养执行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附录二  学时与学分分配表

课程类型

学分数

学时数

占总学时

百分比(%)

实践

学时

占总学时

百分比(%)

选修课

学时

占总学时

百分比(%)

公共基础课程

64

1152

56.3

320

27.8

216

10.6

专业(技能课程

49

894

43.7

444

49.7

144

7.0

总  计

113

2046

100

764

37.3

360

17.6

 

 

 

 

 

 

 

 

 

 

 

 

 

 

 

 

 

 

 

 

 

 

 

编制说明

 

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适用于全日制五年制专科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前两年的课程学习后三年的课程学习执行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9年制订)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建设委员会组织专业教师,与漯河市宏力电器有限公司、瑞声光电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漯河电力器材厂、苏州市运泰利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昆山杰士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河南欧帕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的专家共同制订,经中国共产党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审定,批准从2019级开始实施。

 

主要编制人员一览表

序号

姓   名

所 在 单 位

职称/职务

备   注

1

郑冬强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教学部

副教授/主任

 

2

陈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电子工程系

讲师/副主任

 

3

赵弼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教学部

副教授/副主任

 

4

王方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教学部

教务科长

 

5

张池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电子工程系

副教授

 

6

李晓波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电子工程系

副教授

 

7

王斗

漯河利通橡胶有限公司

工程师

 

8

孙松

漯河宏力电器有限公司

工程师

 

 

 

 

 

 

复核人: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优秀教学团队
* 示范性实训基地
* 省级精品课程
* 院精品在线课程
* 人才培养方案专栏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尔雅通识课
* 英语四六级
* 普通话成绩查询
* 智慧树网上教育资源
* 教务管理平台2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