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语言文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互联网+方向)人才培养方案
2019-09-10 11:20   审核人: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旅游管理专业(互联网+方向)人才培养方案

(2019修订)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一)专业名称:旅游管理(互联网+方向)

(二)专业代码:640105

二.入学要求

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三.修业年限及学历

全日制专科。实行弹性学制,学生可通过学分认定、积累、转换等办法,在2-6年内完成学业。

四.职业面向

所属专业大类(代码)

所属专业类(代码)

对应行业

(代码)

主要职业

类别(代码)

主要岗位群或技术领域

职业资格证书和技能等级证书

旅游大类

(64)

旅游类

(6401)

商务服务业(72)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65)

旅行社计调员(4-07-04-03)

旅行社导游员

(4-07-04-01)

嵌入式系统设计

工程技术人员(2-02-10-06)

计算机程序设计员(4-04-05-01)

 

旅游社计调

导游

旅游企业网站设计

旅游企业网站开发

全国导游资格证

阿里云认证(ACP)

ACPE认证

百度云ABC认证

 

五.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

(一)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具备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掌握旅游服务企业网站设计、Web标准网页设计、旅游企业级全栈开发、旅游网站系统的开发等岗位能力和专业技能,主要面向旅行社、旅游网站等旅游相关企业从事旅游服务、旅游管理、旅游网页设计师、UI设计师、Web前端设计师、旅游网站前端开发工程师、全栈工程师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毕业生应在素质、知识和能力方面达到以下要求。

1.素质

1)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深厚的爱国情感和中华民族自豪感;

2)崇尚宪法、遵法守纪、崇德向善、诚实守信、尊重生命、热爱劳动,履行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参与意识;

3)具有质量意识、环保意识、安全意识、信息素养、工匠精神、创新思维、服务社会造福人类的职业理想;

4)具有自我管理能力、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有较强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健康的体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掌握基本运动知识和1-2项运动技能,养成良好的健身与卫生习惯,良好的行为习惯;

6)具有一定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能够形成1-2项艺术特长或爱好。

2.知识

1)掌握必备的思想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

2)熟悉与本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环境保护、安全消防、文明生产等相关知识;

3)熟悉旅游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等相关知识;

4)掌握导游业务、旅行社运行与管理、旅游市场营销、旅游景区管理、旅游活动策划等相关知识;

5)熟悉计算机数学基础、计算机应用基础、程序设计的基础、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安全、计算机硬件等知识;

6)掌握信息处理、算法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关系数据库、网络操作系统、HTML语言和JavaScript脚本语言,网站开发的流程以及网站管理的基础知识。

3.能力

1)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3)具有计算机数学的应用能力、外语应用能力、基本程序设计能力、互联网管理和维护能力、网络组建与管理能力、网站前设计能力等基础能力;

4)具有旅游互联网应用软件的设计和开发能力;

5)通过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技术的学习,掌握基于旅游行业及相关旅游软件的设计和开发能力。

4.职业态度

1)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管理规定;

2)具有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精神;

3)具有团队合作意识;

4)具有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创新精神;

5)具有诚信、良好的与客交往的心理素质;

6)具有从事现代服务业的服务理念、职业意识以及创新意识。

六.人才培养模式

根据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本专业采用“411 校企共育、学训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即第一、二、三、四学期在校学习基本素质课、旅游职业素质课和旅游互联网技能课,使学生初步具备旅游网站前端设计和旅游网站前端开发的能力;第五学期在校内实训室或校外实训基地进行旅游网站系统设计与开发,使学生达到旅游产品设计师、旅游网页设计师、Web前端设计师、旅游网站前端开发工程师、全栈工程师等工作的能力;第六学期进行基于就业的企业顶岗实习,完成由学生到企业员工或职业人的角色转换,实现校企无缝对接。

七.课程设置及要求

(一)课程设置

主要包括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技能)课程。

1.公共基础课程

根据党和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将思想政治理论、公共外语、体育、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信息技术、军事理论与军训、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列入公共基础必修课;并将大学语文、高等数学、美育(含音乐欣赏、美术欣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职业人文素养等列入限选课。

2.专业(技能)课程

1)专业基础课程

一般开设 6 门。包括旅游专业认知、旅行社运行与管理、计算机操作系统运用、旅游商业网站设计、Web标准网页设计之道、SQL Server数据库基础等。

2)专业核心课程

一般开设9 门。包括导游服务、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景区服务与管理、旅游市场营销、旅游系统响应式设计、旅游系统Web开发、JavaScript&JQuery应用、旅游系统全栈开发、混合APP开发等。

3)专业拓展课程

包括职业形象设计、职业素养提升、C#编程基础、企业认证技术等。

(二)主干课程教学内容及要求

1.旅行社经营与管理

课程目标:让学生能够及时了解和掌握行业动向,学习到旅行社经营管理的最新知识,在毕业后进入旅行社工作时能够迅速适应岗位的需要,成为合格的旅行社经营管理人才。 

主要内容:旅行社的设立、产品的开发与设计、旅游产品的销售、旅游服务的采购、团体旅游的接待、散客旅游的经营、旅游投诉与旅游事故的处理、旅游者生病、死亡与旅游保险、旅行社的财务管理等。

教学要求:针对本课程中的重难点,采用理论+实践第一课堂+第二课堂 的方法。运用小组教学法、案例分析法、 实地调查法、 角色扮演法等教学方法。

2.旅游景区服务与管理

课程目标:使学生了解现代旅游景区发展的趋势和管理理论的动态,加深对旅游景区规范化管理和高效益的市场化运作的认识,掌握现代旅游景区经营管理过程中的基本策略和运作技巧,培养参与现代旅游景区规划设计和市场营销能力,为学生将来从事旅游景区的经营管理奠定良好基础。

主要内容:旅游景区管理现有体制、模式、现状,旅游景区的价值评估与资源管理,开发建设管理、服务质量管理、营销管理、环境管理,财务管理,旅游产品,旅游管理与经营体制的创新等等。

教学要求:教学应将能力培养作为核心,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和因材施教的原则,采用讲授法、问答法、讨论法、演示法、模拟设计法、练习法、案例分析法等多种教学方法,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确保实现优良的教学效果,完成既定的教学目标。组织学生开展景区市场调研,聘请专业人士开设专题讲座等形式,进一步拓展学生的视野,充实内容,深化认识,构建高起点的学习和能力培养的平台,为今后从事景区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3.Web标准网页设计之道

课程目标:通过教学使学生能够设计出一整套移动端UI界面与商业站点。核心课程内容包括HTML5、CSS3等。

主要内容:本书内容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即第1~8章为理论部分,介绍标准布局所需的HTML和CSS的基础知识,在讲解知识时提供了丰富的实例,帮助学生随学随练,真正能够学有所用。第二部分即第9~15章为典型案例讲解,由简单到复杂、从入门到精通的编程思路,对理论知识加以巩固,案例中的所有的代码都提供了详细的注释,结构清晰、循序渐进,基础知识与案例实战紧密结合。第三部分即第16~27章为综合实战项目,全面介绍DIV+CSS标准布局设计方法。

教学要求:本课程在理论教学采用目标教学法,每章节都有明确的课程目标,通过目标教学法让学生对知识点了解、掌握、层次清晰;提问法,课堂上通过提问学生回答问题达到让学生温故而知新的目的;总结法,总结本章节所学的知识点,让学生掌握重难点。在实训教学中采用案例分析法,每章节都有实战项目,实战目标紧扣理论内容,通过实战演练,让学生快速掌握知识点。

4.JavaScript&JQuery应用

课程目标:通过教学使学生能够熟练掌握当前行业内最新的交互技术。核心课程内容包括JavaScript、JQuery等内容。

主要内容:本书通过JavaScript语言基本语法入手,逐步引入JavaScript语言的面向对象编程和JQuery库等高级知识点,讲解由浅入深。全书分为3个阶段,共10章。第一部分,第1~8章:这一部分内容主要以讲解JavaScript语法基础:JavaScript基础、文档对象模型——DOM、JavaScript运算符和流程控制语句、JavaScript内置对象、JavaScript函数、JavaScript面向对象编程、JavaScript BOM对象、 AJAX 基础等知识点。第二部分,第9章:这一部分主要讲解当前最为常用的JavaScript库——JQuery:JQuery基础、JQuery选择器、JQuery过滤选择器、JQuery DOM、JQuery事件、JQuery动画、正则表达式和JQuery AJAX等知识点。第三部分,第10章:这一部分是综合实战项目,以当前最流行的手机微商城为主线,通过HTML+CSS+JavaScript进行开发,实现本书的知识点的整合。

教学要求:本课程在理论教学方面采用目标教学法,每章节都有明确的课程目标,通过目标教学法让学生对知识点了解、掌握、层次清晰;提问法,课堂上通过提问学生回答问题达到让学生温故而知新的目的;总结法,总结本章节所学的知识点,让学生掌握重难点。在实训教学环节方面采用案例分析法,每章节都有实战项目,实战目标紧扣理论内容,通过实战演练,让学生快速掌握知识点。

5.混合APP开发

课程目标:着重解析移动混合APP的开发流程、开发特点,使用目前最为热门的JavaScript框架Vue.js,结合多种APP封装技术及移动端布局技巧,开发适配多种移动设备的APP项目,主要内容包含:Vue.js安装、语法、指令、接口、数据绑定、过滤器、依赖注入、路由,移动端APP页面布局、封装上线、运行调试。

主要内容:全书内容共分为部分:第一部分,即第一、二章,为Vue.js基础部分,介绍了Vue.js基础应用、Vue.js插件与指令、循环语句与事件处理、Vue.js表单、实例与实例选项、自定义指令、生命周期与全局API、循环及组件通信等;第二部分即第三章,为Vue.js组件化开发部分,主要讲解了Vue-cli、Vue-router传递参数、Axios以及综合实战项目、通过大量的提醒和扩展为读者排除了阅读上的障碍;第部分即第章,为Vue.js移动应用开发,结合前面章的内容使用组件化方式开发移动端APP、全面掌握Vue.js组件开发流程以及Vue.js开发移动应用技巧。

教学要求:本课程在理论教学采用目标教学法,每章节都有明确的课程目标,通过目标教学法让学生对知识点了解、掌握、层次清晰;提问法,课堂上通过提问学生回答问题达到让学生温故而知新的目的;总结法,总结本章节所学的知识点,让学生掌握重难点。在实训教学中采用案例分析法,每章节都有实战项目,实战目标紧扣理论内容,通过实战演练,让学生快速掌握知识点。

6.旅游系统全栈开发

课程目标:着重掌握Node的特性、 Node的核心功能、Node服务器;掌握MongoDBKOA框架等主要内容,学会移动端商城全栈开发。

主要内容:全书内容共分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即第1~3章为原生Node部分,介绍Node的特性,Node的核心功能及Node原生服务器;第二部分即第4章,介绍MongoDB部分,主要讲解了MongoDB的安装和使用,并且使用Node进行MongoDB的增、删、改查操作;第三部分即第5章KOA框架部分,主要讲解使用KOA框架实现各种服务器功能,包括获取请求,返回响应、路由、文件上传、Cookie操作等;第四部分即第6章为移动端商城全栈开发实战部分,全面介绍移动端项目全栈开发技术及开发流程。

教学要求:本课程理论教学采用目标教学法,每章节都有明确的课程目标,通过目标教学法让学生对知识点了解、掌握,层次清晰;通过提问让学生温故而知新;通过总结让学生掌握重难点。在实训教学中采用案例分析法,每章节都有实战项目,实战目标紧扣理论内容,通过实战演练,让学生快速掌握知识点。

八.教学进程总体安排

见附录一:旅游管理专业(互联网+方向)教学进程表;附录二:学时与学分分配表。

九.实施保障

(一)师资队伍

1师资队伍结构与配置表

类别

数量

具体要求

师资队伍结构

20

学生数与本专业专任教师数比例不高于25:1,双师素质教师占专业教师比一般不低于60%。

专业带头人

2

原则上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能够较好地把握国内外旅游互联网行业、专业发展,能广泛联系行业企业,了解行业企业对旅游互联网专业人才的需求实际,教学设计、专业研究能力强,组织开展教科研工作能力强,在本区域或本领域具有一定的专业影响力。

专任教师

10

具有高校教师资格和本专业领域有关证书;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具有旅游管理、移动互联网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具有扎实的本专业相关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

具有较强的信息化教学能力,能够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

每5年累计不少于6个月的企业实践经历。

兼职教师

8

主要从旅游管理、移动互联网等相关企业、机构聘任,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具有扎实的旅游管理、移动互联网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具有中级及以上相关专业职称,能承担专业课程教学、实习实训指导和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指导等教学任务。

 

(二)教学设施

主要包括能够满足正常的课程教学、实习实训所需的专业教室、实训室和实训基地。

1.专业教室基本条件

一般配备黑(白)板、多媒体计算机、投影设备、音响设备、互联网接入或Wi-Fi环境,并具有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安装应急照明装置并保持良好状态,符合紧急疏散要求、标志明显、保持逃生通道畅通无阻。

2.校内实训室基本条件

1)模拟导游实训室

配置有电脑、投影仪、导游三维实景实训平台、导航仪等设备,满足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景区服务与管理等实训项目。

2)旅游信息化实训室

配置专业教学资源库、服务器、投影设备、白板、计算机、Wi-Fi环境,提供云计算环境接入,用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移动互联应用程序开发、移动Web应用开发等课程的教学与实训。

3)形体实训室

配置有组合音响、墙面镜、瑜伽垫、投影仪、更衣柜等设备,满足职业形象设计、旅游服务礼仪等实训项目。

3.校外实训基地基本要求

具有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能够提供开展移动互联网产品生产、嵌入式系统开发、移动互联网软件开发和测试等实训活动,实训设施齐备,实训岗位、实训指导教师确定,实训管理及实施规章制度齐全。

2  校内实践教学条件配置

序号

实训室名称

实训项目名称

主要实训仪器设备

备注

1

模拟导游实训室

旅行社运行与管理、旅游景区服务与管理

电脑、投影仪、导游三维实景实训平台、导航仪

 

2

旅游信息化实训室

网页设计与开发、混合APP开发

电脑、投影仪、组合音响

 

3

形体实训室

职业形象设计、旅游服务礼仪

组合音响、墙面镜、瑜伽垫、投影仪、更衣柜

 

3  校外实践教学条件配置

序号

实习实训基地名称

实习实训项目名称

备注

1

郑州实训中心

IT项目管理、企业级项目实训

 

2

金石易服(武汉)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项目实训

 

3

上海天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项目实训

 

4

上海度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项目实训

 

 

(三)教学资源

1.教材选用

按照国家规定及学校教材选用制度,择优选用教材,禁止不合格的教材进入课堂。学校应建立由专业教师、行业专家和教研人员等参与的教材选用机构,完善教材选用制度,经过规范程序择优选用教材。

2.图书文献配置

图书文献配备能满足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科研等工作的需要,方便师生查询、借阅。专业类图书文献主要包括:行业政策法规资料,有关移动互联网技术、方法、思维以及项目实践类的图书等。

3.数字资源配置

建设、配备与本专业有关的音视频素材、教学课件、数字化教学案例库、虚拟仿真软件、数字教材等专业教学资源库,种类丰富、形式多样、使用便捷、动态更新、满足教学。

四)教学方法

1.校内课程组织形式

校内课程组织充分体现以学校为主体,企业参与的形式。学校教师承担的教学任务约占2/3,采取集中授课和校内实训形式完成教学任务。企业教师承担的教学任务约占1/3,通过企业培训形式完成教学任务。在有条件情况下引入企业远程资源组织校内实训。

教学组织与实施体现岗位需求,做中学、学中做的项目化教学理念,充分利用代教育技术,以工作任务为引领,实施真实的项目化教学。同时充分实现理论学习与操作实践一体化教学,结合岗位工作任务进行校内实训和考核。集中授课以问题导入、任务驱动、项目实施、案例分析、情景演示,突出培养学生解决和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

教学手段应多元化,鼓励使用多媒体教学,加大录像、图片、动画等直观教学元素在多媒体课件中的使用。

2.岗位课程组织形式

岗位课程组织充分体现以企业为主体,学校高度参与的形式。学校教师承担的教学任务约占1/3,采取送教上门,集中授课形式完成教学任务。企业教师承担的教学任务约占2/3,通过企业培训、岗位学习的形式完成教学任务。教学形式多样,教学方法灵活。通过现场教学、课堂讨论、案例分析、业绩考核等形式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五)学习评价

对学生学习评价的考核重点要考核其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和能力。对学习的考核应强综合素质的考核,授课教师不定期向学生了解学习情况和学习效果,应在专业能力考核的基础上增加对学生的学习和工作态度、组织协调能力、诚信服务意识和自主学习积极性等综合素质方面的指标。专业能力从专业基础知识和岗位能力两方面展开,专业基础知识注重实践性及对技能操作的说明和指导。岗位能力的评价不但要看操作的结果,更要看操作过程的规范性,以及对问题的分析和解决能力。岗位实训的评价由企业教师主导,参照行业标准进行评价。

(六)质量管理

1.建立和完善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机制,健全专业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制度,完善课堂教学、教学评价、实习实训、毕业设计以及专业调研、人才培养方案更新、资源建设等方面标准建设,通过教学实施、过程监控、质量评价和持续改进,实现人才培养规格。

2.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机制,加强日常教学组织运行与管理,定期开展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建立健全巡课、听课、评教、评学等制度,建立与企业联动的实践教学环节督导制度,严明教学纪律,强化教学组织功能,定期开展公开课、示范课等教研活动。

3.建立毕业生跟踪反馈机制及社会评价机制,并对生源情况、在校生学业水平、毕业生就业情况等进行分析,定期评价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目标达成情况。

4.专业教研室将充分利用评价分析结果,有效改进专业教学,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十.毕业要求

本专业学生毕业时应达到培养目标及培养规格的素质、知识和能力等方面要求,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学分条件

本专业学生在毕业前必须修满151学分。

(二)证书

学生在校期间,应考取必要的基本能力证书及职业资格证书,鼓励学生考取多项职(执业资格证书。

4 考取证书一览表

证书类别

证书名称

考证等级要求

备注

基本能力证书

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

四级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普通话证书

二级甲等

 

职(执)业资格证书

阿里云认证(ACP)

合格

任选其中(2)项

ACPE认证

合格

百度云ABC认证

初级

全国导游资格证

初级

 


附录一 旅游管理(互联网+方向)专业教学进程表

课程

类别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

代码

学时

学分

开课学期与周学时

开课

单位

考核

方式

理论

实践

及素质教育课程

 

 

1

思想道德修养与

法律基础

161001

48

0

3

3

 

 

 

 

 

思政部

考试

2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161002

72

0

4

 

4

 

 

 

 

考试

3

※形势与政策

161004

8

0

0. 25

 

 

 

 

 

 

考查

4

※形势与政策

161005

8

0

0. 25

 

 

 

 

 

 

考查

5

※形势与政策

161006

8

0

0. 25

 

 

 

 

 

 

考查

6

※形势与政策

161007

8

0

0. 25

 

 

 

 

 

 

考查

7

※军事理论

231001

36

0

2

 

2

 

 

 

 

学生处

考查

8

军事实践

231002

0

112

2

2

 

 

 

 

 

考查

9

劳动教育

231003

8

28

2

1

1

 

 

 

 

考查

10

※大学生心理健康

231005

36

 

2

2

 

 

 

 

 

考查

11

大学体育

101001

10

26

2

2

 

 

 

 

 

基础部

考试

12

大学体育

101002

10

26

2

 

2

 

 

 

 

考试

13

大学体育

101003

10

26

2

 

 

2

 

 

 

考试

14

大学英语

201001

64

0

4

4

 

 

 

 

 

许慎文化学院

考试

15

大学英语

201002

64

0

4

 

4

 

 

 

 

考查

16

职业生涯规划

181001

18

18

2

2

 

 

 

 

 

招生

就业

考查

17

创新创业教育

181002

12

24

2

 

2

 

 

 

 

考查

18

大学生就业指导

181003

18

18

2

 

 

 

2

 

 

考查

小计

438

278

35

14

15

2

2

 

 

 

 

19

※音乐欣赏

152001

18

0

1

 

 

1

 

 

 

艺术

学院

考试

20

※美术欣赏

152002

18

0

1

 

 

1

 

 

 

考试

21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02001

36

0

2

 

2

 

 

 

 

基础部

考查

小计

72

0

4

 

2

2

 

 

 

 

 

21

公共任选课程

 

64

0

4

 

 

 

 

 

 

教务处

考查

小计

64

0

4

 

 

 

 

 

 

 

 

课程

类别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

代码

学时

学分

开课学期与周学时

开课

单位

考试

形式

 

理论

实践

 

技能

课程

专业基础

22

旅游专业认知

 123201

44

20

4

4

 

 

 

 

 

旅游与航空学院

 

合作企业

 

考查

 

23

旅行社运行与管理

123202

36

36

4

 

4

 

 

 

 

考试

 

24

管理学

123111

36

36

4

 

 

4

 

 

 

考试

 

25

计算机操作系统应用

123203

30

34

4

4

 

 

 

 

 

考试

 

26

旅游商业网站设计

123204

10

22

2

2

 

 

 

 

 

考查

 

27

Web标准网页设计之道(基础)

123205

10

22

2

2

 

 

 

 

 

考试

 

28

Web标准网页设计之道(高级)

123206

12

26

2

 

2

 

 

 

 

考试

 

29

SQL Server数据库基础

123207

12

26

2

 

2

 

 

 

 

考试

 

小计

190

222

24

12

8

4

 

 

 

 

 

专业核心

30

旅游景区服务与管理

123208

44

32

4

 

 

4

 

 

 

考试

 

31

旅游市场营销

123117

72

0

4

 

 

 

4

 

 

考试

 

32

旅游系统响应式设计

123209

12

24

2

 

 

2

 

 

 

考查

 

33

旅游系统Web开发

123210

24

48

4

 

 

4

 

 

 

 考试

 

34

JavaScript&jQuery应用(基础)

123211

24

48

4

 

 

4

 

 

 

考试

 

35

旅游网站前端设计与开发

123212

12

24

2

 

 

2

 

 

 

考查

 

36

JavaScript&jQuery应用(高级)

123213

12

24

2

 

 

 

2

 

 

考查

 

37

旅游系统全栈开发

123214

24

48

4

 

 

 

4

 

 

考试

 

38

混合APP开发

123215

24

48

4

 

 

 

4

 

 

考试

 

39

旅游网站系统设计与开发

 

123216

24

48

4

 

 

 

4

 

 

考试

 

小计

272

344

34

 

 

16

18

 

 

 

 

专业拓展课(限选课)

40

职业素养提升㈠

123101

20

16

2

2

 

 

 

 

 

考查

 

41

职业素养提升㈡

123217

20

16

2

 

2

 

 

 

 

考查

 

42

职业素养提升㈢

123218

20

16

2

 

 

2

 

 

 

考查

 

43

职业素养提升㈣

123219

20

16

2

 

 

 

2

 

 

考查

 

44

职业素养提升㈤

123220

20

16

2

 

 

 

 

2

 

考查

 

45

C#编程基础

123221

30

42

4

 

4

 

 

 

 

考试

 

46

企业认证技术

123222

12

26

2

 

2

 

 

 

 

考查

 

小计

142

148

16

2

8

2                                                                                                                                                                                                                                                                                                                                                                                                                                                                                                                                                                                                                                                                                                          

2

2

 

 

 

顶岗实习及

单列实习实训

47

新生入学教育

123225

0

4

0

 

 

 

 

 

 

 

 

48

IT项目管理

123223

0

36

2

 

 

 

 

2周

 

考查

 

49

企业级旅游系统实战开发

123224

0

198

11

 

 

 

 

11周

 

考试

 

50

毕业设计

123132

0

90

5

 

 

 

 

5周

 

考试

 

51

顶岗实习

123130

0

288

16

 

 

 

 

 

16周

 

 

小计

0

616

34

 

 

 

 

 

 

 

 

 

教学计划总计

 

1178

1608

151

28

33

26

22

2

 

 

 

 

备注:1.※表示线上课程。

2.每学期安排20周的教学活动,其中19、20周为复习考试时间。

 

附录二  学时与学分分配表

课程类型

学分数

学时数

占总学时

百分比(%)

实践

学时

占总学时

百分比(%)

选修课

学时

占总学时

百分比(%)

公共基础课程

43

852

30.58

278

9.98

136

4.88

专业(技能课程

74

1318

47.31

714

25.63

290

10.41

顶岗实习

及单列实习实训

34

616

22.11

616

22.11

0

0

总  计

151

2786

100%

1608

57.72

426

15.29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优秀教学团队
* 示范性实训基地
* 省级精品课程
* 院精品在线课程
* 人才培养方案专栏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尔雅通识课
* 英语四六级
* 普通话成绩查询
* 智慧树网上教育资源
* 教务管理平台2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