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语言文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9-08-26 14:48   审核人: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9年修订)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一)专业名称:服装设计与工艺

(二)专业代码:580410

二、入学要求

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三、修业年限及学历

全日制三年,专科。实行弹性学制,学生可通过学分认定、积累、转换等办法,在2-6年内完成学业。

四、职业面向

所属专业大类(代码)

所属专业类(代码)

对应行业

(代码)

主要职业

类别(代码)

主要岗位群或技术领域

职业资格证书和技能等级证书

轻工纺织大类(58)

纺织服装类(5804)

纺织服装业(18)

服装制版师(6-05-01-01)裁剪工(6-05-01-02)

缝纫工(6-05-01-03)

服装制版师

跟单理单员

服装CAD设计员

服装工艺师

服装设计师

服装制版师

服装缝制工

五、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

(一)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服装产品开发、服装版型设计、服装工艺设计、服装生产技术管理等岗位所需知识和技术技能。培养面向各类服装公司、工作室、服装行业协会、服装零售业、服装媒体及网站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毕业生应在素质、知识和能力方面达到以下要求。

1.素质

1)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深厚的爱国情感和中华民族自豪感;

2)崇尚宪法、遵法守纪、崇德向善、诚实守信、尊重生命、热爱劳动,履行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参与意识;

3)具有质量意识、环保意识、安全意识、信息素养、工匠精神、创新思维,具有学服装专业技能、爱服装工程岗位的职业理念和服务“服装消费者”的职业理想;

4)具有自我管理能力、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有较强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健康的体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掌握基本运动知识和1-2项运动技能,养成良好的健身与卫生习惯,良好的行为习惯;

6)具有一定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能够形成1-2项艺术特长或爱好。

2.知识

1)掌握必备的思想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

2)熟悉与本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环境保护、安全消防、文明生产等相关知识;

3)掌握服装基础设计的方法, 掌握服装平面款式图的绘制要求与标准,掌握企业生产图、工艺图的绘制要求与标准;

4)熟悉服装设计、服装工艺流程、服装缝制技巧、服装配件与展示等的英语专业用语表达方法,掌握服装订单、工艺单等工艺资料的编写方法,掌握服装单证的识别与编制方法;

5)熟练掌握服装的量体方法,各服装品类的松量设计方法,熟悉各品种服装的国家标准;

6)熟悉掌握服装的国家标准,掌握各品类服装样板的制作技术,并能进行样板修正与确认;

7)掌握服装款式图画法,为服装制板、工艺、设计做基本铺垫与表现;

8)掌握服装缝制工艺的制作方法及一般规律,能进行常见裙子、裤子、衬衣、外套的制作,能独立完成成衣的制作;

9)掌握服装的造型设计方法,能运用色彩进行服装配色,掌握服装的形式美法则,能对服装的图案、服装的整体配饰和服装的风格进行设计;

10)了解订单开发、接单洽谈、服装订单资料管理,能进行服装样板跟单、面辅料跟单、服装成衣生产跟单,能进行服装成品包装、出货、运输跟单,能进行服装外贸管理、客户管理与服务;

11)掌握必备的服装生产组织、质量控制、成本核算等方面的知识,同时掌握管理学、心理学、社会学等方面的知识,达到服装企业合格车间主任的程度;

12)能够熟练使用服装 CAD 软件系统中各种工具,熟练掌握服装CAD样片结构设计、推板、排料技术;

13)熟悉服装跟单的基本工作流程,掌握样衣工艺单的内容与编制方法,掌握跟进和制作产前样的方法。掌握市场调研的方法,了解市场营销方式。

3.能力

1)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3)能够翻译服装订单、工艺单等材料,能根据服装制单的编制要求,编制英文工艺制单, 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协调能力。

4)具有计算机文件文字处理能力及逻辑推理能力; 具备多渠道、高效率的信息收集与应用能力;

5 能够完成服装制版与工艺设计的任务;

6)能够绘制各类服装的平面款式图,能够绘制企业生产图、企业生产所需的局部工艺图;

7)具有服装的纸样技术与样衣制作能力,具备一定的审板、样衣修正能力和CAD 操作能力;

8)具有能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设计各类服装的能力,样板设计的能力,工艺设计的能力;

9)具有市场调研与数据分析的能力;

10)能够解读设计图纸提供的产品信息与产品要求, 能够应用立体裁剪技术完成产品的板型设计,能进行服装立体造型设计制作;

11)能够理解客户提供的技术资料, 设计常用服装的规格和系列化规格,具有服装的推板、放码、排料的能力;

12)能进行服装单耗核算、制作工时核算、服装工艺单的制定。

4.职业态度

1)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管理规定;

2)具有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精神;

3)具有团队合作意识;

4)具有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创新精神。

六、人才培养模式

本专业采用21”人才培养模式。

2”指前两年在校接受全日制基础理论、专业基础技能及职业综合能力的学习。

    1”指一年的企业学习,包括14周跟岗学习,26周顶岗实习。

七、课程设置及要求

(一)课程设置

主要包括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技能)课程。

1.公共基础课程

根据党和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将思想政治理论、公共外语、体育、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信息技术、军事理论与军训、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列入公共基础必修课;并将大学语文、高等数学、美育(含音乐欣赏、美术欣赏)、职业人文素养等列入限选课。

2.专业(技能)课程

1)专业基础课程

开设六门,包括立体裁剪㈠、服装CADET)、服装设计表现(CD)、服装结构制图与设计㈠、服装材料应用、服装成衣工艺㈠。

2)专业核心课程

开设七门,包括:服装结构制图与设计㈡、服装结构制图与设计㈢、服装成衣工艺㈡、立体裁剪㈡、服装工业制版与推版、服装设计B、企业项目设计B

3)专业拓展课程

开设四门,包括中外服装史、服装成衣工艺㈢、服装市场营销、服装生产管理。

(二)主干课程教学内容及要求

1.课程名称:服装结构制图与设计 

课程目标:通过该课程学习,学生能进行服装基本结构制图,能进行变款服装结构设计,能进行各种服装的样板制作。

主要内容:各类服装的基本制图、结构设计原理及变化款式的结构设计方法;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人体与服装的结构关系,掌握服装结构设计的方法,学会独立制作样板,为进行整体服装设计制板与制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第一学期主讲裤子、裙子结构制图与设计;第二学期主讲衬衫、连衣裙结构制图与设计;第三学期主讲西服、大衣结构制图与设计。

教学要求:采用知识模块教学,理论联系实践,采用精讲多练来训练学生的技能。学生要掌握常见服装的结构制图,并会对变款服装进行服装结构设计。

2.课程名称:立体裁剪  

课程目标:使学生掌握立体裁剪基本知识、立体裁剪基本手法、对服装制版技术有一个完整的认识,通过大量练习,有针对性地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造型能力,为参加比赛和实习就业打好基础。

主要内容:第一学期服装立体裁剪基本原理、基本技法以及简单款立裁;第二学期技能大赛款成衣立裁及礼服立裁。

教学要求: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过程采用项目教学,运用角色扮演、小组讨论等多种方法,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营造愉快、和谐、宽松的教学气氛,贯彻因材施教、精讲多练、讲练结合的原则;加大实践教学力度,强调学生交际能力、自主学习和协作学习能力的培养。

3.课程名称:服装工业制版与推版 

课程目标:使学生在掌握结构设计以及系列化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熟练运用工业制版技术和放码推版技术,制作出企业所需全套的裁剪样版和工艺样版,为企业的生产做到技术上的保证。

主要内容:服装工业制版的基础知识;服装成衣规格设计;推版的原理与技巧;经典款型服装的推版(如:裙装的推版、裤装的推版、衬衣的推版、女上装的推版、男上装的推版);服装工业样版管理。

教学要求: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突出能力培养。通过案例教学使学习者能够将推版原理运用到具体的服装工业系列版型设计中,从而逐步达到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的目的。

4.课程名称:服装成衣工艺  

课程目标:指导学生将书本知识与实践操作技能有机结合,从理性和感性两方面去领会服装工艺基本规律,达到识图做衣的能力。缩小与同类大专院校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竞技水平的差距,并最终为踏入社会适应工作岗位需求打下良好基础。

主要内容:本课程第一学期主要学习手工缝纫基础、电动缝纫机缝纫基础、零部件制作、女裙缝制工艺、裤子制作工艺;第二学期衬衫制作工艺、连衣裙制作工艺;第三学期西装制作工艺。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掌握缝制工艺方法,学会零部件和常用服装的加工工艺和整烫工艺。同时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增强自主学习能力,为提升就业竞争力及今后的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教学要求:在教学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过程采用项目教学,运用角色扮演、小组讨论等多种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营造愉快、和谐、宽松的教学气氛,重视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探究与分析,确保学生的主体地位,让学生真正成为课的主人。教师在教学中应为学生提供自主、合作学习的机会,并重视学生的需要和情感的体验,使学生在教师的引导和启发下,培养自主、合作学习意识,使学生的身心得到健康的发展。

5.课程名称:服装CADET)

课程目标:系统学习服装CAD理论和操作训练,熟悉服装CAD系统的软件、硬件配置。掌握用软件进行款式设计、打版、放码、排料等基本技能。通过服装CAD设计师职业资格认证技能考核,充分做到学以致用、学以有用、学以会用、学以所用。

主要内容:服装CAD的概念及在服装工业生产中的作用;ET服装CAD结构设计系统;ET服装CAD放码系统;ET服装CAD排料系统;ET服装CAD款式设计系统;国内外主要知名服装CAD系统软件。

教学要求:传统的授课方式(教师示范,学生练习,有选择性地使用服装实例介绍常用功能)与利用多媒体进行课件开发相结合。通过开发和设计课件,把教学内容采用逐层展开的方式安排。

6.课程名称:服装设计B

课程目标:通过该课程学习,学生能进行各种服装的款式设计。

主要内容:本课程是一门应用型技术,它与服装设计任务紧密结合。课程教学设计以服装基础设计的工作任务为载体,将教学内容分别融入到个体的任务中去,通过具体任务的实施,从简单到复杂、从易到难地展示了教学内容。本课程与项目设计、研发与生产实训紧密结合,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和技能支撑,实现生产实践零距离就业,形成自主创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教学要求:课程以“服装设计基础研发为项目”组织安排教学内容,按照款式设计的难易程度,遵循学生认知规律和职业技能增长规律,符合学生职业能力培养的基本规律,以真实工作任务及其工作过程为依据整合教学内容,按照由易到难,由简单到复杂的原则,设计学习子项目。教学效果评价采取过程评价与结果评价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点评价学生的职业能力。本课程考核采用多元化的考核评价方法,即将平时课堂表现、作业、每个实训项目任务完成情况的过程考核与期末的综合性考核相结合,以过程性考核为主,占总成绩的60%,素质考核占总成绩的20%,期末综合性考核占总成绩的20%

7.课程名称:服装设计表现(CD

课程目标:通过该课程学习,学生能使用该软件进行服装制版、服装款式图等方面的应用。

主要内容:掌握Coreldraw的工具应用,用Coreldraw软件能做服装产品效果图的设计,服装款式图的设计、服装产品设计方案的设计和服装产品配件的设计,

教学要求: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过程采用项目教学,运用角色扮演、小组讨论等多种方法,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营造愉快、和谐、宽松的教学气氛,贯彻因材施教、精讲多练、讲练结合的原则;加大实践教学力度,强调学生交际能力、自主学习和协作学习能力的培养。考核采用过程性考核和水平性考核,过程性考核占50%,水平性考核占50%。考核内容包括:实训作业占30%,课堂纪律、学习态度、出勤情况占20%,期末考试作品占50%

8.课程名称:企业项目设计B   

课程目标:以培养服装设计制作综合应用能力为主,使学生了解品牌服装的基础知识,掌握品牌服装的设计方法,具备一定的款式设计能力;了解品牌服装的结构设计原理,掌握各类品牌服装的结构设计方法,具有品牌服装样板制作能力;掌握品牌服装的精做工艺,具有品牌服装工艺设计能力,能制作女时装大货工艺单。

主要内容:该课程分三个模块:流行女装的款式设计、结构设计和工艺设计。设计模块涵盖了品牌设计理念及产品风格定位、款式设计、衣料选择、色彩搭配;结构模块包涵了体型特征,规格设计,各类女装的纸样设计的基本原理与要求、纸样设计的方法与步骤。工艺模块涵盖不同女时装缝制工艺技术。

教学要求:采用企业真实项目引领、任务驱动、理实一体的教学模式。运用示范法、小组法、阶段汇总等形式进行教学,并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学生因材施教,强调学生动手实践能力、自主学习和协作学习能力的培养。

八、教学进程总体安排

见附录一: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教学进程表;附录二:学时与学分分配表。 

九、实施保障

(一)师资队伍

1  师资队伍结构与配置表

类别

数量

具体要求

师资队伍结构

12

学生数与本专业专任教师数比例为221,双师素质教师占专业教师比为75%

专业带头人

1

本专业专业带头人为具有副高职称,能够较好地把握国内外服装行业、专业发展,能广泛联系行业企业,了解行业企业对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人才的需求实际,教学设计、专业研究能力强,组织开展教科研工作能力强,在服装制版及服装工艺领域具有一定的专业影响力。

专任教师

7

本专业教师都具有高校教师资格,80%以上教师具有服装设计定制工高级证书;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具有服装工程、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具有扎实的本专业相关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

具有较强的信息化教学能力,能够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

5 年累计不少于6 个月的企业实践经历。

兼职教师

4

主要从郑州简爱服饰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太思米亚穆斯林服饰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聘任,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具有扎实的服装制版、服装工艺、服装跟单等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能承担专业课程教学、实习实训指导和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指导等教学任务。

(二)教学设施

根据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按照“先进性、实用性、体系化”的原则,以突出培养学生职业能力和职业综合素质为目标,遵循学生认知规律和技能成长规律,参照企业真实场景建设具有生产与教学双功能的校内外实训基地。构建以“款式设计能力训练”、“板型设计能力训练”、“工艺设计能力训练”“创新能力训练”和“顶岗能力训练”等的实践教学条件体系,满足本专业“教、学、做”一体化教学、专项技能训练、项目综合实训、生产性实训、毕业设计、技能鉴定、创新能力和顶岗能力培养的要求。

2  校内实践教学条件配置

序号

实验室或实训室名称

实验实训项目名称

主要实验实训仪器设备

备注

1

画室

款式图的绘制

画架、各类画板各120

1

2

服装CAD实训室

计算机打板、推板、排料等

数字化仪1台、绘图仪1台、富怡软件1套、纸样自动裁剪设备1套、爱科软件1套,微机90台, 

2

3

服装工艺实训室

裤子、裙子、衬衣、西服工艺

高速平缝机100台、包缝机6

3

4

服装工作室

服装设计研发

高速平缝机12台、包缝机2台,人台30个,服装ET CAD系统1

4

5

服装制板室

服装制板、裁剪

大型工作台8

1

6

立体裁剪实训室

服装立体裁剪实训

专业立裁设备60

2

7

服装创意产业园

服装综合实训

平缝机、人台、各种专业设备

生产性实训基地

 

合计

 

 

14

3  校外实践教学条件配置

序号

实习实训基地名称

实习实训项目名称

备注

1

郑州简爱服饰集团有限公司

服装设计、服装营销、服装制版、服装工艺

 

2

河南太思米亚穆斯林服饰有限公司

服装设计、服装制版、服装工艺

 

3

江南布衣服饰有限公司

服装制版、服装工艺

 

(三)教学资源

1.教材选用

按照国家规定及学校教材选用制度,择优选用教材,禁止不合格的教材进入课堂。

本专业教学尽可能选取三年内出版的国家规划教材,提倡校企合作编写校本教材,制作课件、案例汇编、试题库、技能操作视频等教学资源。根据实际需要,编制学习任务表、岗位学习手册等资料,以满足人才培养的需要。

2.图书文献配置

参考资料

书名

 

 

服装知识

 

 

《中外服装史》

《服装材料学》

《成衣系列产品设计及其纸样技术》

《国家标准号型规格》

《国际女装评论》

《艺术、设计的色彩构成》

《风格的特征》

等等

 

 

 

服装业发行的杂志

 

 

《国际纺织品流行趋势》

《时装草图》

《高级时装》

《裘皮服装》

《现代新娘》

《内衣设计》

《时装》

《中国服装》

《中国纺织美术》

ELLE

《服装设计师》

《国际服装动态》

等等

3.数字资源配置

类型

数据库名称

电子图书

读秀知识库平台系统

书生之家

中国社会科学文库

中文全文库

中国知网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重庆维普)

多媒体学习库

维普考试资源系统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

随书光盘管理系统

蝶讯网

免费数据库

工具书

网上免费电子期刊

读书频道

免费艺术资料

 

(四)教学方法

课堂教学体现岗位需求,以学生为中心、做中学、学中做的项目化教学理念,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以工作任务为引领,实施真实的项目化教学。同时充分实现理论学习与操作实践一体化教学,结合岗位工作任务进行校内实训和考核。采用以问题导入、任务驱动、项目实施、案例分析、情景演示等教学方法,突出培养学生解决和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

教学手段多元化,鼓励使用多媒体教学,加大录像、图片、动等直观教学元素生多能体课件中的使用。

(五)学习评价

教学评价包括对教师授课的评价和对学生学习的评价两个方面。教学评价注重教学效果,即学生学习结果的评价。教学评价由校企专业教学团队和教学管理相关人员集体讨论制定具体的评价方案,方案的评价指标重点体现教师的授课情况和学生的学习情况。重点突出教学内容是否符合岗位能力需求,对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是否有帮助,教学方式方法是否科学,教学准备是否充分,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积极性、学习效果等。

对学生学习评价的考核重点要考核其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和能力。对学习的考核应如强综合素质的考核,授课教师不定期向学生了解学习情况和学习效果,应在专业能力考核的基础上增加对学生的学习和工作态度、组织协调能力、诚信服务意识和自主学习积极性等综合素质方面的指标。专业能力从专业基础知识和岗位能力两方面展开,专业基础知识注重实践性及对技能操作的说明和指导。岗位能力的评价不但要看操作的结果,更要看操作过程的规范性,以及对问题的分析和解决能力。岗位实训的评价由企业导师主导,参照行业标准进行评价。

(六)质量管理

1.建立和完善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机制,健全专业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制度,完善课堂教学、教学评价、实习实训、毕业设计以及专业调研、人才培养方案更新、资源建设等方面标准建设,通过教学实施、过程监控、质量评价和持续改进,实现人才培养规格。

2.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机制,加强日常教学组织运行与管理,定期开展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建立健全巡课、听课、评教、评学等制度,建立与企业联动的实践教学环节督导制度,严明教学纪律,强化教学组织功能,定期开展公开课、示范课等教研活动。

3.建立毕业生跟踪反馈机制及社会评价机制,并对生源情况、在校生学业水平、毕业生就业情况等进行分析,定期评价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目标达成情况。

4.专业教研室充分利用评价分析结果,有效改进专业教学,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十、毕业要求

本专业学生毕业时应达到培养目标及培养规格的素质、知识和能力等方面要求,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学分条件 

本专业学生在毕业前必须修满149学分。其中:校外顶岗实习不低于26学分。

(二)证书 

学生在校期间,应考取必要的基本能力证书及职业资格证书,鼓励学生考取多项职(执)业资格证书。

 

4  考取证书一览表

 

证书类别

证书名称

考证等级要求

备注

基本能力证书

普通话

二级乙等

任选其中一项

全国职场英语

一级

职(执)业资格证书

服装制版师

中级

任选其中一项

服装缝制工

中级

 

 

 

 

 

 

 

 

 

 

 

 

 

 

 

 

 

 

附录一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教学进程表

课程

类别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

代码

学时

学分

开课学期与周学时

开课

单位

考核

方式

 

理论

实践

 

及素质教育课程

1

思想道德修养与

法律基础

161001

48

0

3

3

 

 

 

 

 

思政部

考试

 

2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

161002

72

0

4

 

4

 

 

 

 

考试

 

3

※形势与政策

161004

8

0

0.25

 

 

 

 

 

 

考查

 

4

※形势与政策

161005

8

0

0.25

 

 

 

 

 

 

考查

 

5

※形势与政策

161006

8

0

0.25

 

 

 

 

 

 

考查

 

6

※形势与政策

161007

8

0

0.25

 

 

 

 

 

 

考查

 

7

※军事理论

231001

36

0

2

 

2

 

 

 

 

学生处

考查

 

8

军事实践

231002

0

112

2

2

 

 

 

 

 

考查

 

9

劳动教育

231003

8

28

2

1

1

 

 

 

 

考查

 

10

※大学生心理健康

231005

36

 

2

2

 

 

 

 

 

考查

 

11

大学体育

101001

10

26

2

2

 

 

 

 

 

基础部

考试

 

12

大学体育

101002

10

26

2

 

2

 

 

 

 

考试

 

13

大学体育

101003

10

26

2

 

 

2

 

 

 

考试

 

14

大学英语

201001

64

 

4

4

 

 

 

 

 

许慎文化学院

考试

 

15

大学英语

201002

72

 

4

 

4

 

 

 

 

考查

 

16

信息技术

191001

18

18

2

 

2

 

 

 

 

信工系

考试

 

17

职业生涯规划

181001

18

18

2

2

 

 

 

 

 

招生

就业

考查

 

18

创新创业教育

181002

12

24

2

 

2

 

 

 

 

考查

 

19

大学生就业指导

181003

8

8

1

 

 

 

1

 

 

考查

 

小计

454

286

37

14

17

2

1

 

 

 

 

 

20

※美术欣赏

152002

18

0

1

 

 

1

 

 

 

 

考试

 

21

高等数学

101007

72

 

4

 

 

 

4

 

 

基础部

考试

 

22

※职业人文素养

101009

36

0

2

2

 

 

 

 

 

考查

 

小计

126

0

7

2

 

1

4

 

 

 

 

 

23

公共任选课程

 

64

0

4

 

 

 

 

 

 

教务处

考查

 

小计

64

0

4

 

 

 

 

 

 

 

 

 

课程

类别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

代码

学时

学分

开课学期与周学时

开课

单位

考试

形式

理论

实践

 

 

技能

课程

专业基础

24

立体裁剪㈠

113201

12

52

4

4

 

 

 

 

 

 

考查

25

服装CAD(ET)

113202

20

52

4

 

 

4

 

 

 

考查

26

服装设计表现(CD)

113203

36

36

4

 

 

4

 

 

 

考查

27

服装结构制图与设计㈠

113204

32

32

4

4

 

 

 

 

 

考试

28

服装材料应用

113205

20

16

2

 

 

2

 

 

 

考查

29

服装成衣工艺㈠

113206

20

44

4

4

 

 

 

 

 

考查

小计

140

232

22

12

0

10

 

 

 

 

专业核心

 

30

服装结构制图与设计㈡

113207

36

36

4

 

4

 

 

 

 

考试

31

服装结构制图与设计㈢

113208

36

36

4

 

 

4

 

 

 

考试

32

服装成衣工艺㈡

113209

16

56

4

 

4

 

 

 

 

考查

33

立体裁剪㈡

113210

12

60

4

 

4

 

 

 

 

 

考查

34

服装工业制版与推版

113211

18

18

2

 

 

2

 

 

 

 

考查

35

服装设计B

113212

24

48

4

 

 

4

 

 

 

考查

36

企业项目设计B

113213

24

120

8

 

 

 

8

 

 

考试

小计

166

374

30

0

12

10

8

 

 

 

37

中外服装史

113214

20

12

2

2

 

 

 

 

 

选修8学分

考查

38

服装成衣工艺㈢

113215

16

56

4

 

 

4

 

 

 

考查

39

服装生产管理

113216

28

8

2

 

 

2

 

 

 

考查

40

服装市场营销

113217

28

8

2

 

 

2

 

 

 

考查

小计

64

76

8

2

0

6

0

 

 

 

 

 

41

认识实习C

114218

0

18

1

1

 

 

 

 

 

 

考查

42

跟岗学习A

114219

 

216

12

 

 

 

 

12

 

 

考查

43

顶岗实习C

114220

0

468

26

 

 

 

 

8

18

 

考查

小计

0

702

39

 

 

 

 

 

 

 

 

教学计划总计

 

1014

1706

149

30

29

29

13

 

 

 

 

备注:1.※表示线上课程。

2.每学期安排20周的教学活动,其中第1920周为复习考试时间。

 

 

 

附录二  学时与学分分配表

课程类型

学分数

学时数

占总学时

百分比(%

实践

学时

占总学时

百分比(%

选修课

学时

占总学时

百分比(%

公共基础课程

48

864

42.9

286

14.2

190

9.4

专业(技能)课程

60

1154

57.2

718

35.6

144

7.1

  

108

2018

100

1004

49.8

334

16.5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优秀教学团队
* 示范性实训基地
* 省级精品课程
* 院精品在线课程
* 人才培养方案专栏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尔雅通识课
* 英语四六级
* 普通话成绩查询
* 智慧树网上教育资源
* 教务管理平台2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