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语言文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9-09-10 11:09   审核人: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9年修订)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一)专业名称:会计

(二)专业代码:630302

二、入学要求

普通高级中学毕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具备同等学力。

三、修业年限及学历

日制三年,专科

四、职业面向

本专业职业面向如表1所示。

1 本专业职业面向

所属专业大类(代码)

所属专业类(代码)

对应行业(代码)

主要职业类别(代码)

主要岗位群或技术领域

财经商贸大类

63

财务会计类

6303

会计、审计及税务服务

7241

会计专业人员(2-06-03-00

会计核算

会计监督

五、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商务服务业的各类中小微型企业和非营利组织的会计专业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会计核算、会计监督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毕业生应在素质、知识和能力方面达到以下要求。

1.素质

1)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深厚的爱国情感和中华民族自豪感。

2)崇尚宪法、遵法守纪、崇德向善、诚实守信、尊重生命、热爱劳动,履行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参与意识。

3)具有质量意识、环保意识、安全意识、信息素养、工匠精神、创新思维,具有学以致用、爱岗敬业的职业理念和服务“服务社会和终身发展”的职业理想。

4)具有自我管理能力、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有较强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健康的体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掌握基本运动知识和1-2项运动技能,养成良好的健身与卫生习惯,良好的行为习惯。

6)具有一定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能够形成1-2项艺术特长或爱好。

2.知识

1)掌握必备的思想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

2)熟悉与本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环境保护、安全消防、文明生产支付与安全等相关知识。

3)掌握经济、财政、税务、金融、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基础知识。

4)掌握企业财务会计、企业成本核算与管理、企业财务管理、企业财务分析、管理会计、企业内部控制的理论知识。

5)掌握企业会计制度设计的相关知识。

6)掌握社会审计、内部审计的相关知识。

3.能力

1)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3)具有文字、表格、图像的计算机处理能力,本专业必需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4)具备出纳岗位工作能力,能够选择合理的结算方式,完成资金收付结算。

5)具备会计核算能力,能够准确进行会计要素的确认、计量和报告,熟练进行会计凭证审核与编制、账簿登记以及报表编制。

6)具备成本核算与管理能力,能够合理选择产品成本计算的方法,正确计算产品成本,科学进行成本分析与管理。

7)具备涉税事务处理能力,能够正确计算各种税费,并进行规范申报,能够进行基本的纳税筹划和纳税风险控制。

8)具备一定的管理会计能力,能够进行财务、业务信息的处理、分类、分析、输出,提供企业决策所需的信息。

9)具备企业内部管理与控制的基本能力,能进行小微企业和非营利组织会计核算制度的设计,并能合理应用内部控制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进行内部会计控制。

10)具备一定的审计工作能力,能够收集整理审计证据和有关审计信息,编制审计工作底稿,协助审计人员编制审计报告。

11)具备一定的财务管理能力,能够运用财务管理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进行中小微企业筹资、投资及营运方案的分析,能够运用预算编制的基本方法编制企业收入、成本费用以及项目预算。

12)具备撰写财务会计报告、财务与成本分析报告的能力。

4.职业态度

1)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管理规定。

2)具有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精神。

3)具有团队合作意识。

4)养成劳动的习惯,形成以劳动为荣、懒惰为耻的品质。

5)具有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创新精神。

六、人才培养模式

根据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采用4+1+1”的人才培养模式。

1-4学期,通过理实一体课程的训练项目进行专项能力训练,完成必需的职业基础和会计基本技能教育。要求学生考取助理会计师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5学期,利用校内实训室及校外实训基地,安排学生进行仿真实训。既能够加深学生的认知能力,又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

6学期,结合学生就业需要,安排学生到会计师事务所和企业真实工作岗位进行顶岗实习。

七、课程设置及要求

(一)课程设置

主要包括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技能)课程。

1.公共基础课程

根据党和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将思想政治理论、公共外语、体育、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信息技术、军事理论与军训、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列入公共基础必修课;并将大学语文、美育(音乐欣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列入限选课。

2.专业(技能)课程

一般包括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拓展课程,并涵盖有关实践性教学环节。

1)专业基础课程

包括:会计基础、经济法、财经写作、统计技术、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和管理学基础,共计6 门课程。

2)专业核心课程

包括:出纳实务、财务会计、税法实务、成本会计实务、会计电算化、供应链管理、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共计8门课程。

3)专业拓展课程

包括:审计技术、Excel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商务礼仪、市场营销学和会计制度设计,共计5门课程。

(二)主干课程教学内容及要求

1.会计基础

课程目标:本课程以专业工作流程为参照点,以实训资料为载体,使学生熟悉会计工作流程,理解会计循环的基本步骤;会进行简单的账务处理,并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诚信品格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学习会计新知识的方法能力,为进一步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和核算技能打下良好基础。

主要内容:会计基础是会计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其主要内容包括:会计职能与会计对象、会计凭证的填制及审核、账簿的设置与登记、对账、结账、错账更正、财产清查、会计报表的编制。

教学要求:采用案例教学法、分组讨论法、情景模拟法、角色扮演法等多种教学方法,运用现代教学手段,制订科学合理的考核标准,进行切实可行的综合性考核。

2.财务会计

课程目标:以工作任务为参照点,以项目为载体,使学生了解财务会计的理论框架,熟悉财务会计目标定位,熟悉会计核算中涉及的相关概念的界定,理解企业会计准则对如何进行会计核算的所做相关原则和要求;能按准则规定对企业发生的基本交易进行会计核算,并养成诚信、严谨、协作等职业素质。

主要内容:财务会计是会计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其内容主要包括:出纳业务、往来结算、存货核算、固定资产核算、投资核算、职工薪酬核算、借款核算、收入与税费核算、利润分配与管理等常规业务核算。

教学要求:采用讲练结合教学法、案例教学法、启发式教学法、研讨式教学法、模拟教学法与现场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法,运用现代教学手段,采用过程性与总结性考核评价相结合、理实一体化的考核评价模式,并采用笔试、口试、实际操作等多元化的考核评价方法。

3.成本会计实务

课程目标:本课程以职业能力需求为切入点,突出职业能力培养,同时注重会计职业道德的培养。使学生掌握企业成本核算的基础理论与核算方法,掌握成本会计的操作技能,加强对成本会计实践的感性认识,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和操作能力,形成成本核算的岗位工作能力。同时具备诚实守信、遵循准则、严谨细致、善于沟通的职业修养和职业素质。

主要内容:成本会计实务是会计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其内容主要包括:产品成本的构成要素、费用的归集与分配、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产品成本计算方法,成本报表的编制与分析。

教学要求:采用案例教学法、分组讨论法、情景模拟法、角色扮演法等多种教学方法,运用现代教学手段,制订科学合理的考核标准,进行切实可行的综合性考核。

4.税法实务

课程目标:以企业办税人员工作岗位的典型工作任务为参照点,以项目为载体,使学生熟悉企业税务登记流程,熟悉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企业常见税种的主要法律法规内容,理解各税种的含义及征税范围;会计算纳税金额,能进行纳税申报,并养成合作创新和具备信息获取能力的职业素养。

主要内容:税法实务是会计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其内容主要包括:企业税务登记流程,常见税种的应纳税额的计算与申报,不同税种的税收政策。

教学要求:以学生为主体设计教学活动,以合作企业会计业务核算为基础,整合多家企业的典型经济业务,设计教学项目,构建教学模式;以任务为驱动,在课堂上分组进行税务活动仿真情景训练,提高学生应变能力、思维能力;以真实的职业情景为基础突出仿真情景训练,以任务驱动专业技能的训练着力培养学生的通用能力和职业素质;改革传统的学生评价手段和方法,实行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考核相结合的理实一体化评价模式。

5.会计电算化

课程目标:以工作任务为参照点,以项目为载体,使学生了解会计电算化的工作原理、模块构成,熟悉会计电算化信息系统,理解会计电算化与手工会计的联系;会安装、维护会计软件,能熟练运用会计软件进行账务处理;并养成与他人沟通、交流和相互协作的习惯,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能力。

主要内容:会计电算化是会计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其内容主要包括:创建账套、基础信息的设置、各业务系统初始化及日常处理、会计报表管理系统的设置及报表生成。

教学要求:采用项目引领、任务驱动方式组织教学,使学生在学习相关基础知识的同时获得更为直接的经验,提高动手能力;制订科学合理的考核标准,进行切实可行的综合性考核。

6.管理会计

课程目标:以工作任务为参照点,以项目为载体,使学生理解现代管理会计在会计学科体系中的地位与作用,掌握管理会计的基本内容和基本理论,进一步加工和运用企业内部财务信息,熟悉预测经济前景、参与经营决策、规划经营方针、控制经营过程、考评责任业绩的基本程序和操作技能,并养成诚信、严谨、协作等职业素质。

主要内容:管理会计是会计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其内容主要包括:企业预算、财务预测、经营决策会计规划控制会计、成本分析和责任考核

教学要求:采用项目教学、分组讨论和课后案例分析及练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教学,使学生在学习相关基础知识的同时获得更为直接的经验,提高动手能力;采用过程性与总结性考核评价相结合、并采用笔试、实际操作等多元化的考核模式。

7.财务管理

课程目标:以工作任务为参照点,以项目为载体,使学生能够掌握现代财务管理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树立现代财务管理的观念;会熟练运用现代财务管理的方法和技巧;能够开展全面的日常财务管理工作,并养成严谨细致、善于沟通的职业修养和职业素质。

主要内容:财务管理是会计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其内容主要包括:企业财务预测、项目投资方案决策、项目融资方案设计、预算编制、利润分配方案制定、项目的财务分析报告。

教学要求:利用多媒体技术教学,提高学生的感性认识,可结合授课需要采用分组讨论或案例分析,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多进行启发式教学、交互式教学;采用过程性与总结性考核评价相结合,并采用笔试、实际操作等多元化的考核模式。

八、教学进程总体安排

见附录一:会计专业教学进程表;附录二:学时与学分分配表。

九、实施保障

(一)师资队伍

2  师资队伍结构与配置表

类别

数量

具体配置

师资队伍结构

45

学生数与本专业专任教师数比例为24.8:1,双师素质教师占专业教师比为68%

专业带头人

2

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能够较好地把握国内外行业、专业发展,能广泛联系行业企业,了解行业企业对本专业人才的需求实际,教学设计、专业研究能力强,组织开展教科研工作能力强,在本区域或本领域具有一定的专业影响力。

专任教师

37

具有高校教师资格;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具有会计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扎实的本专业相关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具有较强的信息化教学能力,能够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有每5 年累计不少于6 个月的企业实践经历。

兼职教师

8

主要从相关企业、机构聘任,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具有扎实的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具有中级及以上相关专业职称,能承担专业课程教学、实习实训指导和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指导等教学任务。

 

(二)教学设施

主要包括能够满足正常的课程教学、实习实训所必需的专业教室、实训室和实训基地。

1.专业教室基本要求

一般配备黑(白)板、多媒体计算机、投影设备、音响设备,互联网环境,并具有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安装应急照明装置并保持良好状态,符合紧急疏散要求、标志明显、保持逃生通道畅通无阻。

2.校内实训室基本要求

构建各类实训室、配备计算机、安装教学软件、购置相关实训用资料和工具,接入互联网,营造仿真企业财务室工作环境环境,满足会计专业学生进行单项或综合会计技能实训。

3  校内实践教学条件配置

序号

实验室或实训室名称

实验实训项目名称

主要实验实训仪器设备

备注

1

会计手工实训室

会计岗位综合实训

多媒体、配套设备

 

2

会计电算化实训室

会计电算化实训

电脑、会计软件

 

3

沙盘实训室

模拟企业战略经营

物理沙盘、电子沙盘

 

4

会计工作室

会计单元实训

虚拟会计平台、教考系统

 

5

 ERP实训室

ERP管理系统

电脑、ERP财务软件

 

6

VBSE综合实训室

跨专业综合实训

电脑、VBSE综合实训平台

 

3.校外实训基地基本要求

具有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能够提供开展会计专业相关实训活动,实训设施齐备,实训岗位、实训指导教师确定,实训管理及实施规章制度齐全。

 

 

 

4  校外实践教学条件配置

序号

实习实训基地名称

实习实训项目名称

备注

1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会计核算、纳税申报

 

2

漯河慧光会计师事务所

审计、代理记账

 

3

漯河李雪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代理记账、纳税申报

 

 

(三)教学资源

1.教材选用

按照国家规定及学校教材选用制度,择优选用教材,禁止不合格的教材进入课堂。

2.图书文献配置

图书文献配备能满足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科研等工作的需要,方便师生查询、借阅。专业类图书文献包括:有关财会专业理论、技术、方法、思维以及实务操作类图书。

3.数字资源配置

建设、配备与本专业有关的音视频素材、教学课件、数字化教学案例库、虚拟仿真软件、数字教材等专业教学资源库,种类丰富、形式多样、使用便捷、动态更新、满足教学。

(四)教学方法

会计工作岗位不同,对应的知识技能要求也不同,根据岗位设置的会计课程的教学方法与学习方法必定有所差别,这就决定了在会计专业教学中的教学方法的多元性。会计专业教师在教学中要充分利用各种现代化的教学手段,采用多案例教学法、任务驱动法、分组讨论法、情境教学法等多种先进的教学方法,培养适合会计相关岗位的高素质、高技能专业人才。

1.典型案例教学法

引导学生通过理论教学与上机操作融合进行(理实一体化),形成任务导向下的教、学、做教学模式,熟练掌握各项职业技能。并通过教学过程中的动态性的双向交流,鼓励学生独立思考,引导学生变注重知识为注重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2.小组讨论学习法

在教学过程中应注意学生小组的建设,以教师示范和指导,组长引导,学生分组讨论,操作互动、小组分工,学生提问与教师引导等方法协同完成每一工作任务,让学生在“做”与“学”的过程中,既掌握了不同会计岗位操作的技巧和方法,又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团队领导能力。

3.讲练结合教学法

针对理论性与实务性均较强的课程,单一的讲授无法解决问题,必须安排适当的课程实训才能巩固知识、提高技能。实施教做为一体、讲学练相结合应是我们长期采用的教学方法,教师讲原理与方法(包括必要的知识结构、准则背景及立意),讲重点与难点,由学生自己运用所学的知识、技术来完成一定量的训练任务,培养学生独立分析和解决会计实务问题的能力,增强了教学效果。

4.启发式教学法

在教师课堂讲授和实践指导过程中,通过启发式教学,引导学生的注意力,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积极性。

5.研讨式教学法

在教学中经常性地设置问题和悬念,留出足够的学习空间给学生思考、讨论、探究,学生在获取知识技能的同时又获得学习与探索能力的培养,职业习惯逐步的养成,职业悟性、职业判断意识的不断增强。

6.情景教学法

将课堂设在实训室或企业现场,将一些抽象的书本知识实务化、形象化、直观化,从而增强学生对职业岗位的感知和适应能力。

(五)学习评价

学习评价是人才培养方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将会有效规范会计专业教学的方方面面,从而提高会计专业教学质量。

本专业课程改革传统的学生评价手段和方法,采用过程性与总结性考核评价相结合、理论与实践一体化的考核评价模式,并采用笔试、口试、实际操作等多元化的考核评价方法。

1.课程的过程性考核评价要体现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兼顾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纪律、知识掌握、岗位能力(技能)及社会能力等诸多方面,采用百分制计分形成学生平时成绩(出勤、学习表现、作业),并以不低于50%的分值计入学生总评成绩。其中作业成绩可以小组为单位、以项目成果为基础,采取小组自评、团队互评、老师总评的综合评价体系,

2.课程的总结性考核评价主要针对学生掌握相关知识和具备相关能力(技能)的实际情况,采用期末卷面考核评价方式,以百分制计分形成学生期末成绩,并以不高于50%的分值计入学生总评成绩。

3.阶段评价。以职业岗位工作过程为考评基础,以全学期的教学任务进度为考核时间线,以一个完整的系统模块项目驱动,在每个教学任务完成教学之后,要求学生运用该教学任务所学技能进行演示操作,并对其进行考核,从而形成阶段性过程考核成绩,该成绩作为总评成绩的重要组成部份。

4.强调课程结束后的综合评价,注重考核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动手能力和在实践中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充分发挥学生学习主动性和创造力。

5.同时注重学生学习纪律、自主学习及团队协作能力的评价,及时记录学生的相关表现。

 

(六)质量管理

1.建立和完善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机制,健全专业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制度,完善课堂教学、教学评价、实习实训、毕业设计以及专业调研、人才培养方案更新、资源建设等方面标准建设,通过教学实施、过程监控、质量评价和持续改进,实现人才培养规格。

2.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机制,加强日常教学组织运行与管理,定期开展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建立健全巡课、听课、评教、评学等制度,建立与企业联动的实践教学环节督导制度,严明教学纪律,强化教学组织功能,定期开展公开课、示范课等教研活动。

3.建立毕业生跟踪反馈机制及社会评价机制,并对生源情况、在校生学业水平、毕业生就业情况等进行分析,定期评价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目标达成情况。

4.专业教研室将充分利用评价分析结果,有效改进专业教学,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十、毕业要求

本专业学生毕业时应达到培养目标及培养规格的素质、知识和能力等方面要求,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学分条件

本专业学生在毕业前必须修145学分。

(二)证书

学生在校期间,应考取必要的基本能力证书及职业资格证书,鼓励学生考取多项职(执)业资格证书。

 

5  考取证书一览表

证书类别

证书名称

考证等级要求

备注

基本能力证书

普通话

二级乙等

必考

计算机等级证

二级

必考

职(执)业资格证书

金蝶ERP财务管理师

 

任选其中(1)项

初级会计师

 

 

附录一会计专业教学进程表

课程

类别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

代码

学时

学分

开课学期与周学时

开课

单位

考核

方式

 

理论

实践

 

及素质教育课程

1

思想道德修养与

法律基础

161001

48

0

3

3

 

 

 

 

 

思政部

考试

 

2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

161002

72

0

4

 

4

 

 

 

 

考试

 

3

※形势与政策

161004

8

0

0.25

 

 

 

 

 

 

考查

 

4

※形势与政策

161005

8

0

0.25

 

 

 

 

 

 

考查

 

5

※形势与政策

161006

8

0

0.25

 

 

 

 

 

 

考查

 

6

※形势与政策

161007

8

0

0.25

 

 

 

 

 

 

考查

 

7

※军事理论

231001

36

0

2

 

2

 

 

 

 

学生处

考查

 

8

军事实践

231002

0

112

2

2

 

 

 

 

 

考查

 

9

劳动教育

231003

8

28

2

1

 1

 

 

 

 

考查

 

10

※大学生心理健康

231005

36

 

2

2

 

 

 

 

 

考查

 

11

大学体育

101001

10

26

2

2

 

 

 

 

 

基础部

考试

 

12

大学体育

101002

10

26

2

 

2

 

 

 

 

考试

 

13

大学体育

101003

10

26

2

 

 

2

 

 

 

考试

 

14

大学英语

201001

64

 

4

4

 

 

 

 

 

许慎文化学院

考试

 

15

大学英语

201002

72

 

4

 

4

 

 

 

 

考查

 

16

信息技术

191001

18

18

2

2

 

 

 

 

 

信工系

考试

 

17

职业生涯规划

181001

18

18

2

2

 

 

 

 

 

招生

就业

考查

 

18

创新创业教育

181002

12

24

2

 

 

2

 

 

 

考查

 

19

大学生就业指导

181003

8

8

1

 

 

 

 

2/8

 

考查

 

小计

454

286

37

16

13

4

 

2

 

 

 

 

 

20

※音乐欣赏

152001

18

0

1

 

1

 

 

 

 

艺术

学院

考试

 

21

※大学语文

101008

36

 

2

2

 

 

 

 

 

考查

 

22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02001

36

0

2

 

 

2

 

 

 

考查

 

小计

90

 

5

2

1

2

 

 

 

 

 

 

23

公共任选课程

 

72

0

4

 

 

 

4

 

 

教务处

考查

 

 

 

 

 

 

 

 

 

 

 

 

 

 

 

 

小计

72

0

4

 

 

 

4

 

 

 

 

 

课程

类别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

代码

学时

学分

开课学期与周学时

开课

单位

考试

形式

理论

实践

 

 

技能

课程

专业基础

24

会计基础

053101

32

64

6

6

 

 

 

 

 

考试

25

经济法

053102

24

48

4

 

4

 

 

 

 

考试

26

财经写作

053005

12

36

4

 

 

 

 

4

 

考查

27

统计技术

053004

24

48

4

 

 

4

 

 

 

考试

28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

053103

32

32

4

4

 

 

 

 

 

考查

29

管理学基础

053001

36

36

4

 

 

 

4

 

 

考试

小计

160

264

26

10

4

4

4

4

 

 

专业核心

 

30

出纳实务

053104

12

24

2

 

 

2

 

 

 

考试

31

财务会计㈠

053105

24

48

4

 

4

 

 

 

 

考试

32

财务会计㈡

053106

24

48

4

 

 

4

 

 

 

考试

33

税法实务

053107

24

48

4

 

 

4

 

 

 

考试

34

成本会计实务

053108

24

48

4

 

 

 

4

 

 

考试

35

会计电算化

053109

24

48

4

 

4

 

 

 

 

考试

36

财务管理

053110

36

72

6

 

 

 

6

 

 

考试

37

管理会计

053111

24

48

4

 

 

4

 

 

 

考试

38

供应链管理

053112

18

18

2

 

 

2

 

 

 

考查

小计

210

402

34

 

8

16

10

 

 

 

专业拓展课(限选课)

 

39

审计技术

053113

12

36

4

 

 

 

 

4

 

考试

40

商务礼仪

053114

0

36

2

 

2

 

 

 

 

考试

41

市场营销学

053115

24

48

4

 

 

 

4

 

 

考查

42

Excel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

053116

24

48

4

 

 

 

4

 

 

考查

43

会计制度设计

053117

18

18

2

 

 

 

2

 

 

考查

小计

78

186

16

 

2

0

10

4

 

 

顶岗实习及

单列实习实训

43

会计综合模拟

054101

0

48

3

 

 

 

 

4

 

 

44

VBSE综合实训

054001

0

72

4

 

 

 

 

6

 

 

45

会计专业毕业设计

054102

 

240

6

 

 

 

 

8

 

 

46

会计专业顶岗实习

054103

 

 

10

 

 

 

 

8

16

 

 

小计

 

360

23

 

 

 

 

10

 

 

教学计划总计

 

1064

1498

145

28

28

26

28

20

 

 

 

备注:1.※表示线上课程。

2.每学期安排20周的教学活动,其中第1920周为复习考试时间。

3.VBSE综合实训集中排课2周。

 

附录二学时与学分分配表

课程类型

学分数

学时数

占总学时

百分比(%

实践

学时

占总学时

百分比(%

选修课

学时

占总学时

百分比(%

公共基础课程

46

902

35.20

286

11.16

162

6.32

专业(技能)课程

99

1660

64.80

1212

47.31

264

10.30

总计

145

2562

100.00

1498

58.47

426

16.62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优秀教学团队
* 示范性实训基地
* 省级精品课程
* 院精品在线课程
* 人才培养方案专栏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尔雅通识课
* 英语四六级
* 普通话成绩查询
* 智慧树网上教育资源
* 教务管理平台2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