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语言文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9-08-26 16:15   审核人: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9年修订)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一)专业名称: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二)专业代码: 650102

二、入学要求

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三、修业年限及学历

全日制三年,专科。实行弹性学制,学生可通过学分认定、积累、转换等办法,在2-6年内完成学业。

四、职业面向

所属专业大类(代码)

所属专业类(代码)

对应行业

(代码)

主要职业

类别(代码)

主要岗位群或技术领域

职业资格证书和技能等级证书

文化艺术

大类

(65)

艺术设计类6501

互联网广告服务

(7251)

其他广告服务

(7259)

2-10-07-04 装潢美术设计人员

2-10-07-08 广告设计人员

装潢美术设计人员

广告设计人员

 

五、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

(一)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设计艺术素养与设计鉴赏能力以及视觉设计思维和表现能力;面向装潢美术设计人员、广告设计人员、陈列展示设计人员等职业群,培养“能制作”,“会设计”,“善创意”,“熟工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毕业生应在素质、知识和能力方面达到以下要求。

1.素质

1)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深厚的爱国情感和中华民族自豪感;

2)崇尚宪法、遵法守纪、崇德向善、诚实守信、尊重生命、热爱劳动,履行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参与意识;

3)具有质量意识、环保意识、安全意识、信息素养、工匠精神、创新思维,具有学习、创新、爱岗敬业、坚守初心、辛勤工作的职业理念和服务社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职业理想;

4)具有自我管理能力、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有较强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健康的体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掌握基本运动知识和1-2项运动技能,养成良好的健身与卫生习惯,良好的行为习惯;

6)具有一定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能够形成1-2项艺术特长或爱好。

2.知识

1)掌握必备的思想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

2)熟悉与本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环境保护、安全消防、文明生产等相关知识;

3)掌握视觉传播设计人员必备的美学基础、设计理念与设计技能;

4)熟知行业具体业务流程、设计、制作等相关专业知识;

5)了解视觉传播设计类行业发展趋势;

3.能力

1)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3)具有获取本专业前沿知识和相关学科知识的自学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项目实施能力;

4)具有利用现代多媒体技术表达设计方案的能力;

5)具有从事相关行业所必需的具备业务洽谈、广告设计、标志设计、包装设计、图像处理等综合能力

6)能熟练操作计算机,精通PHOTOSHOP、CORELDRAW、AI等主要专业设计软件,并能针对设计主题和材料特性进行合理化设计并能够进行制作实施

7)能独立进行广告类平面设计并能够掌握全过程实施规范。

4.职业态度

1)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管理规定;

2)具有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精神;

3)具有团队合作意识;

4)具有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创新精神。

六、人才培养模式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采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1+4+1”的人才培养模式。

具体内容:充分利用引入校内的企业——美图广告公司和所签订的合作企业,提供给学生实习实训的空间。让学生由原来的单一学生身份转变为学生、职业人的双重身份,学生在实际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完成学习和训练,实现学习过程与工作过程的融合。专业建设由企业和学校双方共同建设,搭建与社会接轨的桥梁,充分发挥教师专业特长,利用企业师傅的一线工作经验,以点带面,使项目式教学更加具有实践性、指向性、效益性,学生在真实项目的完成过程中,获得知识并同时掌握工作能力。旨在实现“校企合一,双向互动”,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突出“零适应期”为原则,以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为目标,结合河南省的发展规划积极探索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通过调研、企业参与、校企共建,构建“1+4+1”的人才培养模式

“1+4+1”人才培养模式中的第一个“1”是指从入校后的工作岗位认知入手,加强学生基础知识技术技能训练,时间为1个学期。人才培养模式中的“4”是指从第2学期开始所集中进行的专业核心技能实习实训。其中第2学期进行标志设计模块的实习实训,第3学期进行包装设计模块的实习实训,第4学期进行广告设计模块的实习实训,第5学期进行毕业创作模块的综合训练,人才培养模式中的第二个“1”是指第6学期进行一个学期的学生顶岗实习。学生实习期间,按照企业与系部共同制定的实习课程指导手册中规定内容进行顶岗实习,校企双方实行联合管理、共同指导,实习结束之后,以企业为主导对实习学生进行业绩考核和实习综合评定。

实施比较贴合市场的项目模块化工作过程,能够提升项目的针对性、合理性、特点性,还能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和设计、制作、创新能力。为未来的工作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七、课程设置及要求

(一)课程设置

主要包括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技能)课程。

1.公共基础课程

根据党和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将思想政治理论、公共外语、体育、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信息技术、军事理论与军训、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列入公共基础必修课;并将大学语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职业人文素养等列入限选课。

2.专业(技能)课程

1)专业基础课程

开设6-8门,包括:设计概论、美术鉴赏、素描、色彩、传统图案与现代设计、平面构成、色彩构成、手工成型技法(立体构成)等。

2)专业核心课程

开设6门,包括:字体与版式设计、标志设计、包装设计、图形创意(插画设计)、广告设计一(平面广告)、广告设计二(新媒体广告)。

3)专业拓展课程

包括体现行业发展新技术、当地区域经济特色的书法艺术等。

(二)主干课程教学内容及要求

1.课程名称:标志设计

课程目标:此课程整合学生所学的专业课程知识,注重设计的系统性、准确性和整体性。“引进项目为手段、依托行业标准为尺度、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为核心、培养综合素质为根本”指导思想,结合各级相关的设计赛事、企业项目等的设计制作任务,以“学生为中心、能力为本位、完成项目任务为学习目标”,在实施过程中对学生进行针对性训练,让学生“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提高”。

主要内容:《标志设计》课程的内容涉及图形艺术、自然知识、文学知识、视觉心理等众多方面。在老师的带领下让学生对艺术设计视觉方面进行的初步探索,应打破原有的教学手段,增加课程的趣味性,在轻松的环境下掌握标志设计与企业形象的基本思维方式和制作方法。

教学要求:主张教学与社会实践项目并重,学生理论与实践并重,学生通过参赛和参与实际项目,提高在业内的知名度,同时业内人士也通过这些实践项目得到人才。

2.课程名称:包装设计

课程目标:本课程的目标是使学生掌握商品包装的基本知识和制作技术,从而适应岗位需求。在教学中以项目为中心展开课程,并结合企业设计生产流程,把整个课程划分为包装基础知识、制作技术两大部分。融职业素质教育、职业技术技能教育于课程教学之中,使之具有 “ 课程设计职业化、能力训练岗位化 ” 的特点,同时也体现了项目教学、情境教学、实践教学一体化的特征。

主要内容:本课程为了增强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将授课内容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包装设计基础阶段:掌握包装基础知识,并以手工制作及基础训练为主要训练点;第二阶段为制作工艺阶段:以电脑辅助设计及综合性项目为训练点,进入实训室、计算机室进行实际的设计制作。首先解决纸包装结构的设计,从基础入手,进行个体训练。然后,进入系列化包装及实际电脑辅助设计阶段,逐步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成就感,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其中穿插市场调查、归纳整理、设计草图、修改、制作等程度,在实训中反复让学生加强设计原理的理解和实际操作技术训练,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

教学要求:在授课过程中多媒体和电脑制作实践交替使用,教材使用教师讲义(综合市面教材和实际案例),运用案例教学,参与大型比赛,模拟课题和实际课题相结合。

3.课程名称:字体与版式设计

课程目标:一是通过对字体设计的理论学习和实训,让学生掌握具体的字体设计表现方法和设计流程,解决教师教学与学生需求对位的问题;二是通过字体创意的训练,引发学生的灵感体验和探究的能力,以此激发其艺术设计才能,解决理论与实践剥离的问题;三是通过学习性工作任务,把握设计与应用的结合,解决课堂教学与岗位实际环境相对接的问题,为学生就业的职业设计打好坚实的基础。

主要内容:本课程教学内容以“项目任务化”的方式制定和安排,“项目任务化”就是将字体设计中的“字体设计的应用”作为学生实训的职业素质能力培养的目标,从而将课程分为两个部分,即基础理论部分和应用部分。在教学中将“字体设计的概述”,“字体设计的基本类别”,“字体设计的基本原则”,“字体设计的创意”,“字体设计的艺术表现手法”和“字体设计的常用软件介绍”各个章节的内容以知识模块化的方式进行教学,在教学的过程中强调知识点的“独立性”和教学目标的“关联性”,以字体设计的应用为切入点将前面独立的理论知识点整合化,在教学中以校企合作的实际项目和案例进行理论讲述和实作。

教学要求: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本位,突出“实际、实用、实践”等高职教学特点,妥善处理好能力、知识、素质等方面协调发展的关系。理论教学以应用为目的,实践教学以字体设计实训为载体,着重加强学生字体设计能力和应用能力培养。

4.课程名称:图形创意(插画设计)

课程目标:本课程在于认识和掌握图形设计的基本规律,通过循序渐进的理论教学和手绘的实践训练,使学生掌握形态的变化规律和形式美处理是课程学习的基本功。并要不断地训练学生徒手画的能力;培养学生图形创意思维和画面布局的基本能力。

主要内容:平面设计包括创意插画、海报设计、标志设计等,它们的基本内容主要是图形创意和图形制作,其中图形创意又是核心内容,是图形设计的灵魂,创意决定了整个设计的成败,图形制作是在创意的基础上进行的后期图形处理。

教学要求:要让学生认识不同型态的心理作用,以及寻找适当型态进行创意处理的重要性;训练学生对画面结构的整体处理和恰当的运用艺术表现手法。本课程采用理论教学、启发式教学、分组讨论、现场考试等多种教学方式相结合的教学手段,并及时将最新的国内外图形优秀作品通过多媒体进行分析研究,以提高学生的艺术设计的专业修养。

5.课程名称:广告设计(一)

课程目标:一是通过告创意训练,挖掘同学们潜在的创造力,并借此激发艺术设计才能,帮助他们抛弃常规,获得自由创造的勇气;二是帮助同学们快捷地选择、学习并获得良好创意的技能,通过项目实训,让学生掌握一些具体的、实用的创意方法,这也是本课程教学的主要目标;三是从终身教育和人的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探寻创意能力与职业能力的形成规律,举一反三,帮助学生解决创造能力外延和个人弹性发展的问题。

主要内容:广告设计以促进商品信息的传播与销售为主要目的,因此,对于广告的策划、定位和创意媒体的选择等工作环节的理解与训练是这门课程的主要内容,也是广告设计人员必备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为了适应市场需要,广告设计课程着重介绍广告设计的基础知识,重点强调定位设计的方案形成创意方法,设计程序的科学性,市场化,以及广告的表现,图形创作,版面编排,设计的后期工作程序和广告创意与表现手段等方面的教学与训练。在教学中注重能力培养,进行简易广告展示设计的技能训练,广告的系列组合设计技能训练,提高学生的知识性与技能合的能力。

教学要求以理论讲授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学生应用自己接触到的或感兴趣的广告案例参与课堂讨论和分析,并结合实际进行广告的策划和创意活动。每位学生联系实际做一份广告策划文案或创意作品,可将作品到课堂上与大家分享。

6.课程名称:广告设计(二)

课程目标:培养学生利用相关软件为辅助结合到项目策划与项目设计中,具备解决方案策划与设计技能。能够针对手机媒体制作产品宣传片、产品推介策划等作品。

主要内容:按照项目选取课程内容和组织教学,强调课程内容的应用性和需求性。将课程划分为三个学习情境。把针对网络媒介媒体的微型电影策划与制作、针对数字电视、网络电视的产品推广策划与制作、针对手机、自媒体、流媒体的产品推广策划与制作作为课堂教学项目引入课程,加强岗位综合技能和技巧的训练,使学生能够操作熟练、举一反三。

教学要求:教学过程中,主要通过校企合作,采取工学结合,充分开发学习资源,给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使学生始终保持较高的学习热情并能不断改善作品效果,大胆提出自己的想法,逐渐将创意表达至作品中。评价采取过程评价与结果评价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点评价学生的职业能力。

八、教学进程总体安排

见附录一: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学进程表;附录二:学时与学分分配表。 

九、实施保障

(一)师资队伍

1  师资队伍结构与配置表

类别

数量

具体配置

师资队伍结构

10

学生数与本专业专任教师数比例25:1,双师素质教师占专业教师比100%。

专业带头人

1

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能够较好地把握国内外视觉设计行业、专业发展,能广泛联系行业企业,了解行业企业对视觉设计专业人才的需求实际,教学设计、专业研究能力强,组织开展教科研工作能力强,在广告服务区域或广告设计领域具有一定的专业影响力。

专任教师

8

具有高校教师资格和本专业领域有关证书;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具有美术类或广告设计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具有扎实的本专业相关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

具有较强的信息化教学能力,能够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

5 年累计不少于6 个月的企业实践经历。

兼职教师

1

主要从广告设计等相关企业、机构聘任,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具有扎实的视觉设计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具有中级及以上相关专业职称,能承担专业课程教学、实习实训指导和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指导等教学任务。

(二)教学设施

有专业教学楼1栋,21个标准理实一体化教室,专业美术馆1座,美术资料室1个,印刷及工艺材料认知室1个,2个多媒体教室;各类专业教学仪器、设备配备齐全,6个专业电脑教室,270台高配电脑;200多万元的室内外写真机、喷绘机、条幅机、雕刻机、吸塑机、装裱机以及各类大型设备10余件,学生可以把承接的实际工作项目进行系统化完成,能满足学生进行职业岗位体验。

 

 

 

 

 

2  校内实践教学条件配置

序号

实验室或实训室名称

实验实训项目名称

主要实验实训仪器设备

备注

1

电脑教室201

标志设计

多媒体、高配电脑

设计实训

2

电脑教室202

包装设计

多媒体、高配电脑

设计实训

3

电脑教室203

软件实训

多媒体、高配电脑

设计实训

4

电脑教室204

广告设计

多媒体、高配电脑

设计实训

5

电脑教室205

字体与版式设计

多媒体、高配电脑

设计实训

6

 

电脑教室7102

图形创意(插画设计)

多媒体、高配电脑

设计实训

7

 

美图广告工作室

广告设计、工作室实训

激光打印机、喷绘机、雕刻机

项目实训

8

饰品工作室

装饰品设计、工作室实训

打磨机、雕刻机、手电钻

项目实训

9

网店工作室

网店美工、工作室实训

激光打印机、高配电脑

项目实训

3  校外实践教学条件配置

序号

实习实训基地名称

实习实训项目名称

备注

1

河南同道品牌设计有限公司

顶岗实训

项目实训

2

奈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顶岗实训

项目实训

3

河南梵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顶岗实训

项目实训

4

河南丽光广告

顶岗实训

项目实训

5

河南一鸣广告

顶岗实训

项目实训

6

斯达瑞彩印包装有限公司

顶岗实训

项目实训

7

金诺广告

顶岗实训

项目实训

8

美图广告有限公司

顶岗实训

项目实训

9

正大彩印广告

顶岗实训

项目实训

10

慧光印务

顶岗实训

项目实训

(三)教学资源

1.教材选用

按照国家规定及学校教材选用制度,择优选用教材,禁止不合格的教材进入课堂。

2.图书文献配置

图书文献配备满足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科研等工作的需要, 方便师生查询、借阅。专业类图书文献主要包括:美术基础类、国内外装潢艺术设计、广告设计、现代设计方法类以及案例类图书等。

3.数字资源配置

建设、配备与本专业有关的音视频素材、教学课件、数字化教学案例库、设计辅助软件、数字教材等专业教学资源库,种类丰富、形式多样、使用便捷、动态更新、满足教学。

(四)教学方法

根据高职课程及学生特点,坚持“理实一体、学做合一”的教学原则,将现场教学法、情景式教学方法、角色扮演法、小讲座大课堂、一课一展等教学方法引入课堂,重现公司岗位工作情景,通过新的课堂模式更新教师教学理念,

(五)学习评价

注重职业能力的培养,侧重平时工作任务的完成,学生在课堂中按照企业标准去设计、实施,完成工作任务,最终由企业验收、评定,课程内容与工作任务直接对接,同步于社会工作岗位,通过实体项目进课堂,增强了课程学习的真实性、挑战性和实践性。

(六)质量管理

1.建立和完善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机制,健全专业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制度,完善课堂教学、教学评价、实习实训、毕业设计以及专业调研、人才培养方案更新、资源建设等方面标准建设,通过教学实施、过程监控、质量评价和持续改进,实现人才培养规格。

2.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机制,加强日常教学组织运行与管理,定期开展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建立健全巡课、听课、评教、评学等制度,建立与企业联动的实践教学环节督导制度,严明教学纪律,强化教学组织功能,定期开展公开课、示范课等教研活动。

3.建立毕业生跟踪反馈机制及社会评价机制,并对生源情况、在校生学业水平、毕业生就业情况等进行分析,定期评价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目标达成情况。

4.专业教研室将充分利用评价分析结果,有效改进专业教学,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十、毕业要求

本专业学生毕业时应达到培养目标及培养规格的素质、知识和能力等方面要求,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学分条件

本专业学生在毕业前必须修满141学分。

(二)证书

学生在校期间,应考取必要的基本能力证书及职业资格证书,鼓励学生考取多项职(执业资格证书。

4  考取证书一览表

证书类别

证书名称

考证等级要求

备注

基本能力证书

普通话等级证书

二乙

选考

 

 

 

 

 

 

 

 

 

 

 

 

 

 

 

 

 

 

 

 

 

 

 

 

 

 

 

 

 

 

 

 

 

 

 

 

附录一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学进程表

 

课程

类别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

代码

学时

学分

开课学期与周学时

开课

单位

考核

方式

理论

实践

及素质教育课程

1

思想道德修养与

法律基础

161001

48

0

3

3

 

 

 

 

 

思政部

考试

2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161002

72

0

4

 

4

 

 

 

 

考试

3

※形势与政策

161004

8

0

0.25

 

 

 

 

 

 

考查

4

※形势与政策

161005

8

0

0.25

 

 

 

 

 

 

考查

5

※形势与政策

161006

8

0

0.25

 

 

 

 

 

 

考查

6

※形势与政策

161007

8

0

0.25

 

 

 

 

 

 

考查

7

※军事理论

231001

36

0

2

 

2

 

 

 

 

学生处

考查

8

军事实践

231002

0

112

2

2周

 

 

 

 

 

考查

9

劳动教育

231003

8

28

2

1

1

 

 

 

 

考查

10

※大学生心理健康

231005

36

0

2

2

 

 

 

 

 

考查

11

大学体育

101001

10

26

2

2

 

 

 

 

 

基础部

考试

12

大学体育

101002

10

26

2

 

2

 

 

 

 

考试

13

大学体育

101003

10

26

2

 

 

2

 

 

 

考试

14

大学英语

201001

64

0

4

4

 

 

 

 

 

许慎文化学院

考试

15

大学英语

201002

 

 

 

 

 

 

 

 

 

考查

16

信息技术

191001

18

18

2

2

 

 

 

 

 

信工系

考试

17

职业生涯规划

181001

18

 

1

 

2

 

 

 

 

招生

就业

考查

18

创新创业教育

181002

12

24

2

 

 

2

 

 

 

考查

19

大学生就业指导

181003

8

8

1

 

 

 

2

 

 

考查

小计

382

268

32

14

11

4

2

 

 

 

 

20

※大学语文

101008

36

0

2

 

 

2

 

 

 

 

考查

21

※职业人文素养

101009

36

0

2

2

 

 

 

 

 

考查

22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02001

36

0

2

 

2

 

 

 

 

考查

小计

108

0

6

2

2

2

 

 

 

 

 

23

公共任选课程

 

64

0

4

 

 

 

 

 

 

教务处

考查

小计

64

0

4

 

 

 

 

 

 

 

 

课程

类别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

代码

学时

学分

开课学期与周学时

开课

单位

考试

形式

理论

实践

 

 

技能

课程

专业基础

24

设计概论

083101

16

16

2

2

 

 

 

 

 

艺术

学院艺术设计 系

考查

25

素描

083102

10

26

2

12/3

 

 

 

 

 

考查

26

色彩

083103

10

26

2

12/3

 

 

 

 

 

考查

27

美术鉴赏

083105

16

16

2

 

 

2

 

 

 

考查

28

平面构成

083106

10

26

2

12/3

 

 

 

 

 

考查

29

色彩构成

083107

10

26

2

 

12/3

 

 

 

 

考查

30

手工成型技法(立体构成)

083108

16

32

3

 

 

12/4

 

 

 

考查

31

电脑设计(一)

083110

36

60

6

6

 

 

 

 

 

考试

32

电脑设计(二)

083111

36

60

6

 

6

 

 

 

 

考试

33

产品摄影

083112

16

32

3

 

 

12/4

 

 

 

考查

34

传统图案与现代设计

083113

10

26

2

12/3

 

 

 

 

 

考试

小计

186

346

32

20

18

14

 

 

 

 

专业核心

 

35

字体与版式设计

083114

10

26

2

 

12/3

 

 

 

 

考查

36

标志设计

083115

24

48

4.5

 

12/6

 

 

 

 

考试

37

图形创意(插画设计)

083104

36

60

6

 

 

6

 

 

 

考查

38

包装设计

083116

24

48

4.5

 

 

12/6

 

 

 

考试

39

广告设计(一)

083117

36

60

6

 

 

 

12/8

 

 

考试

40

广告设计(二)

083118

48

60

7

 

 

 

12/9

 

 

考查

小计

178

302

30

 

12

18

12

 

 

 

专业拓展课(限

课)

41

书法艺术(一)A

083119

32

32

4

4

 

 

 

 

 

考查

42

书法艺术(二)A

083120

32

32

4

 

4

 

 

 

 

考查

小计

64

64

8

4

4

 

 

 

 

 

 

顶岗实习及

单列实习实训

43

艺术实践(写生)A

084101

0

60

2

 

2周

 

 

 

 

艺术

学院艺术设计 系

考查

44

顶岗实训A

084102

0

36

2

 

 

2周

 

 

 

考查

45

艺术考察A

084103

0

18

1

 

 

 

1周

 

 

考查

46

毕业创作A

084104

0

144

8

 

 

 

 

8周

 

考查

47

定岗实训A

084105

 

288

16

 

 

 

 

 

16周

考查

小计

0

546

29

 

 

 

 

 

 

 

 

教学计划总计2508

 

982

1526

141

38

47

38

14

 

 

 

 

 

备注:1.※表示线上课程。

2.每学期安排20周的教学活动,其中第19、20周为复习考试时间。

 

 

附录二  学时与学分分配表

课程类型

学分数

学时数

占总学时

百分比(%)

实践

学时

占总学时

百分比(%)

选修课

学时

占总学时

百分比(%)

公共基础课程

42

822

32.78

268

10.69

172

6.86

专业(技能)课程

70

1140

45.45

712

28.38

128

5.1

顶岗实习及

单列实习实训

29

546

21.77

546

21.77

0

0

总  计

141

2508

100

1526

60.84

300

11.96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优秀教学团队
* 示范性实训基地
* 省级精品课程
* 院精品在线课程
* 人才培养方案专栏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尔雅通识课
* 英语四六级
* 普通话成绩查询
* 智慧树网上教育资源
* 教务管理平台2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