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语言文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摄影摄像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9-08-26 16:15   审核人: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摄影摄像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9年修订)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一)专业名称:摄影摄像技术专业

(二)专业代码:660213

二、入学要求

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三、修业年限及学历

全日制三年,专科。实行弹性学制,学生可通过学分认定、积累、转换等办法,在2-6年内完成学业。

四、职业面向

所属专业大类(代码)

所属专业类(代码)

对应行业

(代码)

主要职业

类别(代码)

主要岗位群或技术领域

职业资格证书和技能等级证书

新闻传播大类

(66)

广播影视类(6602)

新闻和出版业

(86)

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

(87)

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

(80)

电影电视摄影师

(2-09-03-03

摄影记者

(2-10-01-02)

商业摄影师

(4-08-09-01)

电视摄像员

(4-13-02-09)

摄影师

摄像师

后期修图师

后期剪辑师

化妆造型师

摄影记者

摄像记者

 

五、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熟悉影视制作与商业摄影工作流程;面向新闻出版行业、广播影视和录音制作业、文化艺术业等行业的电影、电视摄影师、摄影记者、商业摄影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摄影师、摄像师、摄影记者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毕业生应在素质、知识和能力方面达到以下要求。

1.素质

1)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深厚的爱国情感和中华民族自豪感;

2)崇尚宪法、遵法守纪、崇德向善、诚实守信、尊重生命、热爱劳动,履行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参与意识;

3)具有质量意识、环保意识、安全意识、信息素养、工匠精神、创新思维,具有学习、创新、爱岗敬业、坚守初心、辛勤工作的职业理念和服务社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职业理想;

4)具有自我管理能力、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有较强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健康的体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掌握基本运动知识和1-2项运动技能,养成良好的健身与卫生习惯,良好的行为习惯;

6)具有一定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能够形成1-2项艺术特长或爱好。

2.知识

1)掌握必备的思想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

2)熟悉与本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环境保护、安全消防、文明生产等相关知识;

3)具有摄影美学修养和摄影摄像技术、影像后期处理技术等影像制作行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

4)掌握摄影摄像基本技术和影像后期制作的基本技能;

5)掌握色彩、构图、设计等基本知识,具有一定造型能力;

6)掌握摄影摄像设备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摄影摄像构图、摄影摄像用光等本专业基础知识;

7)掌握一定的人文社科知识和政治理论知识;

8)掌握摄影摄像相关专业的基本知识,了解本专业发展方向。

3.能力

1)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3)熟练使用照相机、摄像机、后期编辑软件及设备;

4)能够识读剧本、分镜头稿本以及领会和执行编导意图;

5)具有使用照相机拍摄各类作品的基本技能与艺术表现力;

6)具有使用摄像机拍摄影视作品的基本技能与艺术表现力;

7)具有综合运用灯光对拍摄对象进行影视造型的能力;

8)能够利用各类辅助拍摄器材进行拍摄的能力;

9)具有图片处理和视频后期编辑能力;

10)具有有效的沟通交流和团队协作能力。

4.职业态度

1)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管理规定;

2)具有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精神;

3)具有团队合作意识;

4)具有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创新精神。

六、人才培养模式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采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5+1+N+工作室人才培养模式。

具体内容:“5”5个学期在校学习:“1”是指第三学期最后1个学期的校外实训“N”参加多个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室制以工作室为平台,通过将合作企业的真实项目引入课程教学中,从社会上承接实际项目,实现企业项目导入课程,在工作室学生兼有学生设计者的双重身份,学生在设计项目的过程中完成学习和训练,实现学习过程与工作过程的融合。

七、课程设置及要求

(一)课程设置

主要包括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技能)课程。

1.公共基础课程

根据党和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将思想政治理论、公共外语、体育、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信息技术、军事理论与军训、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列入公共基础必修课;并将大学语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职业人文素养等列入限选课。

2.专业(技能)课程

1)专业基础课程

开设6门,包括:基础摄影、摄影画面构成、摄影鉴赏、影像后期基础、影视赏析、摄像技术。

2)专业核心课程

开设7门,包括:化妆与造型、人像摄影、广告摄影、图像后期、影视后期制作、摄影创意、实用项目摄影。

3)专业拓展课程

包括体现行业发展新技术、当地区域经济特色的平面设计、广告设计、前台营销等。

(二)主干课程教学内容及要求

1.课程名称:化妆与造型

课程目标:了解人物形象设计的基础知识,掌握色彩在人物形象设计中的应用;掌握化妆技能;掌握发型设计的方法与技巧。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为学生今后适应工作,提升就业竞争力及今后的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主要内容:服装造型、色彩搭配、化妆设计、发型设计。

教学要求:理论联系实际,融项目于课堂,教学做一体。教学过程融入人像摄影项目中,与实际工作情景相同,体现项目整合、学实一体的培养模式。

2课程名称:人像摄影

课程目标:通过系统学习与研究,使学生深入理解现代商业影楼的营运模式及其造型设计与审美特点,培养学生对商业摄影的兴趣和热情,提高学生对人像摄影艺术的认识和鉴赏能力,同时为学生从事的人像摄影从业、创作提供终生有益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操作技能,并使学生在学习中加强对摄影专业的热爱和兴趣,并将这份热爱和兴趣贯穿应用到今后的商业人像拍摄实践中,进一步增强摄影作品的美观性、文化性、民族性和商业操作性。

主要内容: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掌握人像摄影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从事婚纱人像摄影的能力以及利用镜头抓拍人物的意识把握人物的特征。在知识、能力和素质等方面应达到独立从事人像摄影工作的要求。其内容主要包括:人像摄影的基本知识、商业人像摄影形式美法则、美姿与用光、情景剧式婚纱人像摄影案例及现代影楼设计案例分析。

教学要求:在教学的过程中强调知识点的“独立性”和教学目标的“关联性”,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图示和案例讲解结合,影楼实践与商业案例教学相结合,让学生集中地大量地观看相关案例,并进行大量模仿。课程安排要系统性和灵活性相结合,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并鼓励学生进行有益探索。为学生从事相关的职业就业打好坚实的基础。

3.课程名称:广告摄影

课程目标: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具备专业广告摄影师的各项专业知识,促进学生对于广告摄影所必须的摄影器材、各类照明灯具的光质特点和基本控制方法及其综合处理措施的了解;培养学生对于影棚拍摄的组织、创作能力。

主要内容:广告摄影的表现方法和拍摄流程。了解广告摄影拍照所需的器材、工具。掌握现代广告摄影拍照的主要技法、技巧。熟练掌握各种照明灯具的特点和基本控制方法。

教学要求:本课程教学以“项目任务化”的方式制定和安排,“项目任务化”就是将具体的商业广告项目引入到课堂中,把广告摄影的器材、用光、静物的典型布光和拍摄技巧等教学知识有机的融入到项目中,在教学中以校企合作的实际项目和案例进行理论讲述和实作。通过学习性工作项目,解决课堂教学与岗位实际环境相对接的问题,为学生就业的职业设计打好坚实的基础。

4.课程名称:摄像技术

课程目标: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摄像造型的基本方法,训练学生运用运动、光学、光线和色彩等造型手段构成影视画面的技能。了解电视摄像与图片摄影的区别,明确电视摄像的时空特性。提高电视摄像的拍摄技巧,并且能够理论结合实际,具备较强的实践操作技能和较好的综合应用能力。

主要内容:使摄影专业学生掌握其摄制方式、方法的基础入门课程,让学生能全面掌握电视画面的概念、电视摄像造型手段、固定画面与运动画面摄像技能,光学镜头应用技巧,电视场面的调度及电视摄像记者具备素质等基础理论与实践知识。重点培养学生具备娴熟的电视摄像技能,电视画面创作技能,为今后电视摄制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技能。

教学要求:在授课过程中,多媒体和实践操作交互使用,传授知识点的同时,强调本课程的实践性,为学生创造实战机会。同时运用案例法教学,与学生进行互动讨论,让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注重因材施教与个别辅导,鼓励学生勇于表现自己的设计思想及设计风格。

5.课程名称:影视后期制作

课程目标:通过软件的学习,挖掘同学们潜在的创造力;帮助同学们快捷地选择、制作获得影视特效的技能;通过项目实训,让学生掌握一些具体的、实用的剪辑制作方法技巧,这也是本课程教学的主要目标。从未来就业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是让学生掌握创业技能。

主要内容:该课程是一门交叉性和综合性的学科,既涉及到计算机应用、摄影摄像、素材采集、图形图像处理等知识,还涉及到艺术设计基础学科的内容。本课程主要是剪辑软件的学习和应用,使学生掌握剪辑技巧,能将摄影作品制作成电子相册。熟练掌握微电影后期制作,摄像的素材整理、合成、调色、添加字幕和特效制作。并能根据主题需要制作出不同风格的影视作品。

教学要求:以机房实践操作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学生应用自己拍摄的作品制作电子相册和微电影。然后是通过校企合作,深入公司体验岗位工作状态,通过实习实训更进一步巩固所学技能。

6.课程名称:摄影创意

课程目标:通过告创意训练,挖掘同学们潜在的创造力,并借此激发艺术设计才能,帮助他们抛弃常规,获得自由创造的勇气;帮助同学们快捷地选择、学习并获得非凡创意的技能,通过项目实训,让学生掌握一些具体的、实用的创意方法,这也是本课程教学的主要目标;从终身教育和人的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探寻创意能力与职业能力的形成规律,举一反三,帮助学生解决创造能力外延和个人弹性发展的问题。

主要内容:《摄影创意》从专业基础延伸进行摄影创意概述、创意摄影与创造性思维、创意摄影的拍摄技巧、创意摄影的表现形式。通过课程了解创意摄影的欣赏方法、拍摄手法,学生学会学以致用。了解创意人物摄影的表现手法,并且运用到实践中。

教学要求:本课程从摄影的基础创意知识入手,结合实例使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全面系统地介绍创意摄影的方法。理论联系实际,将实践性教学内容融入理论教学之中。对所有重点教学内容全部设置课内实验,强化重点教学内容的教学。合理布置课堂作业,加强课后的辅导工作。在能熟练操作工具的基础上,教学案例的选择从多方面进行收,从而使学生能接受到现代潮流的先进技术及创意思维。

7.课程名称:实用项目摄影

课程目标:通过实用项目摄影的训练,让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参与真实摄影项目的工作,学生自己得到项目的结果,并进行展示和自我评价,学习的重点在工作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锻炼学生的各种能力。挖掘同学们潜在的创造力,并借此激发学生的才能,获得完成工作的自信与勇气。

主要内容:从摄影专业培养的工作岗位实际摄影应用项目入手,以整合的实例项目为基础,参与企业实际生产过程或真实的摄影项目,由浅入深地实践摄影方法与技巧,让学生掌握摄影实际应用项目所需的各方面知识,熟悉摄影实际工作项目工作流程。内容更加关注于摄影的商业应用。

教学要求:本课程从企业真实摄影工作项目入手,结合实例全面系统地参与摄影的实际工作。根据学生实际境况,选择相映的教学方法进行指导工作。因材施教,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理论联系实际,将理论知识融入实践项目工作之中。对所有重点工作内容设置课内、课外工作,强化重点项目内容的教学。合理布置课堂工作,加强课后的工作辅导工作。从而使学生能尽快适应摄影实际工作项目的要求,为以后岗位实际工作打下基础。

八、教学进程总体安排

见附录一:摄影摄像技术专业专业教学进程表;附录二:学时与学分分配表。 

九、实施保障

(一)师资队伍

1  师资队伍结构与配置表

类别

数量

具体配置

师资队伍结构

8

学生数与本专业专任教师数比例25:1,双师素质教师占专业教师比100%。

专业带头人

1

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能够较好地把握国内外摄影摄像技术行业、专业发展,能广泛联系行业企业,了解行业企业对摄影摄像技术专业人才的需求实际,教学设计、专业研究能力强,组织开展教科研工作能力强,在摄影摄像区域或摄影摄像领域具有一定的专业影响力。

专任教师

5

具有高校教师资格和本专业领域有关证书;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具有数码媒体类或摄影摄像类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具有扎实的本专业相关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

具有较强的信息化教学能力,能够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

5年累计不少于6个月的企业实践经历。

兼职教师

2

主要从摄影摄像等相关企业、机构聘任,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具有扎实的摄影摄像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具有中级及以上相关专业职称,能承担专业课程教学、实习实训指导和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指导等教学任务。

(二)教学设施

价值150万的专业单反相机可保证学生每人一台;170万的摄录设备;7个高配专业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学设备、工作室、摄影实操器材、摄像实操器材近2000件,可满足摄影摄像技术专业学生进行教学实训实训。

2  校内实践教学条件配置

序号

实验室或实训室名称

实验实训项目名称

主要实验实训仪器设备

备注

1

人像影棚

人像摄影

多媒体、高配电脑、摄影摄像灯、无影背景墙、实景拍摄墙等

项目实训

2

广告影棚

广告摄影

多媒体、高配电脑、摄影摄像灯、广告无影棚、拍摄陪体等

项目实训

3

影视编辑室

影视后期制作

多媒体、高配电脑

项目实训

4

图像编辑室

图像后期制作

多媒体、高配电脑

项目实训

5

化妆造型室

化妆与造型

化妆台、化妆造型用品

项目实训

6

月光影像工作室

校企合作工作室实训

摄影、摄像实操器材

项目实训

 

3  校外实践教学条件配置

序号

实习实训基地名称

实习实训项目名称

备注

1

河南省你农我农传媒有限公司

顶岗实训

项目实训

2

2k新影像

顶岗实训

项目实训

3

北渔影像

顶岗实训

项目实训

4

可爱多国际儿童摄影

顶岗实训

项目实训

5

玖天印象

跟岗实训

项目实训

6

影匠摄影工作室

跟岗实训

项目实训

7

或许摄影

跟岗实训

项目实训

8

最美证件照

认知实训

项目实训

9

大风车儿童摄影

认知实训

项目实训

10

嘿作坊影像工作室

认知实训

项目实训

(三)教学资源

1.教材选用

按照国家规定及学校教材选用制度,择优选用教材,禁止不合格的教材进入课堂。

2.图书文献配置

图书文献配备应能满足学生全面培养、教科研工作、专业建设等的需要,方便师生查询、借阅。专业类图书文献主要包括:摄影摄像行业政策法规、摄影摄像行业相关职业标准、商业摄影工作手册与行业资讯、摄影摄像行业技术前沿信息相关图书资料,以及两种以上广播影视行业学术期刊和摄影摄像技术专业相关实务案例类图书。

3.数字资源配置

建设、配备与本专业有关的音视频素材、教学课件、数字化教学案例库、虚拟仿真软件、数字教材等专业教学资源库,种类丰富、形式多样、使用便捷、动态更新、满足教学。

(四)教学方法

根据高职课程及学生特点,坚持“理实一体、学做合一”的教学原则,将现场教学法、情景式教学方法、角色扮演法、小讲座大课堂、一课一展等教学方法引入课堂,重现公司岗位工作情景,通过新的课堂模式更新教师教学理念。

(五)学习评价

注重职业能力的培养,侧重平时工作任务的完成,学生在课堂中按照企业标准去设计、实施,完成工作任务,最终由企业验收、评定,课程内容与工作任务直接对接,同步于社会工作岗位,通过实体项目进课堂,增强了课程学习的真实性、挑战性和实践性。

(六)质量管理

1.建立和完善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机制,健全专业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制度,完善课堂教学、教学评价、实习实训、毕业设计以及专业调研、人才培养方案更新、资源建设等方面标准建设,通过教学实施、过程监控、质量评价和持续改进,实现人才培养规格。

2.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机制,加强日常教学组织运行与管理,定期开展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建立健全巡课、听课、评教、评学等制度,建立与企业联动的实践教学环节督导制度,严明教学纪律,强化教学组织功能,定期开展公开课、示范课等教研活动。

3.建立毕业生跟踪反馈机制及社会评价机制,并对生源情况、在校生学业水平、毕业生就业情况等进行分析,定期评价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目标达成情况。

4.专业教研室将充分利用评价分析结果,有效改进专业教学,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十、毕业要求

本专业学生毕业时应达到培养目标及培养规格的素质、知识和能力等方面要求,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学分条件

本专业学生在毕业前必须修满149学分。

(二)证书

学生在校期间,应考取必要的基本能力证书及职业资格证书,鼓励学生考取多项职(执业资格证书。

4  考取证书一览表

证书类别

证书名称

考证等级要求

备注

基本能力证书

普通话等级证书

二乙

选考

 

 

 

 

 

 

 

 

 

 

 

 

 

 

 

附录一 摄影摄像技术专业专业教学进程表

 

课程

类别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

代码

学时

学分

开课学期与周学时

开课

单位

考核

方式

理论

实践

及素质教育课程

1

思想道德修养与

法律基础

161001

48

0

3

3

 

 

 

 

 

思政部

考试

2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

161002

72

0

4

 

4

 

 

 

 

考试

3

※形势与政策

161004

8

0

0.25

 

 

 

 

 

 

考查

4

※形势与政策

161005

8

0

0.25

 

 

 

 

 

 

考查

5

※形势与政策

161006

8

0

0.25

 

 

 

 

 

 

考查

6

※形势与政策

161007

8

0

0.25

 

 

 

 

 

 

考查

7

※军事理论

231001

36

0

2

 

2

 

 

 

 

学生处

考查

8

军事实践

231002

0

112

2

2周

 

 

 

 

 

考查

9

劳动教育

231003

8

28

2

1

1

 

 

 

 

考查

10

※大学生心理健康

231005

36

0

2

2

 

 

 

 

 

考查

11

大学体育

101001

10

26

2

2

 

 

 

 

 

基础部

考试

12

大学体育

101002

10

26

2

 

2

 

 

 

 

考试

13

大学体育

101003

10

26

2

 

 

2

 

 

 

考试

14

大学英语

201001

64

0

4

4

 

 

 

 

 

许慎文化学院

考试

15

大学英语

201002

 

 

 

 

 

 

 

 

 

考查

16

信息技术

191001

18

18

2

2

 

 

 

 

 

信工系

考试

17

职业生涯规划

181001

18

18

2

 

2

 

 

 

 

招生

就业

考查

18

创新创业教育

181002

12

24

2

 

 

2

 

 

 

考查

19

大学生就业指导

181003

8

8

1

 

 

 

2

 

 

考查

小计

382

268

32

14

11

4

2

 

 

 

 

20

※大学语文

101008

36

0

2

 

 

2

 

 

 

 

 

21

※职业人文素养

101009

36

0

2

2

 

 

 

 

 

考查

22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02001

36

0

2

 

2

 

 

 

 

考查

小计

108

0

6

2

2

2

 

 

 

 

 

23

公共任选课程

 

64

0

4

 

 

 

 

 

 

教务处

考查

小计

64

0

4

 

 

 

 

 

 

 

 

课程

类别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

代码

学时

学分

开课学期与周学时

开课

单位

考试

形式

理论

实践

 

 

 

技能

课程

专业基础

24

基础摄影

083301

55

55

6

10/11

 

 

 

 

 

艺术

学院艺术设计 系

考试

25

摄影画面构成

083302

16

16

2

4/8

 

 

 

 

 

考查

26

摄影鉴赏

083303

16

16

2

4/8

 

 

 

 

 

考查

27

影像后期基础

083304

16

16

2

4/8

 

 

 

 

 

考查

28

影视赏析

083306

18

18

2

 

4/9

 

 

 

 

考查

29

摄像技术

083317

18

18

2

 

 

4/9

 

 

 

考查

小计

139

139

16

14

4

4

 

 

 

 

专业核心

 

30

化妆与造型(一)

083307

18

18

2

 

4/9

 

 

 

 

考查

31

化妆与造型(二)

083313

18

18

2

 

 

4/9

 

 

 

考查

32

人像摄影(一)

083308

45

45

5

 

10/9

 

 

 

 

考查

33

人像摄影(二)

083314

45

45

5

 

 

10/9

 

 

 

考试

34

广告摄影(一)

083309

45

45

5

 

10/9

 

 

 

 

考试

35

广告摄影(二)

083315

45

45

5

 

 

10/9

 

 

 

考查

37

图像后期(一)

083305

16

16

2

4/8

 

 

 

 

 

考试

38

图像后期(二)

083310

18

18

2

 

4/9

 

 

 

 

考试

39

图像后期(三)

083316

18

18

2

 

 

4/9

 

 

 

考试

41

影视后期制作

083318

18

18

2

 

 

4/9

 

 

 

考查

42

摄影创意 (一)

083322

96

96

10

 

 

 

12/16

 

 

考试

43

摄影创意 (二)

083325

48

48

5

 

 

 

 

12/8

 

考查

44

实用项目摄影(一)

083323

48

48

5

 

 

 

6/16

 

 

考试

45

实用项目摄影(二)

083326

24

24

3

 

 

 

 

6/8

 

考查

小计

502

502

57

4

10

14

18

18

 

 

专业拓展课

(限

选课)

46

平面设计

083311

18

18

2

 

4/9

 

 

 

 

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

考查

47

广告设计

083319

18

18

2

 

 

4/9

 

 

 

考查

48

前台营销

083321

18

18

2

 

 

 

4/9

 

 

考查

小计

54

54

6

 

4

4

 

 

 

 

 

顶岗实习及

单列实习实训

49

专业综合实训(一)

083312

0

60

2

 

2周

 

 

 

 

艺术

学院艺术设计 系

考查

50

专业综合实训(二)

 

083320

0

36

2

 

 

2周

 

 

 

考查

51

专业综合实训(三)

083324

0

60

2

 

 

 

2周

 

 

考查

52

毕业设计

083327

0

144

8

 

 

 

 

8周

 

考查

53

定岗实习D

083328

0

288

16

 

 

 

 

 

16周

考查

小计

0

588

30

 

 

 

 

 

 

 

 

教学计划总计2800

 

1249

1551

149

28

28

22

24

18

 

 

 

备注:1.※表示线上课程。

2.每学期安排20周的教学活动,其中19、20周为复习考试时间。

 

 

附录二  学时与学分分配表

 

课程类型

学分数

学时数

占总学时

百分比(%)

实践

学时

占总学时

百分比(%)

选修课

学时

占总学时

百分比(%)

公共基础课程

42

822

29.35

190

9.57

172

6.15

专业(技能课程

77

1390

49.64

695

24.82

108

3.85

顶岗实习及

单列实习实训

30

588

21

588

21.00

0

0

总  计

149

2800

100

1473

55.39

208

10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优秀教学团队
* 示范性实训基地
* 省级精品课程
* 院精品在线课程
* 人才培养方案专栏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尔雅通识课
* 英语四六级
* 普通话成绩查询
* 智慧树网上教育资源
* 教务管理平台2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