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语言文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美术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9-08-26 16:13   审核人: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美术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9年修订)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一)专业名称:美术教育

(二)专业代码: 670113K

二、入学要求

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三、修业年限及学历

全日制三年,专科。实行弹性学制,学生可通过学分认定、积累、转换等办法,在2-6年内完成学业。

四、职业面向

所属专业大类(代码)

所属专业类(代码)

对应行业

(代码)

主要职业

类别(代码)

主要岗位群或技术领域

职业资格证书和技能等级证书

教育与体育大类

(67)

教育6701

普通小学教育

(8321)

学前教育(8310)

小学教师(2-09-04-00)

幼儿教师(2-09-05-06

小学美术教师幼儿园教师

 

小学教师资格证

五、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

(一)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全的人格,较强的美术表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美术教育专业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艺术素养与美术鉴赏能力以及基本的美术教学能力;面向幼儿园教师、小学美术教师等职业群,培养“能创作”,“会引导”,“善教学”,“熟技能”的高素质基础美术教学人才。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毕业生应在素质、知识和能力方面达到以下要求。

1.素质

1)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深厚的爱国情感和中华民族自豪感;

2)崇尚宪法、遵法守纪、崇德向善、诚实守信、尊重生命、热爱劳动,履行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参与意识;

3)具有质量意识、环保意识、安全意识、信息素养、工匠精神、创新思维,具有学习、创新、爱岗敬业、坚守初心、辛勤工作的职业理念和服务社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职业理想;

4)具有自我管理能力、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有较强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健康的体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掌握基本运动知识和1-2项运动技能,养成良好的健身与卫生习惯,良好的行为习惯;

6)具有一定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能够形成1-2项艺术特长或爱好。

2.知识

1)掌握必备的思想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

2)掌握美术教育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

3)掌握基本的中外美术鉴赏知识与理论

4)熟悉美术相关专业,具备基本美术创作能力和较高的艺术素养

5)掌握基本计算机办公软件以及电脑图片处理软件应用

6)掌握初级摄影摄像技术

7)掌握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及儿童心理发育特点和规律;

8)掌握素描、国画、色彩基本造型方法;

9)掌握书法指导、书写创作方法;

10)掌握并能运用美术教育理论等相关专业知识;

11)掌握简笔画创作和指导基本知识;

12)掌握手工制作及指导基本知识。

3.能力

1)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

3)具有获取本专业前沿知识和相关学科知识的自学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教学实施能力;

4具备流利的普通话表达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5)具备基本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计算机操作能力和常用办公软件的使用能力;

6)能够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组织教育教学活动、具备班主任工作能力;

7)具有美术创作基本能力和一定的社会活动能力;

8)具有美术表现和较高的美术鉴赏的能力;

9)具有独立指导国画、素描、水彩、书法、手工等艺术形式创作与设计的基本能力。

4.职业态度

1)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管理规定;

2)具有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精神;

3)具有团队合作意识;

4)具有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创新精神;

5)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6)具有健康的心理和乐观的人生态度;

7)能进行自我批评与检查,敬业、吃苦耐劳的精神、勇于承担责任。

六、人才培养模式

根据美术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采用5+1+2+1+1”的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实现“复合型的双基(美术基础知识和基本素质)人才”培养目标。5+1+2+1+1”的人才培养模式中的“5”是指在校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和掌握、熟练、提升的5个学期,在这5个学期中,学生主要完成素描静物、素描人物、速写人物、速写风景、水粉、水彩、国画、书法、美术教法、手工制作、普通话、教育学、心理学等等旨在培养基础知识和基本素质的核心课程,这些课程的进行本着从易到难,循序渐进的原则,在学生掌握多种基础知识的同时稳步提升艺术素质。人才培养模式中的第一个“1”是指第三学期的两周见习,第三学期学生基本美术能力已经初步具备,结合美术教法课程的进行,让同学们走入小学、幼儿园小试牛刀,同时见习实践中学生又能发现之前自己专业学习的不足之处,以便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迎头赶上。人才培养模式中的“2”是指第二学期的两周写生和第四学期的艺术考察,这两次艺术活动目的是增加学生的创作素材积累,提升艺术观察能力和艺术感知能力,提高生活中发现美、提炼美、表现美的能力,对以后的美术创作能力的提升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人才培养模式中的第二个“1”是指第五学期的美术创作,通过这次创作课程的进行,学生对之前的专业学习来一个综合大总结,在创作导师的引导下进一步提升综合创作能力,可以说一次专业上的升华和提炼,学生锻炼了基本的专业能力,提升了基本的专业素质,同时更重要的是复合型人才特质的有针对性重塑。人才培养模式中的最后一个“1”是指第六学期的顶岗实习,学生实习期间,实践和锤炼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实习结束,实习单位给出实习学生业绩考核综合评定。这次实习活动,为学生的就业实现了零距离接轨。

七、课程设置及要求

(一)课程设置

主要包括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技能)课程。

1.公共基础课程

根据党和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将思想政治理论、公共外语、体育、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信息技术、军事理论与军训、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列入公共基础必修课;并将大学语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职业人文素养等列入限选课。

2.专业(技能)课程

1)专业基础课程

开设6门,包括:美术鉴赏、普通话、平面构成(传统图案)、电脑设计、幼儿美术教法、儿童美术创作与指导等。

2)专业核心课程

开设7门,包括:书法艺术、素描、色彩、速写、国画、手工制作、幼儿教育心理学、幼儿教育概论等。

3)专业拓展课程

包括舞蹈、摄影等。

(二)主干课程教学内容及要求

1.课程名称:素描

课程目标:根据素描课程基本要求,学生要能熟练使用铅笔,运用深浅、轻重的线条;能准确描绘物体的造型,并能通过刻画和塑造,开展简单的人物、静物、花卉和风景的写实处理;能避免简单的技法错误;能欣赏素描作品的好坏、意趣和品位的高低。

主要内容:本课程根据美术教育专业的发展趋势,详细介绍了素描的基础知识、基本训练过程和基本操作方法。主要内容涉及造型、线条、明暗、立体感和空间感等,并从观察、比较、刻画的角度概括素描的基本内容,为以后的课程提供基础支持。

教学要求:通过典型教学内容提炼,将素描练习所需的基本知识融于教学全过程。教师先对典型教学内容进行讲解、演示,学生根据具体任务独自完成后总结任务完成过程及感受。学生通过完成教学任务,培养基本造型能力,提升艺术素质,提高专业技能。

2.课程名称:色彩(水粉、水彩)

课程目标:使学生能熟练使用色彩准确生动的描绘对象,并能通过不同的色彩刻画和塑造,开展简单的人物、静物、花卉和风景的写实处理,能避免简单的技法错误,能欣赏《色彩(水粉/水彩)》作品的好坏、意趣和品位的高低。

主要内容:本课程根据美术教育专业的发展趋势,详细介绍了色彩的基础知识、基本训练过程和基本技巧方法。主要内容涉及造型、色彩、明暗、立体感和空间感、水彩、水粉区别和典型内容练习等,并从观察、比较、作画步骤等角度概括(水粉/水彩)的基本内容,以期学生提升色彩塑造能力,进而能独立完成比较完整的(水粉/水彩)作品。

教学要求:通过典型教学任务提炼,将《色彩(水粉/水彩)》练习所需的基本知识融于教学全过程。教师先对典型教学任务进行讲解、演示,学生根据具体任务独自完成后总结任务完成经验及感受。学生通过完成教学任务,培养造型能力,提升艺术素养,提高专业技能。

3.课程名称:书法艺术

课程目标:通过本课程的实施,使学生能掌握三笔字的书写技巧、书写能力,具备一定的书法艺术欣赏和审美能力。也是一门提升学生传统文化素养的重要课程。

主要内容:书法发展简史、书法常识、书法艺术创作与作品欣赏、毛笔书法楷书、隶书、行书三种书体的笔法、结构、章法;钢笔、粉笔的基本笔画、偏旁部首、间架结构、板书设计等内容。

教学要求:①在教学过程中,立足于学生使用书写能力的培养,以项目、任务为驱动,引领学生提高学习兴趣,重点培养学生的技能与实操熟练程度;②突出学生自我学习能力的提高,注重后期学习拓展能力的发展,临摹教学贯穿整个教学环节;③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注重学习方法的建立;④注重细节,发现训练工作中的不足,督促学生改进;⑤设计学习情境,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一致。

4.课程名称:国画

课程目标:使学生了解国画的发展历史、造型理念、欣赏方法;学习国画的工具使用方法、基本造型方法、设色理念、构图原则、绘画技巧等;使学生更够熟练的掌握国画的绘画与表现方法,能够独立进行白描、工笔花鸟、写意花鸟的临摹与创作,达到构图饱满完整、笔墨得当、造型突出,画面生动的要求,从而更好地适应未来美术教学工作。

主要内容:本课程介绍了国画的发展历史、造型方法、绘画技法、欣赏与审美方法等。主要内容为白描临摹、工笔花鸟(宋人小品)临摹、写意花鸟临摹、写意山水临摹、写生等。

教学要求:采用学做合一、理实一体化等教学方法,引导学生通过大量练习,熟练掌握国画绘画技能;同时可采用小组学习法,使学生相互观摩、组长组织讨论,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绘画能力;要求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采用电化教学、案例分析等教学方法,积极开发和利用网络课程资源,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上网搜集优秀国画作品,进行赏析与学习。

5.课程名称:速写

课程目标:培养学生基础造型能力。理解掌握形象特征、比例关系和透视关系,理解速写的概念及其特点,了解速写的目的及功能,掌握用线条和线面结合等方法去塑造对象的形体结构关系,能够在塑造形体时运用整体的观察方法,画面主次分明、虚实得当、深刻生动。

主要内容:包括速写的概念、工具材料、各种技法技巧的特点了解及应用。速写的学习方法,速写的表现方法。风景速写的方法,构图的基本法则、对比,透视在构图中的运用、如何取景、构图、深入刻画等基本作画方法。人物及动物的速写方法,结构分析、透视变化、基本形体和神态的把握及表现技巧。

教学要求教学过程中贯彻以下方法: 演示法教师运用多媒体、图片等说明、印证所传授的知识,或者教师进行操作示范、技法展示等。 练习法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将知识运用于实践大量练习,以巩固速写知识,培养速写技能技巧。它有助于发展学生的认识能力和创造能力。 总结归纳法将课堂的知识,进行归纳梳理,使之上升为理性知识以提升艺术素养和造型能力。

对优秀作品的临摹,是初学绘画者最快捷简便的学习方法。临摹一方面可做为训练造型能力的基本手段,另一方面通过不同作品的临摹,能够学习多种表现技巧,应用于以后学习中。速写训练要遵循人们的认识规律,由简入繁、由慢到快,能力只能在速写实践中逐步锻炼培养,不可操之过急。

6.课程名称:幼儿教育心理学

课程目标:根据幼儿心理学教学要求,学生应当掌握心理学的基础理论;心理学研究的基本方法;熟知不同阶段的幼儿心理发展特点;掌握观察幼儿行为的基本能力;具有在托幼机构进行保育、教育和研究的基本能力;能够设计简单的幼儿游戏和亲子互动游戏。能够符合教师资格证的申请。

主要内容:本课程主要介绍教育心理学概述;心理学的研究方法;幼儿心理发展的年龄段特征;学习理论的种类及运用;幼儿技能学习;幼儿感知觉、记忆、思维、语言等身心发展;幼儿注意能力的特点及培养;幼儿游戏心理及教育设计;亲子教育。

教学要求:通过理论学习,音频视频辅助理论教学;针对教育典型案例进行讨论分析;学生设计课堂教学日志进行互讲互评;通过课堂辩论的方式探讨当下幼儿教育过程中的现状问题;进行幼儿园实习,编写实习报告;结合教师资格证中出现的试题进行讲解。

7.课程名称:幼儿教育概论

课程目标:根据幼儿教育学教学要求,学生应掌握扎实的理论基础,正确认知教育对象的特殊性;可胜任简单的教育教学工作;掌握幼儿教育的新思想、新观念、新政策,结合我国具体教育国情,具体进行分析;掌握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的基本要素,符合现代化教育要求;注重幼儿园教育的艺术性。

主要内容:本课程主要介绍幼儿教育的产生和发展历程;我国幼儿教育的目标、任务、原则;教学过程中的师生关系;幼儿教育与幼儿身心发展;幼儿园教育的现状特点及任务;幼儿教育学的课程设计;艺术教育;课外活动设计。

教学要求:学习基本的理论方法,掌握国内外幼儿教育的理论政策;通过实践教育方法,结合游戏设计,减少课堂的枯燥性,建立以“学生为中心”课堂学习模式,由学生提出问题,小组讨论解决,老师评价互动的方式;增加课堂教育的多媒体使用,引入视频图片;回顾历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增加学生应考能力。

八、教学进程总体安排

见附录一:美术教育专业教学进程表;附录二:学时与学分分配表。 

九、实施保障

(一)师资队伍

1  师资队伍结构与配置表

类别

数量

具体配置

师资队伍结构

5

学生数与本专业专任教师数比例18:1,双师素质教师占专业教师比100%。

专业带头人

1

具有正高职称,能够较好地把握国内外美术教育专业发展趋势及方向,能广泛联系幼儿园、小学等教育机构,了解小、幼教育对美术专业人才的需求实际,教学设计、专业研究能力强,组织开展教科研工作能力强,在美术教育领域具有一定的专业影响力。

专任教师

3

具有高校教师资格和本专业领域有关证书;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具有美术类教育教学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具有扎实的本专业相关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

具有较强的信息化教学能力,能够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

5年累计不少于6个月的顶岗实践经历。

兼职教师

2

主要从小学、幼儿园等教育机构聘任,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扎实的美术教育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具有中级及以上相关专业职称,能承担专业课程教学、实习实训指导和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指导等教学任务。

(二)教学设施

有专业教学楼1栋,21个标准理实一体化教室,专业美术馆1座,美术资料室1个,专业画室6个,2个拷贝教室;各类专业教学仪器、设备配备齐全,7个专业电脑教室,300台高配电脑;95万元的静物、石膏像、写生台、聚光灯、装裱机以及各类实习实训工具2千余件,满足学生进行专业教学需要。

2  校内实践教学条件配置

序号

实验室或实训室名称

实验实训项目名称

主要实验实训仪器设备

备注

1

专业画室5101

素描、色彩、国画、手工制作等

画架、画凳、写生台、聚光灯等

教学实训

2

专业画室5104

素描、色彩、国画、手工制作等

画架、画凳、写生台、聚光灯等

教学实训

3

专业画室5105

素描、色彩、国画、手工制作等

画架、画凳、写生台、聚光灯等

教学实训

4

专业画室5106

素描、色彩、国画、手工制作等

画架、画凳、写生台、聚光灯等

教学实训

5

专业画室5107

素描、色彩、国画、手工制作等

画架、画凳、写生台、聚光灯等

教学实训

6

 

专业画室5108

素描、色彩、国画、手工制作等

画架、画凳、写生台、聚光灯等

教学实训

7

 

拷贝室5102

国画、平面构成、创作

拷贝台

项目实训

8

拷贝室5103

国画、平面构成、创作

拷贝台

项目实训

9

书法工作室

书法创作、工作室实训

工作台

项目实训

10

饰品工作室

饰品、手工制作、工作室实训

打磨机、雕刻机、各种饰品配件

项目实训

11

剪纸工作室

剪纸学习、创作

工作台、刻板、装裱机

项目实训

3  校外实践教学条件配置

序号

实习实训基地名称

实习实训项目名称

备注

1

漯河市许慎小学

就业顶岗实习

教学实践

2

漯河市双龙小学

就业顶岗实习

教学实践

3

漯河市实验小学

就业顶岗实习

教学实践

4

漯河市柳江幼儿园

就业顶岗实习

教学实践

5

漯河市艺术幼儿园

就业顶岗实习

教学实践

6

漯河市泰山中路小学

见习

教学实践

7

漯河市源汇区实验小学

见习

教学实践

8

漯河市柳江路小学

见习

教学实践

9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

见习

教学实践

10

漯河市阳光雨露幼儿园

见习

教学实践

(三)教学资源

1.教材选用

按照国家规定及学校教材选用制度,择优选用教材,禁止不合格的教材进入课堂。

2.图书文献配置

图书文献配备满足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科研等工作的需要, 方便师生查询、借阅。专业类图书文献主要包括:美术基础类、国内外美术资料、现代美术教学方法类以及案例类图书等。

3.数字资源配置

建设、配备与本专业有关的音视频素材、教学课件、数字化教学案例库、虚拟仿真软件、数字教材等专业教学资源库,种类丰富、形式多样、使用便捷、动态更新、满足教学。

(四)教学方法

根据高职课程及学生特点,坚持“理实一体、学做合一”的教学原则,将现场教学法、情景式教学方法、角色扮演法、小讲座大课堂、一课一展等教学方法引入课堂,重现教学工作情景,通过新的课堂模式更新教师教学理念。

(五)学习评价

注重职业能力的培养,侧重平时工作任务的完成,学生在课堂中按照学校标准去设计、实施,完成工作任务,最终由学校验收、评定,课程内容与工作任务直接对接,同步于社会工作岗位,通过教学项目进课堂,增强了课程学习的真实性、挑战性和实践性。

(六)质量管理

1.建立和完善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机制,健全专业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制度,完善课堂教学、教学评价、实习实训、毕业创作以及专业调研、人才培养方案更新、资源建设等方面标准建设,通过教学实施、过程监控、质量评价和持续改进,实现人才培养规格。

2.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机制,加强日常教学组织运行与管理,定期开展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建立健全巡课、听课、评教、评学等制度,建立与企业联动的实践教学环节督导制度,严明教学纪律,强化教学组织功能,定期开展公开课、示范课等教研活动。

3.建立毕业生跟踪反馈机制及社会评价机制,并对生源情况、在校生学业水平、毕业生就业情况等进行分析,定期评价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目标达成情况。

4.专业教研室将充分利用评价分析结果,有效改进专业教学,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十、毕业要求

本专业学生毕业时应达到培养目标及培养规格的素质、知识和能力等方面要求,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学分条件

本专业学生在毕业前必须修满147学分。

(二)证书

学生在校期间,应考取必要的基本能力证书及职业资格证书,鼓励学生考取多项职(执业资格证书。

4  考取证书一览表

证书类别

证书名称

考证等级要求

备注

基本能力证书

普通话等级证书

二乙

必考

职(执)业资格证书

小学教师资格证书

学教师资格证书

儿教师资格证书

提倡学生在校内选考

 

 

 

 

 

 

 

 

 

 

 

 

 

 

 

 

 

 

 

 

 

附录一  美术教育专业教学进程表

 

课程

类别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

代码

学时

学分

开课学期与周学时

开课

单位

考核

方式

理论

实践

及素质教育课程

1

思想道德修养与

法律基础

161001

48

0

3

3

 

 

 

 

 

思政部

考试

2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161002

72

0

4

 

4

 

 

 

 

考试

3

※形势与政策

161004

8

0

0.25

 

 

 

 

 

 

考查

4

※形势与政策

161005

8

0

0.25

 

 

 

 

 

 

考查

5

※形势与政策

161006

8

0

0.25

 

 

 

 

 

 

考查

6

※形势与政策

161007

8

0

0.25

 

 

 

 

 

 

考查

7

※军事理论

231001

36

0

2

 

2

 

 

 

 

学生处

考查

8

军事实践

231002

0

112

2

2周

 

 

 

 

 

考查

9

劳动教育

231003

8

28

2

1

1

 

 

 

 

考查

10

※大学生心理健康

231005

36

0

2

2

 

 

 

 

 

考查

11

大学体育

101001

10

26

2

2

 

 

 

 

 

基础部

考试

12

大学体育

101002

10

26

2

 

2

 

 

 

 

考试

13

大学体育

101003

10

26

2

 

 

2

 

 

 

考试

14

大学英语

201001

64

0

4

4

 

 

 

 

 

许慎文化学院

考试

15

大学英语

201002

 

 

 

 

 

 

 

 

 

考查

16

信息技术

191001

18

18

2

2

 

 

 

 

 

信工系

考试

17

职业生涯规划

181001

18

 

1

 

2

 

 

 

 

招生

就业

考查

18

创新创业教育

181002

12

24

2

 

 

2

 

 

 

考查

19

大学生就业指导

181003

8

8

1

 

 

 

2

 

 

考查

小计

382

268

32

14

11

4

2

 

 

 

 

20

※大学语文

101008

36

0

2

 

 

2

 

 

 

 

考查

21

※职业人文素养

101009

36

0

2

2

 

 

 

 

 

考查

22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02001

36

0

2

 

2

 

 

 

 

考查

小计

108

0

6

2

2

2

 

 

 

 

 

23

公共任选课程

 

64

0

4

 

 

 

 

 

 

教务处

考查

小计

64

0

4

 

 

 

 

 

 

 

 

课程

类别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

代码

学时

学分

开课学期与周学时

开课

单位

考试

形式

理论

实践

 

 

 

技能

课程

专业基础

24

美术鉴赏(一)

083501

16

16

1.5

2/

16

 

 

 

 

 

艺术

学院艺术设计 系

考查

25

美术鉴赏(二)

083502

16

16

1.5

 

2/

16

 

 

 

 

考查

26

普通话

083503

16

16

1.5

2/

16

 

 

 

 

 

考查

27

平面构成(传统图案)

083504

16

16

1.5

 

2/

16

 

 

 

 

考查

28

幼儿美术教法

083505

24

40

3.5

 

 

4/

16

 

 

 

考查

29

儿童美术创作与指导

083506

10

30

2

 

 

 

 

4/

10

 

考查

小计

98

134

11.5

4

4

4

 

4

 

 

专业核心

 

30

书法艺术(一)

083507

8

24

1.5

2/

16

 

 

 

 

 

考试

31

书法艺术(二)

083508

8

24

1.5

 

2/

16

 

 

 

 

考查

32

书法艺术(三)

083509

8

24

1.5

 

 

2/

16

 

 

 

考查

33

书法艺术(四)

083510

8

24

1.5

 

 

 

2/

16

 

 

考查

34

书法艺术(五)

083511

8

24

1.5

 

 

 

 

2/

10

 

考试

35

素描(一)

083512

32

128

8.5

10/

16

 

 

 

 

 

考试

36

素描(二)

083513

12

38

2.5

 

10/5

 

 

 

 

考查

37

色彩(一)(水粉)

083514

30

80

6

 

10/11

 

 

 

 

考试

38

色彩(二)(水彩风景)

083515

20

70

5 

 

 

 

10/9

 

 

考试

39

色彩(三)(水彩静物)

083516

22

78

5.5

 

 

 

 

10/10

 

考试

40

速写(一)

083517

20

44

3.5

4/

16

 

 

 

 

 

考试

41

速写(二)

083518

20

44

3.5

 

4/

16

 

 

 

 

考试

42

速写(三)(简笔画)

083519

20

44

3.5

 

 

4/

16

 

 

 

考试

43

速写(四)(简笔画)

083520

20

44

3.5

 

 

 

4/

16

 

 

考查

44

国画(一)

083521

40

120

8.5 

 

 

10/

16

 

 

 

考查

45

国画(二)

083522

18

52

4 

 

 

 

10/

7

 

 

考查

46

手工制作(一)

083523

12

20

1.5

 

 

2/

16

 

 

 

考查

47

手工制作(二)

083524

12

20

1.5

 

 

 

2/

16

 

 

考查

48

幼儿教育心理学

083525

64

0

3.5

 

 

4/

16

 

 

 

考试

49

幼儿教育概论

083526

64

0

3.5

 

 

 

4/

16

 

 

考试

小计

446

902

71.5

16

16

22

22

12

 

 

专业拓展课

(限

选课)

50

舞蹈

083527

16

16

1.5

2/

16

 

 

 

 

 

考查

51

摄影

083528

6

14

1

 

 

 

 

2/

10

 

考查

52

电脑设计

083529

20

40

3

 

 

 

 

6/

10

 

考查

小计

42

70

5.5

2

 

 

 

8

 

 

 

顶岗实习及

单列实习实训

53

艺术实践(写生)C

084501

0

60

2

 

2

 

 

 

 

艺术

学院艺术设计 系

考查

54

见习

084502

0

36

2

 

 

2周

 

 

 

考查

55

艺术考察C

084503

0

36

2

 

 

 

2周

 

 

考查

56

毕业创作C

084504

0

64

3.5

 

 

 

 

8

 

考查

57

就业顶岗实习

084505

 

128

7

 

 

 

 

 

16周

 

 

小计

0

324

16.5

 

 

 

 

 

 

 

 

教学计划总计2838

 

1140

1698

147

34 

29

30

24

24

 

 

 

备注:1.※表示线上课程。

2.每学期安排20周的教学活动,其中19、20周为复习考试时间。

 

 

 

 

 

 

 

 

 

 

 

 

附录二  学时与学分分配表

 

课程类型

学分数

学时数

占总学时

百分比(%)

实践

学时

占总学时

百分比(%)

选修课

学时

占总学时

百分比(%)

公共基础课程

42

822

28.96

268

9.44

172

6.06

专业(技能课程

83

1692

59.62

1106

38.97

112

3.95

顶岗实习及

单列实习实训

22

324

11.42

324

11.42

0

0

总  计

147

2838

100

1698

59.83

284

10.01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优秀教学团队
* 示范性实训基地
* 省级精品课程
* 院精品在线课程
* 人才培养方案专栏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尔雅通识课
* 英语四六级
* 普通话成绩查询
* 智慧树网上教育资源
* 教务管理平台2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