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语言文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9-08-26 16:12   审核人: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9年修订)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一)专业名称:环境艺术设计

(二)专业代码: 650111

二、入学要求

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三、修业年限及学历

全日制三年,专科。实行弹性学制,学生可通过学分认定、积累、转换等办法,在2-6年内完成学业。

四、职业面向

所属专业大类(代码)

所属专业类(代码)

对应行业

(代码)

主要职业

类别(代码)

主要岗位群或技术领域

文化艺术

大类

(65)

艺术设计类6501

公共建筑装饰和装修

(5011)

住宅装饰和装修

(5012)

实用工艺设计人员

(2-10-07-02)

室内装饰设计人员

(2-10-07-06)

环境艺术设计制作

室内装饰设计制作

五、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

(一)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设计艺术素养与设计鉴赏能力以及环境设计思维和表现能力;面向实用工艺设计人员、室内装饰设计人员、陈列展览设计人员、现代工艺设计人员、建筑模型设计制作员等职业群,培养“能设计”,“会装饰”,“善技能”,“熟工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毕业生应在素质、知识和能力方面达到以下要求。

1.素质

1)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深厚的爱国情感和中华民族自豪感;

2)崇尚宪法、遵法守纪、崇德向善、诚实守信、尊重生命、热爱劳动,履行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参与意识;

3)具有质量意识、环保意识、安全意识、信息素养、工匠精神、创新思维,具有学习、创新、爱岗敬业、坚守初心、辛勤工作的职业理念和服务社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职业理想;

4)具有自我管理能力、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有较强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健康的体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掌握基本运动知识和1-2项运动技能,养成良好的健身与卫生习惯,良好的行为习惯;

6)具有一定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能够形成1-2项艺术特长或爱好。

2.知识

1)掌握必备的思想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

2)熟悉与本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环境保护、安全消防、文明生产等相关知识;

3)掌握环境艺术设计人员必备的美学基础、设计理念与设计技能;

4)掌握环境艺术设计手绘效果表现技法和计算机效果制作、建筑模型制作等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

5)掌握环境装饰的材料选用、装饰构造、施工工艺等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

6)掌握环境艺术设计的风格定位、初步设计、谈单、跟单及后续深化设计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

7)掌握住宅环境、商业空间环境、园林景观、展示空间环境规划等环境艺术的设计、预算、项目实施等技能

8)具有环境艺术设计项目策划、设计、施工的整体指导和实施技能。

3.能力

1)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3)具有获取本专业前沿知识和相关学科知识的自学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项目实施能力。

4)具有应用计算机进行方案设计表现表达的能力;

5)具有利用现代多媒体技术表达设计方案的能力;

6具有较强的设计陈述能力,正确识读和熟练绘制室内外环境艺术工程设计施工图的能力

7)具有正确选用室内外环境装饰材料并进行检测、保管,并具有对室内外装饰艺术配件的设计与制作的能力;

8)具有对建筑内外环境形象设计与改造的能力;

9)熟悉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的基本知识,具有跨学科的视野与学习兴趣,具有快速跟踪现代艺术设计的新思想、新技术的能力。

4.职业态度

1)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管理规定;

2)具有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精神;

3)具有团队合作意识;

4)具有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创新精神。

六、人才培养模式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采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5+1+N”的人才培养模式。

“5”指5个学期在校内学习;“1”指以工作室为平台,通过将合作企业的真实项目引入课程教学中,从社会上承接实际项目,在工作室学生兼有“学生”和“设计者”的双重身份,学生在设计项目的过程中完成学习和训练,实现学习过程与工作过程的融合,“联合实体,面向实践,开展实战”,实现企业项目导入课程;“N”指参加多个专业、行业大赛活动及实训活动,最终实现“作业到作品,作品到产品”的转换。

七、课程设置及要求

(一)课程设置

主要包括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技能)课程。

1.公共基础课程

根据党和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将思想政治理论、公共外语、体育、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信息技术、军事理论与军训、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列入公共基础必修课;并将大学语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职业人文素养等列入限选课。

2.专业(技能)课程

1)专业基础课程

开设7门,包括:艺术鉴赏、速写、形态与空间造型、设计色彩构成、手绘效果图表现(住宅空间手绘效果图表现、商业空间手绘效果图表现、园林景观手绘效果图表现)、模型制作(商业空间模型制作、园林景观模型制作洽谈艺术等。

2)专业核心课程

开设6门,包括:环境工程制图、住宅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园林景观设计、电脑效果图制作(住宅空间电脑效果图制作、商业空间电脑效果图制作、园林景观电脑效果图制作)、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等。

3)专业拓展课程

包括体现行业发展新技术、当地区域经济特色的装饰壁画、景观雕塑、陈设设计、展示设计(版面排版艺术)等。

(二)主干课程教学内容及要求

1.课程名称:住宅空间设计

课程目标:围绕创新型、高素质、高技能培养目标展开教学。课程分为设计前期、方案设计和设计表达三部分,教学内容对应职业能力需求,注重实践环节,使学生能够熟练掌握住宅空间设计项目的项目准备、项目策划、项目详细设计等综合职业技能,达到设计师助理及未来设计师工作岗位的职业能力,实现教学内容项目化、学习情景岗位化、学习过程职业化、学习成果社会化的教学目标。

主要内容:了解住宅空间设计的基本知识,明确项目设计的详细内容及设计工作流程,掌握住宅空间环境设计方法与设计策划的基本技能。

教学要求:要求与实际项目相结合,让学生在前期充分的调研考察下进行设计练习。除了系统地进行有规律的课堂训练外,还赋予适当的内容,让学生用眼去观察,用脑去想,用手去做,用心智去探求,以激发感知能力和创造潜能。教学方式以实际项目设计练习为主,重点放在方案设计上,学生经过第一阶段的草案设计,在进行深化设计方案,最终到设计成品。

2.课程名称:商业空间设计

课程目标:使学生了解商业空间设计的类型及范围、设计基础知识、色彩设计、灯光设计等专业综合知识,掌握商业卖场设计、酒店空间设计、餐饮和娱乐等专题商业空间设计的方法和原则,使学生能建立科学的商业空间设计新观念,掌握现代商业空间设计的前沿知识。

主要内容:本课程主要以讲授商业空间环境格局与规划、设计原则、设计程序、设计方法为基础,通过就业岗位认知实训,梳理出典型工作任务,对接商业空间环境设计师的任职要求、技术标准和岗位资格考核标准,引入真实项目,按照环境艺术设计程序,将项目分解成若干典型工作任务,每个工作任务都对应相关的环节,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分组合作,共同完成项目。通过《商业空间设计》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具备一定的表现、设计能力,掌握基本的设计技能、技巧,具备设计师的基本素质和条件,未来将会在工作岗位上独立承担工作任务。

教学要求:通过项目学习,使学生掌握商业空间设计说明的撰写、平面功能设计方法、立面功能设计方法、效果图制作方法、施工图制作方法、材料运用与预算等核心技能。

3.课程名称:园林景观设计

课程目标:主要面向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助理景观设计师、景观设计员、景观设计师等职业岗位,培养从事小区规划设计、园林小品设计、城市公共空间设计等工作所需的知识、能力和素质,是一项综合应用型课程,是开启学生进入园林景观设计的关键。

主要内容:考虑到高职学生以技能为主,因此尽量减少纯粹的理论知识讲授,而是以主要介绍园林景观设计的方法与原理等关键知识点为基础,针对不同类型园林的性质与特点,从生态学原理与审美学原理出发,提出园林景观设计的营造方法。以专题讲座的形式,由教师布置题目,学生自主学习,学生互动师生互动,以此来加深学生对植物景观配置的专业性质与专业要求的认知。综合运用前导学习领域课程,通过小项目快题设计(景观小品设计)、庭院景观设计、居住区环境景观设计、道路环境景观设计四种类型环境空间的认知与实训,在实训过程注入建筑外立面设计、环境设施设计、园林树木与花卉设计等环节,延伸到景、水文化景观建设设计策划(新农村建设规划、农业观光、旅游景区设计等),使学生掌握景观规划设计项目的项目准备、项目策划、项目详细设计、规划文本编制等综合职业技能。

教学要求:要求基础理论教学以应用为目的,以“必需、够用”为度;项目实做实践教学以中小型景观设计实训为载体,着重加强学生景观小品设计能力和应用能力的培养,融“教、学、做”于一体,实现学生在“教中学”,“在学中做”。

4.课程名称:环境工程制图

课程目标: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可获得有关环境工程制图方面的知识,学习各种投影法(主要是正投影法)的基本理论及其应用,培养绘制和阅读工程图纸的能力、空间几何问题的图解能力,同时学习计算机绘图的知识,为后继课程学习、实习实训、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打下良好基础。

主要内容:主要训练学生掌握环境艺术设计技术图纸制图、识图的基本技能,从而适应岗位需求。在教学中以实际项目为中心展开课程,并让学生利用制图工具(包括电脑),严格、细致的绘制出实际项目中需要的图纸,融职业素质教育、职业技术技能教育于课程教学之中,使之具有“课程设计职业化、能力训练岗位化”,为环境艺术项目设计方案服务。

教学要求:在教学过程中要求手工制作实践和电脑制作实践交互使用,教材使用教师讲义(综合市面教材和实际案例),运用案例教学,并在课堂进行个别指导。

5.课程名称:电脑效果图制作(住宅空间电脑效果图制作、商业空间电脑效果图制作、园林景观电脑效果图制作)

课程目标:学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能熟练掌握电脑效果图的基本程序和方法、基本功能、绘图编辑命令以及二维与三维建模造型能力,正确表现环境设计的造型、色彩、材质、灯光等设计效果,为效果图服务。

主要内容:本课程主要训练学生能够独立完成设计所需工程图纸与效果图。本课程对学生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的培养起主要作用,学生在CAD、3DMAX、PHOTOSHOP以及SKETCHUP等软件技术技能学习的基础上,完成项目案例中需要的施工图和效果图。

教学要求:要求熟练掌握电脑效果图的基本程序和方法、基本功能、绘图编辑命令以及二维与三维建模造型能力,正确表现环境设计的造型、色彩、材质、灯光等设计效果,为项目效果图服务。课程的教学原则和方法建议采用课堂讲解操作方法,示例演示具体操作过程并进行实例绘制的实训教学,加强动手能力的培养,实施计算机现场教学演示,学生实际上机操作等方法。

6.课程名称: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

课程目标: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装饰材料的功能、分类、基本性质,掌握各种装饰材料的组成、性能特点和适用范围及其施工工艺,掌握各种装饰材料的品质规格、质量标准、评验方法,并能在实际的设计中运用,做出相应的大致工程造价预算,正确的使用各种不同材料,来达到理想的装饰效果。本课程为今后学生在专业学习与工作中,能够从实用功能出发,思考艺术空间环境的设计手法,培养正确的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观念,在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课程体系中起着及其重要的作用。

主要内容:本课程通过对装饰材料的概念、分类、物理与化学性能,装饰特性等方面入手,根据装饰材料施工规律,并根据设计手段的实现角度出发,设定10个具体项目,使学生获得有关装饰材料的性质与应用的基本知识和相关的施工工艺的基本方法,达到熟练运用主要装饰材料的基本技能训练。

教学要求:本课程要求加强对学生实际职业能力的培养,强化项目案例教学,注重以任务引领案例来提高学生兴趣。以学生为本,课堂讲述材料的基本知识为主要手段,让学生完成实际材料市场的考察与调研,达到理论与实践结合,在实际的设计案例中分析材料的特点与用法,加深学生的理解。

7.课程名称:手绘效果图表现(住宅空间手绘效果图表现、商业空间手绘效果图表现、园林景观手绘效果图表现)

课程目标:《手绘效果图表现》课程是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基础课程之一。通过手绘表现技法的训练,培养学生运用各种不同的表现手法和不同的工具来快速、完整地表达设计构思的草图和体现构思的最终效果图,为学习后继专业课程以及从事环境艺术专业的设计和研究工作打下必要的基础。

主要内容:本课程以工作任务为设计对象,以职业技能训练为导向,结合教学实际,以培养环境艺术设计行业人员必须具备的创造性思维和专业素质为依据,按照场景教学模式,以具体的住宅空间环境、商业空间环境、园林景观表现项目来组织教学,让学生在实际绘制表现过程中加深对不同环境空间表现的形式、工具以及效果表现等知识的理解。

教学要求:该课程的教学要求不能将学生只局限于课堂上的听与做,而更要去实践中观察、领悟,让学生自己思考、主动创新,并运用快速表现能力去绘制自己看到的、想到的环境空间结构与效果,促进学生对设计的认知能力,使学生由现实构筑物的表象去观察、理解、分析构思方法和设计理念,让学生体会到创意的开放性、无限性,拓宽想象的视野。课程结束时以展览或师生作品互动等多种教学方式,使教师、学生之间信息相互反馈,进而帮助已有理论知识以及技能的巩固、提高和拓展。

8.课程名称:模型制作(商业空间模型制作、园林景观模型制作) 

课程目标:通过模型制作,加强动手能力和三维空间的形象思维能力。要求学生制作出自己设计课程中所做设计项目的实际模型,并能在制作过程中深化对环境空间构成和设计的理解与创意。

主要内容:要求学生制作出课程中所设计项目方案实际模型——商业空间设计项目模型、园林景观设计项目模型。通过空间体量、结构、材质、比例、色彩与建筑关系的实践,掌握提炼、打散、组合、应用、展示艺术设计流程和切、割、裁、剪、粘等手工技术方式,把知识技能融汇起来,把自己设计的空间艺术造型从二维图纸通过正确材料组合形成具有三维立体形态的的模型作品。

教学要求:要求视觉传达和讲解结合,让学生大量地观看实例,使用多媒体辅助教学。课程安排要系统性和灵活性相结合,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鼓励学生进行有益探索。

八、教学进程总体安排

见附录一: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学进程表;附录二:学时与学分分配表。 

九、实施保障

(一)师资队伍

1  师资队伍结构与配置表

类别

数量

具体配置

师资队伍结构

13

学生数与本专业专任教师数比例25:1,双师素质教师占专业教师比92%。

专业带头人

1

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能够较好地把握国内外环境艺术设计行业、专业发展,能广泛联系行业企业,了解行业企业对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人才的需求实际,教学设计、专业研究能力强,组织开展教科研工作能力强,在环境艺术设计区域或环境艺术设计领域具有一定的专业影响力。

专任教师

8

具有高校教师资格和本专业领域有关证书;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具有美术类或环境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具有扎实的本专业相关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

具有较强的信息化教学能力,能够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

5年累计不少于6个月的企业实践经历。

兼职教师

4

主要从环境艺术设计等相关企业、机构聘任,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具有扎实的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具有中级及以上相关专业职称,能承担专业课程教学、实习实训指导和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指导等教学任务。

(二)教学设施

现有专业教学楼1栋,21个标准理实一体化教室,专业美术馆1座,美术资料室1个,装饰材料认知室1个,2个多媒体教室;各类专业教学仪器、设备配备齐全,7个专业电脑教室,300台高配电脑;200多万元的室内外写真机、喷绘机、条幅机、雕刻机、吸塑机、装裱机以及各类实习实训工具,学生可以把承接的实际工作项目进行系统化完成,能满足学生进行职业岗位体验。

2  校内实践教学条件配置

序号

实验室或实训室名称

实验实训项目名称

主要实验实训仪器设备

备注

1

电脑教室201

住宅空间环境设计

多媒体、高配电脑

设计实训

2

电脑教室202

商业空间环境设计

多媒体、高配电脑

设计实训

3

电脑教室203

软件实训

多媒体、高配电脑

设计实训

4

电脑教室204

建筑可视化

多媒体、高配电脑

设计实训

5

电脑教室205

环境工程制图

多媒体、高配电脑

设计实训

6

 

电脑教室7102

园林景观设计

多媒体、高配电脑

设计实训

7

 

电脑教室7406

展示空间环境设计

多媒体、高配电脑

设计实训

8

陶艺工作室

陈设设计、工作室实训

拉胚机、电窑、汽窑、激光打印机等

项目实训

9

雕塑工作室

景观雕塑、工作室实训

高压无气喷涂机、真空练泥机等

项目实训

10

壁画工作室

装饰壁画、工作室实训

装裱机、喷绘机、雕刻机

项目实训

3  校外实践教学条件配置

序号

实习实训基地名称

实习实训项目名称

备注

1

北京天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顶岗实训

项目实训

2

北京龙发装饰集团

顶岗实训

项目实训

3

苏州美瑞装饰公司

顶岗实训

项目实训

4

漯河宇美装饰有限公司

顶岗实训

项目实训

5

漯河何氏国际装饰集团

跟岗实训

项目实训

6

漯河城市人家装饰有限公司

跟岗实训

项目实训

7

漯河宜安元洲装饰有限公司

跟岗实训

项目实训

8

漯河大伟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认知实训

项目实训

9

漯河一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认知实训

项目实训

10

漯河才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认知实训

项目实训

(三)教学资源

1.教材选用

按照国家规定及学校教材选用制度,择优选用教材,禁止不合格的教材进入课堂。

2.图书文献配置

图书文献配备满足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科研等工作的需要,方便师生查询、借阅。专业类图书文献主要包括:美术基础类、国内外传统环境设计、现代设计方法类以及案例类图书等。

3.数字资源配置

建设、配备与本专业有关的音视频素材、教学课件、数字化教学案例库、虚拟仿真软件、数字教材等专业教学资源库,种类丰富、形式多样、使用便捷、动态更新、满足教学。

(四)教学方法

根据高职课程及学生特点,坚持“理实一体、学做合一”的教学原则,将现场教学法、情景式教学方法、角色扮演法、小讲座大课堂、一课一展等教学方法引入课堂,重现公司岗位工作情景,通过新的课堂模式更新教师教学理念。

(五)学习评价,

注重职业能力的培养,侧重平时工作任务的完成,学生在课堂中按照企业标准去设计、实施,完成工作任务,最终由企业验收、评定,课程内容与工作任务直接对接,同步于社会工作岗位,通过实体项目进课堂,增强了课程学习的真实性、挑战性和实践性。

(六)质量管理

1.建立和完善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机制,健全专业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制度,完善课堂教学、教学评价、实习实训、毕业设计以及专业调研、人才培养方案更新、资源建设等方面标准建设,通过教学实施、过程监控、质量评价和持续改进,实现人才培养规格。

2.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机制,加强日常教学组织运行与管理,定期开展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建立健全巡课、听课、评教、评学等制度,建立与企业联动的实践教学环节督导制度,严明教学纪律,强化教学组织功能,定期开展公开课、示范课等教研活动。

3.建立毕业生跟踪反馈机制及社会评价机制,并对生源情况、在校生学业水平、毕业生就业情况等进行分析,定期评价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目标达成情况。

4.专业教研室将充分利用评价分析结果,有效改进专业教学,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十、毕业要求

本专业学生毕业时应达到培养目标及培养规格的素质、知识和能力等方面要求,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学分条件

本专业学生在毕业前必须修满144.5学分。

(二)证书

学生在校期间,应考取必要的基本能力证书及职业资格证书,鼓励学生考取多项职(执业资格证书。

4  考取证书一览表

证书类别

证书名称

考证等级要求

备注

基本能力证书

普通话等级证书

二乙

选考

 

 

 

 

 

 

 

附录一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学进程表

 

课程

类别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

代码

学时

学分

开课学期与周学时

开课

单位

考核

方式

理论

实践

及素质教育课程

1

思想道德修养与

法律基础

161001

48

0

3

3

 

 

 

 

 

思政部

考试

2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161002

72

0

4

 

4

 

 

 

 

考试

3

※形势与政策

161004

8

0

0.25

 

 

 

 

 

 

考查

4

※形势与政策

161005

8

0

0.25

 

 

 

 

 

 

考查

5

※形势与政策

161006

8

0

0.25

 

 

 

 

 

 

考查

6

※形势与政策

161007

8

0

0.25

 

 

 

 

 

 

考查

7

※军事理论

231001

36

0

2

 

2

 

 

 

 

学生处

考查

8

军事实践

231002

0

112

2

2周

 

 

 

 

 

考查

9

劳动教育

231003

8

28

2

1

1

 

 

 

 

考查

10

※大学生心理健康

231005

36

0

2

2

 

 

 

 

 

考查

11

大学体育

101001

10

26

2

2

 

 

 

 

 

基础部

考试

12

大学体育

101002

10

26

2

 

2

 

 

 

 

考试

13

大学体育

101003

10

26

2

 

 

2

 

 

 

考试

14

大学英语

201001

64

0

4

4

 

 

 

 

 

许慎文化学院

考试

15

大学英语

201002

 

 

 

 

 

 

 

 

 

考查

16

信息技术

191001

18

18

2

2

 

 

 

 

 

信工系

考试

17

职业生涯规划

181001

18

 

1

 

2

 

 

 

 

招生

就业

考查

18

创新创业教育

181002

12

24

2

 

 

2

 

 

 

考查

19

大学生就业指导

181003

8

8

1

 

 

 

2

 

 

考查

小计

382

268

32

14

11

4

2

 

 

 

 

20

※大学语文

101008

36

0

2

 

 

2

 

 

 

 

考查

21

※职业人文素养

101009

36

0

2

2

 

 

 

 

 

考查

22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02001

36

0

2

 

2

 

 

 

 

考查

小计

108

0

6

2

2

2

 

 

 

 

 

23

公共任选课程

 

64

0

4

 

 

 

 

 

 

教务处

考查

小计

64

0

4

 

 

 

 

 

 

 

 

课程

类别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

代码

学时

学分

开课学期与周学时

开课

单位

考试

形式

理论

实践

 

 

技能

课程

专业基础

24

艺术鉴赏

083201

16

16

2

2

 

 

 

 

 

艺术

学院艺术设计 系

考查

25

速写

083202

24

40

4

4

 

 

 

 

 

考试

26

形态与空间造型

083203

20

40

4

10/6

 

 

 

 

 

考查

27

设计色彩构成

083204

16

24

2.5

10/4

 

 

 

 

 

考查

28

住宅空间手绘效果图表现

083205

16

24

2.5

 

10/4

 

 

 

 

考试

29

商业空间手绘效果图表现

083206

16

24

2.5

 

 

10/4

 

 

 

考试

30

园林景观手绘效果图表现

083207

10

20

2

 

 

 

10/3

 

 

考试

31

商业空间模型制作

083208

16

24

2.5

 

 

10/4

 

 

 

考查

32

园林景观模型制作

083209

16

24

2.5

 

 

 

10/4

 

 

考查

33

洽谈艺术

083210

15

15

2

 

 

2

 

 

 

考查

小计

165

251

26.5

16

10

12

10

 

 

 

专业核心

 

34

环境工程制图

083211

24

36

4

10/6

 

 

 

 

 

考试

35

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

083212

32

32

4

 

4

 

 

 

 

考查

36

住宅空间设计

083213

18

32

3.5

 

10/5

 

 

 

 

考查

37

商业空间设计

083214

18

32

3.5

 

 

10/5

 

 

 

考查

38

园林景观设计

083215

18

22

2.5

 

 

 

10/4

 

 

考查

39

住宅空间电脑效果图制作

083216

18

32

3.5

 

10/5

 

 

 

 

考试

40

商业空间电脑效果图制作

083217

20

40

4

 

 

4

 

 

 

考查

41

园林景观电脑效果图制作

083218

20

28

3

 

 

 

4/12

 

 

考查

小计

168

254

28

10

14

14

14

 

 

 

专业拓展课(限

选课)

42

装饰壁画

083219

6

14

1.5

 

10/2

 

 

 

 

考查

43

景观雕塑

083220

6

14

1.5

 

 

 

10/2

 

 

考查

44

陈设设计

083221

6

14

1.5

 

 

10/2

 

 

 

考查

45

展示设计(版面排版艺术)

083222

6

14

1.5

 

 

 

10/2

 

 

 

考查

小计

24

56

6

 

10

10

10

 

 

 

 

顶岗实习及

单列实习实训

46

艺术实践(写生

B

084201

0

60

2

 

2

 

 

 

 

艺术

学院艺术设计 系

考查

47

认知实训

084202

0

54

3

 

 

3

 

 

 

考查

48

跟岗实训

084203

0

36

2

 

 

 

2周

 

 

考查

49

顶岗实训B

084204

0

 180

10

 

 

 

 

10周

 

考查

50

艺术考察B

084205

0

18

1

 

 

 

1

 

 

考查

51

毕业创作B

084206

0

144

8

 

 

 

 

8

 

考查

52

定岗实训B

084207

 

288

16

 

 

 

 

 

16周

 

 

小计

0

780

42

 

 

 

 

 

 

 

 

教学计划总计2520

 

911

1609

144.5

28

23

20

16

 

 

 

 

备注:1.※表示线上课程。

2.每学期安排20周的教学活动,其中19、20周为复习考试时间。

 

附录二  学时与学分分配表

课程类型

学分数

学时数

占总学时

百分比(%)

实践

学时

占总学时

百分比(%)

选修课

学时

占总学时

百分比(%)

公共基础课程

42

822

32.62

268

10.63%

172

6.83

专业(技能课程

60.5

918

36.43

561

22.26%

80

3.17

顶岗实习及

单列实习实训

42

780

30.95

780

30.95%

0

0

总  计

144.5

2520

100

1609

63.84%

252

10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优秀教学团队
* 示范性实训基地
* 省级精品课程
* 院精品在线课程
* 人才培养方案专栏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尔雅通识课
* 英语四六级
* 普通话成绩查询
* 智慧树网上教育资源
* 教务管理平台2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