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语言文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舞蹈表演(中国现当代舞方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9-08-26 16:17   审核人: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舞蹈表演(中国现当代舞方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9年修订)

一、 专业名称及代码

(一)专业名称:舞蹈表演(中国现当代舞方向)

(二)专业代码650207

二、 入学要求

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三、修业年限及学历

全日制三年,大专。实行弹性学制,学生可通过学分认定、积累、转换等办法,在2-6年内完成学业。

四、职业面向

所属专业大类(代码)

所属专业类(代码)

对应行业

(代码)

主要职业类别(代码)

主要岗位群或技术领域

职业资格证书和技能等级证书

文化艺术大类(65)

表演艺术类(6502)

文化艺术事业(88)

教育事业(87)

舞蹈编导(2-10-02-03)

舞蹈演员(2-10-03-02)

小学教师(2-09-04-00)

幼儿教师(2-09-05-06)

舞蹈演员,专业学校、艺术馆、青少年宫、舞蹈培训等机构的舞蹈教师,幼儿园、小学及中学的舞蹈教师

注册舞蹈教师证书文化行业职业资格证书(舞蹈演员)、普通话水平测试、公共英语应用能力、计算机等级证书

五、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新能力,掌握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具有良好的音乐修养与较强的舞蹈表现能力,又具有基本的音乐基础教育能力,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复合型艺术专业人才;培养从事舞蹈专业的艺术人才与舞蹈培训教师等岗位能力和专业技能,服务区域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毕业生应在素质、知识和能力方面达到以下要求。

1.素质

1)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深厚的爱国情感和中华民族自豪感;

2)崇尚宪法、遵法守纪、崇德向善、诚实守信、尊重生命、热爱劳动,履行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参与意识;

3)具有质量意识、环保意识、安全意识、信息素养、工匠精神、创新思维,具有学做优秀教师、爱学生的敬业精神,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学生观、教师观的职业理念和服务地方,回报社会,培养正确的师德师风,做优秀的人民教师的职业理想;

4)具有自我管理能力、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有较强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健康的体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掌握基本运动知识和1-2项运动技能,养成良好的健身与卫生习惯,良好的行为习惯;

6)具有一定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能够形成1-2项艺术特长或爱好。

2.知识

1)掌握必备的思想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

2)熟悉与本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环境保护、安全消防、文明生产等相关知识;

掌握与专业相关的文化基础知识;

3具有本专业基本理论知识、核心知识技能、熟悉行业相关法律法规,了解舞蹈专业艺术人才与舞蹈培训教师等基本工作任务。掌握舞蹈专业艺术人才与舞蹈培训教师等工作流程。

3.能力

1)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表达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

2)具有掌握舞蹈表演的基本技能、具备一般的节目创编能力、具备一定的音乐、舞蹈鉴赏等能力。

3)具有能参与组织、指导社会音乐活动,具有良好的艺术修养和职业道德,初步具备从事本专业的教育能力和表演等能力。

4.职业态度

1)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管理规定;

2)具有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精神;

3)具有团队合作意识;

4)具有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创新精神;

六.人才培养模式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采用演学、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学模式。

本专业培养具有德、智、体全面发展,熟练掌握舞蹈表演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的艺术人才。通过学习,具备一定的舞蹈表演方面的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等相关部门、演出机构从事表演、教学及研究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1、理论课程

根据舞蹈表演专业人才培养需求,通过对舞蹈表演人才的能力要素与人才培养规格进行分析,确定了舞蹈表演方向的课程体系。本专业方向课程体系包括文化基础课、职业基础课、职业能力课、素质拓展课四大类。文化基础课和素质拓展课旨在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人文素质,职业基础课和职业能力课将全面提高学生的舞蹈表演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课程体系从舞蹈表演人才岗位群所需的知识、能力、素养三个方面保证了舞蹈表演人才的大专规格、文化素养和岗位核心业务能力。

2、实践环节

1)每学年度的实践演出、教学观摩,包括毕业环节的毕业汇报演出、毕业综合作业、毕业实习等内容。将校内的学习内容与实际演出相结合,让学生熟悉工作的环境,为更好地学习专业课和毕业后工作打下实践基础,课内外的艺术实践教学保障学生能够达到本专业的培养目标。

2)学生完成在校五个学期的学习后,将在对口实习单位的专业实践环境中进行的顶岗实习,毕业实习鉴定载入学籍档案。

七、课程设置及要求

(一)课程设置

主要包括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技能)课程。

1.公共基础课程

根据党和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将思想政治理论、公共外语、体育、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信息技术、军事理论与军训、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列入公共基础必修课;并将大学语文、高等数学、美育(含音乐欣赏、美术欣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职业人文素养等列入限选课。

2.专业(技能)课程

1)专业基础课程

音乐综合素养、化妆、表演与台词。

2)专业核心课程

一般开设8门,包括:芭蕾基训、中国古典舞基训及身韵,中国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基训、舞蹈与编导、舞蹈剧目排练实训、舞蹈艺术概论、舞蹈作品赏析。

3)专业拓展课程

包括体现行业发展新技术、当地区域经济特色的舞蹈团排练

(二)主干课程教学内容

1课程名称:中国民族民间舞

基本内容:通过教学使学生系统掌握舞蹈教学的基本理论与专业技能,了解相关的知识,有一定的文化艺术修养,系统掌握中国各民族主要民间舞及其教学法,对各民族的主要民俗文化及艺术精神有所把握,具备独立从事中国民族民间舞蹈表演,教学能力及一定的组织排练和编创中国民族民间舞蹈作品能力。以学习中国各民族风格舞蹈内容为主,授课内容包括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傣族、汉族等各民族舞蹈

能力要求:

1)文化底蕴是舞台表现力的前提条件。

2)舞蹈演员的表情是舞台表现力的重要基础。

3)专业功底是舞台表现力的必备素质。

4)想象能力是舞台表现力的拓展和延伸,传情达意是舞台表现力的最高境界。

教学方法建议:在传统舞蹈训练体系中提炼出自然快乐的学习方法,循序渐进潜移默化地趋向规范,避免传统教学方法的枯燥和古板。

考核方式与标准:考试。平时成绩30%,期末考试70%  

2、课程名称中国古典舞基训及身韵基本内容:以中国古典舞基训系列为主要的教学方法和训练手段。主要解决学生自身的动作、姿态造型和技巧问题。规范学生的上肢、躯干和腿部的基本形态、及腰、腿、肩、髋部位的柔韧和软开度,强化基本能力和技巧训练,强调动作的协调性和学生的表现能力。让学生掌握中国古典舞的形、神、劲、技主要包括身韵、身法和技巧

能力要求:柔韧能力、身韵能力、技术能力能参与组织、指导社会音乐活动,具有良好的艺术修养和职业道德,初步具备从事本专业的教育能力和表演能力

教学方法建议:引导通过把握教学法科学性、系统性、民族性、综合性的规律,去掌握中国古典舞

考核方式与标准:考试。平时成绩30%,期末考试70%

3、芭蕾基训

基本内容:以芭蕾基训系列为主要的教学方法和训练手段。主要解决学生自身的动作、姿态造型和技巧问题。规范学生的上肢、躯干和腿部的基本形态、及腰、腿、肩、髋部位的柔韧和软开度,强化基本能力和技巧训练,强调动作的协调性和学生的表现能力。让学生掌握芭蕾的开、绷、直、立。芭蕾基本训练一般分为把上练习(扶把),中间练习,跳跃练习,脚尖练习。

能力要求:

1)地面训练包括坐在地上做勾脚背、盘脚压胯、仰卧吸腿、侧卧旁吸腿、俯卧后吸腿、腰部训练、仰卧前大踢腿等动作。这些动作可以打开肩部和胯部关节韧带,加强腰的柔韧性,增强腿部和后背肌群的弹性和力量。

2)扶把训练是指训练的时候扶着固定的物体进行的训练。常见的有擦地、半蹲、全蹲、小踢腿、划圈等动作。单腿蹲和小弹腿、压前腿、压旁腿、压后腿也是相当重要的训练动作。这些训练动作可以使脊柱、臀、脚踝、臂充满活力,从而培养优雅和高贵的气质。

3)脱把训练难度较大,动作分为手位与脚位的训练,如手臂波浪形的舞动、脚做划圆等动作。与前面的训练相比,增加的练习有跳跃练习。小跳还可以分为一位小跳、二位小跳、五位小跳。中跳是随后的训练,主要以原地跳为主,分为一位中跳、二位中跳、单起双落方法和双起单落方法。最后就是大跳了。以上训练,是将臂、腿、弹跳等舞姿造型组成的小组合,既能训练身体的基本能力,也调整了身体的基本姿态,并使其能够灵活自如地运用到芭蕾中去。

教学方法建议:芭蕾基训属于一门实践性课程;以“口传身授法”配合芭蕾教学法的理论知识来指导教学实践,它成为舞蹈教学中的一门专业必修课程,其发挥着最大的作用。

考核方式与标准:考试。平时成绩30%,期末考试70%

4、 现代舞基训

基本内容:现代技术训练课对于开发学生的身体潜能和探索身体运动方式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现代舞的技术训练课程,让学生掌握基础的现代舞知识对现代舞的发展过程有概括性的了解,使学生关注身体本身,对身体的运动建立更加科学的认识,加强学生身体的表现力和灵活性,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和创造力,为学生舞蹈创作和更好的舞蹈表演服务。它有基本的放松,擦地,蹲,小踢腿,跳,再到基础组合

能力要求:要求学生掌握组合动作,能够连贯流畅的完成组合。通过学习和训练,使学生能掌握音乐和舞蹈该如何配合,以及对此类舞蹈特点有一定的了解和掌握,并在训练中增强形体表现力,培养学生的审美意识。

教学方法建议:现代舞喜于地面动作,喜于身体的无限扩张、收缩和放松、倒地和爬起,从而形成一种自然唯美、不造作的优美舞姿。这些,都是通过学习过程学生应该掌握的。

考核方式与标准:考试。平时成绩30%,期末考试70%

5、舞蹈与编导

基本内容:(1)通过舞蹈动作来表达人物的思想感情和情节内容,塑造典型形象。在舞蹈创作中,创作者从深入生活捕捉舞蹈形象、创造和组织舞蹈语言、编排设计舞段,到将其艺术构思通过排练最终由演员体现于舞台之上

2)通过相关理论学习,讨论如何通过舞蹈动作来表达人物的思想感情和情节内容,塑造典型形象。从理论上解决舞蹈创作者如何从深入生活捕捉舞蹈形象、创造和组织舞蹈语言、编排设计舞段,到将其艺术构思通过排练最终由演员体现于舞台之上的问题,从而提高学生的理论水平。

选材的练习、结构能力的练习、编舞技巧的练习、舞蹈画面的练习、舞台调度的练习以及小品习作和实习排练等。

能力要求:舞蹈编导就是作品创作、排练和演出过程中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其专业特点是的紧密结合和高度统一。要求编导具有正确认识生活概括生活的能力、较高的文学修养、丰富的历史知识、对音乐的理解能力和表现能力、戏剧结构能力、美术鉴赏能力以及较强的组织才能。通过编舞练习要求掌握对舞蹈动作进行分析、分解、变化和发展的技能;捕捉舞蹈形象;创造、组织舞蹈语言;设计各种舞段等一整套从简到繁,由浅入深的创作过程。其中,既包括事先设计好的习题,也包括一系列以即兴方式进行的编舞练习。通过这些练习除掌握编舞的技巧外,更重要的是培养和提高编导进行舞蹈思维的专业素质。

教学方法建议:通过舞蹈编导的三大教学核心内容:状态,创意和动作,进行启发式教学。

考核方式与标准:考试。平时成绩30%,期末考试70%

6、剧目排练

基本内容:学习优秀剧目,学会刻画角色,塑造任务形象,掌握舞蹈表演技能,使学生以自身创造的舞台行动对作品进行直接地体现。丰富学生的舞台经验,学习、掌握剧目编排、动作变换的规律和技能。

能力要求:主要要求对人体重心运动变化、肌肉素质、呼吸运用、力量掌握,以及这些概念的运动方式和相互间运动关系的认识体会。

教学方法建议:由简至繁,分步骤推行,动作示范和讲解并重。

考核方式与标准:以大课形式进行考查。

以百分制:剧目完整:70分剧目表现力:20分平时成绩:10

八、教学进程总体安排

见附录一:音乐教育专业教学进程表;附录二:学时与学分分配表。

九、实施保障

(一)师资队伍

1  师资队伍结构与配置表

类别

数量

具体配置

师资队伍结构

12

学生数与本专业专任教师数比例不高于25:1,双师素质教师占专业教师比一般不低于60%

专业带头人

3

原则上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具有高尚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和严谨正派的学风;学术造旨深厚,学术思想活跃,在舞蹈专业步入了专业前沿领域,有突出的专业研究方向,能组织和带领青年教师进行专业建设的拔尖人才。

专任教师

6

具有高校教师资格和本专业领域有关证书;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具有音乐舞蹈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具有扎实的本专业相关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

具有较强的信息化教学能力,能够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

5 年累计不少于6 个月的企业实践经历。

兼职教师

3

主要从舞蹈教育培训等相关企业、机构聘任,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具有扎实的舞蹈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具有中级及以上相关专业职称,能承担专业课程教学、实习实训指导和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指导等教学任务。

(二)教学设施

实验实训条件是保证实践教学得以实现的场所,它是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人才培养实现“四个结合”(学校与企业相结合;教学生产与科研相结合;理论与实验、实训相结合;能力与知识、素质相结合)的重要前提。为保证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顺利实施,突出培养学生职业能力和职业综合素质,本专业建成与课程体系相配套的校内实训中心和校外实训基地,满足本专业教学的需要。

 

2  校内实践教学条件配置

序号

实验室或实习实训基地名称

实训项目名称

主要实训仪器设备

备 注

1

舞蹈排练厅

舞蹈创作排练

音响

 

2

小型演出场所

小型舞蹈作品演出

音响,舞台灯光

 

3

稍大型演出场所(礼堂)

舞蹈比赛,毕业汇演等

舞台灯光,音响,电脑灯

 

4

校外的各种演出场所

各类型的演出

舞台,灯光,音响

 

5

校外的培训机构

舞蹈培训

音响

 

3  校外实践教学条件配置

序号

实习实训基地名称

实习实训项目名称

备 注

1

漯河市许慎小学

校外见习、顶岗实习

 

2

漯河市源汇区实验小学

校外见习、顶岗实习

 

3

漯河市实验小学

校外见习、顶岗实习

 

4

漯河市第三中学

校外见习、顶岗实习

 

(三)教学资源

1.教材选用

按照国家规定及学校教材选用制度,择优选用教材,禁止不合格的教材进入课堂。

2.图书文献配置

根据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除了选取优秀的教材进入课堂,还按照本专业相关领域所需的知识,订阅大量丰富的图书、工具书、文献等资料供师生查阅与学习。便于学生更好地学习本专业的知识。

3.数字资源配置

本专业所需的网络课程、音像资料及数字资源除了可以在学校的校园网登陆图书馆网址,音乐舞蹈系还建设有自己的精品资源在线课程供学生进行网络课程与数字资源的学习与共享。

(四)教学方法

1.在教学过程中,以音乐教学工作情境为教学平台,利用现代化的各种教学手段,采用项目化教学,让学生在完成任务目标的过程中掌握知识,培养学习兴趣,提高技能,获得成就感、职业感。

2.在教学过程中,融入职业资格标准、国家规范,努力培养学生参与实践的技能和职业能力,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3.教学过程中积极引领学生提升职业素养,努力提高学生的自我学习和创新能力。

(五)学习评价

1.采用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评价模式,提倡多元化的考核评价方法。

2.注重学生职业能力的考核。坚持“强化职业能力的训练与培养,弱化纯理论知识考核”的原则来进行综合评定。

3.考核方案

平时成绩30%,期末考试70%。实操课更注重实操项目化呈现方式,比如“以演代考”。

(六)质量管理

1.建立和完善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机制,健全专业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制度,完善课堂教学、教学评价、实习实训、毕业设计以及专业调研、人才培养方案更新、资源建设等方面标准建设,通过教学实施、过程监控、质量评价和持续改进,实现人才培养规格。

2.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机制,加强日常教学组织运行与管理,定期开展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建立健全巡课、听课、评教、评学等制度,建立与企业联动的实践教学环节督导制度,严明教学纪律,强化教学组织功能,定期开展公开课、示范课等教研活动。

3.建立毕业生跟踪反馈机制及社会评价机制,并对生源情况、在校生学业水平、毕业生就业情况等进行分析,定期评价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目标达成情况。

4.专业教研室将充分利用评价分析结果,有效改进专业教学,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十、毕业要求

本专业学生毕业时应达到培养目标及培养规格的素质、知识和能力等方面要求,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学分条件

本专业学生在毕业前必须修满150学分。

(二)证书

要求学生在校期间,考取必要的基本能力证书及职业资格证书,并鼓励学生考取多项职业资格证书。

证书类别

证书名称

考证等级要求

备注

基本能力证书

普通话水平测试

二级乙等以上

必考

公共英语应用能力

A

选考

计算机等级证书

一级以上

选考

职(执)业资格证书

注册舞蹈教师证书

六级以上

任选其中(1)项

文化行业职业资格证书(舞蹈演员)

中级以上

 

 

 

 

 

 

 

 

 

 

 

 

 

 

 

 

 

 

 

 

 

附录一舞蹈表演专业教学进程安排表

课程

类别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

代码

学时

学分

开课学期与周学时

开课

单位

考核

方式

理论

实践

及素质教育课程

1

思想道德修养与

法律基础

161001

48

0

3

3

 

 

 

 

 

考试

2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

161002

72

0

4

 

4

 

 

 

 

考试

3

※形势与政策

161004

8

0

0.25

 

 

 

 

 

 

考查

4

※形势与政策

161005

8

0

0.25

 

 

 

 

 

 

考查

5

※形势与政策

161006

8

0

0.25

 

 

 

 

 

 

考查

6

※形势与政策

161007

8

0

0.25

 

 

 

 

 

 

考查

7

※军事理论

231001

36

0

2

 

2

 

 

 

 

考查

8

军事实践

231002

0

112

2

2周

 

 

 

 

 

考查

9

劳动教育

231003

8

28

2

1

1

 

 

 

 

考查

10

※大学生心理健康

231005

36

 

2

2

 

 

 

 

 

考查

11

大学体育

101001

36

 

2

2

 

 

 

 

 

考试

12

大学体育

101002

36

 

2

 

2

 

 

 

 

考试

13

大学体育

101003

36

 

2

 

 

2

 

 

 

考试

14

大学英语

201001

64

 

4

 

 

 

 

 

 

许慎文化学院

考试

15

大学英语

201002

 

 

 

 

 

 

 

 

 

考查

16

信息技术

191001

18

18

2

 

 

 

 

 

 

信工系

考试

17

职业生涯规划

181001

18

18

2

2

 

 

 

 

 

招生

就业

考查

18

创新创业教育

181002

12

24

2

 

2

 

 

 

 

考查

19

大学生就业指导

181003

8

8

1

 

 

 

 

 

 

考查

小计

460

208

33

12

11

2

 

 

 

 

 

 

20

※音乐欣赏

152001

18

0

1

 

1

 

 

 

 

艺术

学院

考试

20

※美术欣赏

152002

18

0

1

 

 

1

 

 

 

考试

21

高等数学

101007

 

 

 

 

 

 

 

 

 

 

21

※大学语文

101008

 

 

 

 

 

 

 

 

 

 

22

※职业人文素养

101009

36

0

2

 

 

 

 

 

 

考查

22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02001

36

0

2

 

2

 

 

 

 

考查

小计

108

0

6

 

3

1

 

 

 

 

 

23

公共任选课程

 

64

0

4

 

 

 

 

 

 

教务处

考查

课程

类别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

代码

学时

学分

开课学期与周学时

开课

单位

考试

形式

 

理论

实践

 

 

 

技能

课程

专业基础

24

音乐综合素养

073313

144

0

8

4

4

 

 

 

 

考试

 

25

化妆

073314

0

36

2

 

2

 

 

 

 

考试

 

26

表演与台词

073315

36

36

4

2

2

 

 

 

 

考试

 

小计

180

72

14

6

8

 

 

 

 

 

 

专业核心

 

27

中国民族民间舞(一)

073301

0

144

8

4

4

 

 

 

 

考试

 

28

中国民族民间舞(二)

073302

0

144

8

 

 

4

4

 

 

考试

 

29

现代舞(一)

073303

0

72

4

 

 

2

2

 

 

考试

 

30

现代舞(二)

073304

0

72

4

 

 

 

 

2

 

考试

 

32

芭蕾基训(一)

073305

0

144

8

4

4

 

 

 

 

考试

 

33

芭蕾基训(二)

073306

0

144

8

 

 

4

4

 

 

考试

 

34

中国古典舞(一)

073307

0

144

8

4

4

 

 

 

 

考试

 

33

中国古典舞(二)

0733078

0

144

8

 

 

4

4

 

 

考试

 

34

舞蹈剧目排练实训

073309

0

216

4

 

 

 

 

12

 

考查

 

35

舞蹈与编导(一)

073310

54

18

4

 

 

2

2

 

 

考试

 

36

舞蹈与编导(二)

073311

 

36

2

 

 

 

 

2

 

考试

 

37

舞蹈艺术概论

073312

36

0

2

2

 

 

 

 

 

考查

 

38

舞蹈作品赏析

073313

36

0

2

 

2

 

 

 

 

考查

 

小计

126

1278

70

26

30

16

16

16

 

 

 

专业拓展课

38

舞蹈团排练

073314

0

144

8

2

2

2

2

 

 

 

考查

 

小计

0

144

8

2

2

2

2

 

 

 

 

 

顶岗实习及

单列实习实训

 

毕业汇报

073316

 0

20

4

 

 

 

 

2周

 

 

 

 

 

专业汇报

073317

0

10

2

 

 

 

 

 

 

 

 

 

 

顶岗实习

073318

0

100

8

 

 

 

 

 

20周

 

 

 

 

校外演出

073319

0

10

1

 

 

 

 

 

 

 

 

 

 

小计

0

140

15

 

 

 

 

 

 

 

 

 

教学计划总计2780

 

938

1842

150

46

54

21

18

16

 

 

 

 

备注:1.※表示线上课程。

2.每学期安排20周的教学活动,其中19、20周为复习考试时间。

 

附录二  学时与学分分配表

 

课程类型

学分数

学时数

占总学时

百分比(%)

实践

学时

占总学时

百分比(%)

选修课

学时

占总学时

百分比(%)

公共基础课程

43

840

30.21

208

7.58

172

6.26

专业(技能课程

92

1800

64.74

1458

53.13

144

5.24

顶岗实习及

单列实习实训

15

140

5.05

140

5.10

0

0

总  计

150

2780

100

1806

65.81

316

11.51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优秀教学团队
* 示范性实训基地
* 省级精品课程
* 院精品在线课程
* 人才培养方案专栏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尔雅通识课
* 英语四六级
* 普通话成绩查询
* 智慧树网上教育资源
* 教务管理平台2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