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语言文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9-09-09 17:35   审核人: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9修订)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一)专业名称:无人机应用技术

(二)专业代码:560610

二、入学要求

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三、修业年限及学历

全日制,专科。实行弹性学制,学生可通过学分认定、积累、转换等办法,在2-6年内完成学业。

四、职业面向

所属专业大类(代码)

所属专业类(代码)

对应行业

(代码)

主要职业

类别(代码)

主要岗位群或技术领域

职业资格证书和技能等级证书

装备制造大类   (56)

航空装备

(5606)

航空运输业

(56)

民航通用航空工程技术人员

(2-02-16-03)

无人机测绘操控员

(4-08-03-07)

民用航空器机械维护员

(6-31-02-02)

无人机维护无人机应用

 

暂无

五、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

(一)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无人机生产、安装、调试、维护维修、操控、行业应用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从事无人机设备的操、安装、调试、维护维修、销售以及无人机行业应用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毕业生应在素质、知识和能力方面达到以下要求。

1.素质

1)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深厚的爱国情感和中华民族自豪感;

2)崇尚宪法、遵法守纪、崇德向善、诚实守信、尊重生命、热爱劳动,履行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参与意识;

3)具有质量意识、环保意识、安全意识、信息素养、工匠精神、创新思维;

4)具有自我管理能力、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有较强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健康的体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掌握基本运动知识和1-2项运动技能,养成良好的健身与卫生习惯,良好的行为习惯;

6)具有一定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能够形成1-2项艺术特长或爱好。

2.知识

(1) 掌握必备的思想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

(2) 熟悉与本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环境保护、安全消防、文明生产等相关知识;

(3) 掌握一定的计算机编程、机械制图的基本知识与方法;

(4) 掌握电工电子技术、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传感器检测技术的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

(5) 掌握空气动力学、飞行原理、航空气象学的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

(6) 掌握无人机原理、结构、系统的基本知识与方法;

(7) 掌握无人机通信、导航、控制系统的基本知识与方法;

(8) 掌握无人机装配与维护的基本知识与方法;

(9) 掌握无人机飞行技术的基本知识与方法;

(10) 熟悉相关无人机应用与发展的新知识、新技术;

(11) 了解无人机在巡检、农业、测绘、物流等行业中的应用技术

(12) 了解无人机反制与管控的相关知识。

3.能力

(1) 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 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3) 具有团队合作能力;

(4) 具有本专业必需的信息技术应用、维护和编程能力;

(5) 具有查阅和使用相关专业资料和相关标准的能力;

(6) 具有航空识图能力;

(7) 具有无人机仿真飞行能力,能够进行无人机动力、通信、导航、控制等功能模块的仿真设计与模拟;

(8) 具有熟练的仪表飞行能力、无人机载荷设备的使用能力

(9) 能够依据操作规范,对无人机进行装配和系统维护的能力;

(10) 熟练使用各种维修设备和工具,能够对无人机进行检测、故障处理和分析能力。

4.职业态度

1)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管理规定;

2)具有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精神;

3)具有团队合作意识;

4)具有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创新精神

六、人才培养模式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采用123能力层次递进”人才培养模式。

1能力层次就是培养学生具备扎实全面的理论基础,无人机操控的能力。

2能力层次就是培养学生具备无人机应用的能力,能完成植保作业、航拍航测等行业应用能力。

3能力层次就是培养学生具备一专多能的综合能力,能考取无人机相关职业资格证书,汽车驾驶员等必备证书。

七、课程设置及要求

(一)课程设置

主要包括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技能)课程。

1.公共基础课程

根据党和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将思想政治理论、公共外语、体育、创新创业教育、劳动教育、信息技术、军事理论与军训、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列入公共基础必修课;并将大学语文、高等数学、美育(含音乐欣赏、美术欣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职业人文素养等列入限选课。

2.专业(技能)课程

1)专业基础课程

开设6 门,包括:电工电子技术无人机模拟飞行无人机概论无人机模拟飞行机械制图与CADC语言及单片机技术

2)专业核心课程

开设6 门,包括:航模制作与飞行无人机结构与系统多旋翼无人机装调与维护多旋翼无人机操控技术单旋翼无人机装调与维护单旋翼无人机操控技术

3)专业拓展课程

无人机植保技术、无人机航拍航测技术、市场营销与管理等。

(三)主干课程教学内容及要求

1.电工与电子技术

课程目标:使学生具备阅读、分析一般电路图的能力,并具有简单电工电路设计、施工能力,常用电工仪器仪表使用。掌握电气安全基本常识。掌握电工电路安装与布线;电子元器件检测;基本电路应用与组装、调试;简单电工电路设计、施工、维护;常用电工仪器仪表使用与检测。

主要内容:电工部分包括直流电路、正弦交流电路、三相电路、磁路和变压器、异步电动机、电工测量、照明电路、电工材料、线路布线。介绍直流电机、电动机选择、电线电缆及开关件的选择。电子技术部分主要包括电子电路中常用的元件、基本运算放大器、整流与滤波电路、直流稳压电源、逻辑电路、脉冲电路的应用等。

教学要求:以实物为载体,进行现场实境训教;建议基本电路采用模块化教学;在条件允许情况下,选用实用电路进行组装、调试、检测

2.无人机模拟飞行(一)

课程目标:掌握计算机模拟飞行模式和操控模拟飞行器的飞行技术,增强学生对手柄的控制感,达到熟练操控固定翼无人机的水平。

主要内容:本课程主要是为无人机操控实现进行的地面计算机模拟教学通过学习训练学生掌握凤凰软件的飞行模式和操控模拟飞行器的飞行技术,增强学生对手柄的控制感,达到熟练操控固定翼无人机的水平。

教学要求:以计算机软件为载体,可以利用模拟器无限制次数练习,为以后真机飞行打下基础。

3.无人机模拟飞行(二)  

课程目标:掌握计算机模拟飞行模式和操控模拟飞行器的飞行技术,增强学生对手柄的控制感,达到熟练操控多翼和单旋翼无人机的操纵的水平。

主要内容:本课程主要是为无人机操控实现进行的地面计算机模拟教学通过学习训练学生掌握凤凰软件和G4软件的的飞行模式和操控模拟飞行器的飞行技术,增强学生对手柄的控制感,达到熟练操控固定翼无人机的水平。

教学要求:以计算机软件为载体,可以利用模拟器无限制次数练习,为以后真机飞行打下基础。

4.机械制图与CAD  

课程目标:了解制图标准;会点、线、面、简单立体的三视图投影,会视图完整表达零部件的内外部结构;读懂零件图和装配图,会使用CAD软件对无人机零配件进行绘制。

主要内容:制图标准及基本知识;正投影知识及点、线、面的三视图投影;基本立体三视图投影;截切线及相贯线的投影;组合体的投影;机件的表示方法;标准件与常用件;零件图与装配图的绘制与识图等,用CAD软件绘制飞机零配件的。

教学要求:以实物模型、挂图、电子课件和虚拟三维模型进行教学,讲、学、练、作相结合,在掌握基本知识的前提下提高学生的空间想象能力和识图、绘图能力,以计算机作为工具使用CAD软件制图。

5.无人机结构与系统

 课程目标:掌握无人机五大系统的构成以及它们之间的功能;掌握机械部分组成及工作原理、发动机工作原理;掌握控制系统各组成部分的功能和工作原理。

主要内容:本课程主要学习无人机系统构成和飞行控制原理,掌握无人机飞行器的结构形式和工作原理及系统中遥控发射机和机载接收机及舵机工作原理。

(1)无人机五大系统构成:飞行载体、飞行控制系统、地面控制系统、任务设备、起飞降落系统;

(2)飞行原理:无人机的飞行与爬升过程中升力、阻力、重力及飞行器的工作原理;

(3)控制系统组成:传感器、机载计算机、伺服设备。

教学要求:讲解、演示、练习习题

6.航模制作与飞行  

课程目标:掌握航模飞机设计、加工、制作;学会翼展4M以下航模飞机的操控技术。

主要内容:本课程主要培养学生制作和飞行航模飞机,在完成基于凤凰软件的飞行模式的飞行操控的基础上,完成翼展4M以下航模飞机飞行操控。

教学要求:以实物模型、挂图、电子课件进行教学,讲、学、练、做、飞相结合,以学生自己动手和飞行为主,老师教授为辅。

7.多旋翼无人机组装与调试

课程目标:掌握多旋翼无人机部件生产组装、总装调试技能,能够独立拆装、调试小型无人机。具备对无人机起飞落地后的检查维护和日常保养的职业操手和能力,能够有熟练专业检修工具,独立排除和维修常见机械故障的专业技能。

主要内容:本课程主要学习多旋翼无人机组装基础知识及构件的功能,掌握多旋翼无人机部件生产组装、总装调试的技能,具有能独立拆装、调试小型多旋翼无人机的能力。

1)多旋翼无人机组装基础知识及构件的功能;

2)多旋翼无人机部件生产组装、总装调试;

3)拆装、调试小型多旋翼无人机;

4)起飞落地后的检查维护的程序和规范;

5)日常保养的内容和操作规范;

6)操作专业检修工具,对机械故障排除与维修。

教学要求:利用多旋翼无人机零配件进行组装、调试、飞行,对出现的故障进行排查,以实际动手为主。

8.多旋翼无人机操控技术

课程目标:掌握无人机操控技术工作原理;学会多旋翼无人机的飞行操控;学会配合无人机搭载设备进行飞行操作。

主要内容:本课程主要培养学生现场操控多旋翼无人机的能力,在完成基于凤凰和G4软件的飞行模式的飞行操控的基础上,完成多旋翼无人机的飞行操控,并能熟练配合多旋翼搭载设备。

教学要求:熟悉多旋翼无人机机构和原理,教学以室外操场飞行为主。

9.单旋翼无人机组装与调试

课程目标:掌握单旋翼无人机部件生产组装、总装调试技能,能够独立拆装、调试小型单旋翼无人机。具备对单旋翼无人机起飞落地后的检查维护和日常保养的能力,能够有熟练专业检修工具,独立排除和维修常见机械故障的专业技能。

主要内容:本课程主要学习单旋翼无人机组装基础知识及构件的功能,掌握单旋翼无人机部件生产组装、总装调试的技能,具有能独立拆装、调试小型单旋翼无人机的能力。

1)单旋翼无人机组装基础知识及构件的功能;

2)单旋翼无人机部件生产组装、总装调试;

3)拆装、调试小型多旋翼无人机;

4)起飞落地后的检查维护的程序和规范;

5)日常保养的内容和操作规范;

6)操作专业检修工具,对机械故障排除与维修。

教学要求:利用单旋翼无人机零配件进行组装、调试、飞行,对出现的故障进行排查,以实际动手为主。

10.单旋翼无人机操控技术  

课程目标:掌握单旋翼无人机操控技术工作原理;学会单旋翼无人机的飞行操控;学会配合单旋翼无人机搭载设备进行飞行操作。

主要内容:本课程主要培养学生现场操控单旋翼无人机,在完成基于凤凰和G4软件的飞行模式的飞行操控的基础上,完成单旋翼无人机的飞行操控,并能熟练配合单旋翼搭载设备。

教学要求:熟悉单旋翼无人机机构和原理,教学以室外飞行为主。

八、教学进程总体安排

见附录一: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学进程表;附录二:学时与学分分配表。 

九、实施保障

(一)师资队伍

1  师资队伍结构与配置表

类别

数量

具体配置

师资队伍结构

7

学生数与本专业专任教师数配置比例25:1,双师素质教师占专业教师比达到80%

专业带头人

1

具有副高职称,能够较好地把握国内外无人机行业、专业发展,能广泛联系行业企业,了解行业企业对无人机专业人才的需求实际,教学设计、专业研究能力强,组织开展教科研工作能力强,在本区域或本领域具有一定的专业影响力。

专任教师

3

具有高校教师资格和本专业领域有关证书;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具有无人机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具有扎实的本专业相关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

具有较强的信息化教学能力,能够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

5 年累计不少于6 个月的企业实践经历。

兼职教师

3

主要从无人机等相关企业、机构聘任,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具有扎实的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具有中级及以上相关专业职称,能承担专业课程教学、实习实训指导和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指导等教学任务。

(二)教学设施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以突出培养学生职业能力和职业综合素质为目标,遵循学生认知规律和技能成长规律,构建以“安装调试、操作维护、服务管理”为主体的实践教学条件体系,满足本专业课程教学的需要。

2  校内实践教学条件配置

序号

实验室或实训室名称

实验实训项目名称

主要实验实训仪器设备

备注

1

无人机模拟实训室

凤凰、G4软件的使用

固定飞行训练

直升机悬停训练

多旋翼水平8字飞行

无人机航测软件的使用

后期处理软件的使用

计算机、凤凰模拟软件、G4模拟软件、航测软件、后期处理软件

 

2

无人机装调实验室

F450、550的装调与维护

S1000+的装调与维护

经纬600的装调与维护

经纬100的装调与维护

大疆S1000+、M600、M100、悟、精灵4、精灵3等,直尺、扳手、螺丝刀、零配件电烙铁、焊接台

 

3

无人机应用实训室

油动单旋翼农业植保无人机的装调与维护

电动多旋翼农业植保无人机的装调与维护

油动直升机、极飞农用植保无人机、大疆MG-1农业植保无人机

 

3  校外实践教学条件配置

序号

实习实训基地名称

实习实训项目名称

备注

1

安阳太行低空空间应用职业培训学校

无人机操控飞行实训

无人机驾驶证考证实训项目

 

(四)教学资源

主要包括能够满足学生专业学习、教师专业教学研究和教学实施需要的教材、图书及数字化资源等。

1.教材选用基本要求按照国家规定选用优质教材,禁止不合格的教材进入课堂。学校应建立由专业教师、行业专家和教研人员等参与的教材选用机构,完善教材选用制度,经过规范程序择优选用教材。

2.图书文献配备基本要求图书文献配备能满足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科研等工作的需要,方便师生查询、借阅。专业类图书文献主要包括:无人机行业政策法规、有关职业标准,有关无人机的实务案例类图书和两种以上无人专业学术期刊。

3.数字教学资源配置基本要求建设、配备与本专业有关的音视频素材、教学课件、数字化教案例库、虚拟仿真软件、数字教材等专业教学资源库,种类丰富、形式多样、使用便捷、动态更新、满足教学。

(四)教学方法

1.小组讨论法

根据项目教学和教学做一体化的需要,在教学过程中,将学生划分成不同的学习小组, 通过角色互换机制,组织小组成员轮流扮演行动角色,确保每个学生都能积极主动,全程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来,在学习和行动中相互协作、交流、沟通,真正实现师生和生生间的良性教学互动。

2.示范教学法

在学生接触新方法和新工具之前,利用播放录像或现场展示的方法对教学和训练项目进行示范, 增加学生对新技能的感性认识。在示范过程中,由示范者进行及时准确,简单明了的现场指导说明,以便学生观察、思考和正确模仿,为顺利进行实际操作奠定基础。

3.实验操作法

“项目引领,学做一体”教学模式实施中采用实验操作法。教师通过下发指导书,引导学生去查阅相关资料,了解相关背景知识,以小组为单位制定项目操作计划,然后根据计划进行项目的训练和操作。该法能够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增强了学生自主意识和动手能力,为其终生学习和独立工作奠定基础。

4.学生助教法

教师对课程的一个单元设计能力目标及知识目标完成后,学生自荐当助教,师生共同探究知识、锻炼能力,完成教学目标。教师对助教给予平时成绩加分,对为别班同学服务的助教给予表扬。该法能够能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能有效管理课堂,实现绩效互动;能创建有效的学习型课堂。

(五)学习评价

学习评价采用校内考核与校外考核相结合的评价模式:

校内考核内容:

1)课堂教学考勤情况;课堂及课后作业完成情况;期中检测成绩;期末考试成绩;参加校内外技能竞赛情况。以上几项考试情况依据课程内容不同,在课程标准中具体制订,由同头课任课教师共同执行。

2)日常操行考评,包括遵守校规校纪情况;思想表现;政治表现;参与校内组织活动表现;道德品德表现;宿舍卫生纪行表现,由学院制订考评细则,辅导员及学生管理干部共同考核。

校外考核内容:校外考核指参加企业生产实习工作和顶岗实习过程中企业对学生工作的满意度考核,具体包括以下几项:日常工作考勤情况;对所属企业的融入程度;工作态度;技能学习等。

(六)质量管理

1.建立和完善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机制,健全专业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制度,完善课堂教学、教学评价、实习实训、毕业设计以及专业调研、人才培养方案更新、资源建设等方面标准建设,通过教学实施、过程监控、质量评价和持续改进,实现人才培养规格。

2.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机制,加强日常教学组织运行与管理,定期开展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建立健全巡课、听课、评教、评学等制度,建立与企业联动的实践教学环节督导制度,严明教学纪律,强化教学组织功能,定期开展公开课、示范课等教研活动。

3.建立毕业生跟踪反馈机制及社会评价机制,并对生源情况、在校生学业水平、毕业生就业情况等进行分析,定期评价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目标达成情况。

十、毕业要求

本专业学生毕业时应达到培养目标及培养规格的素质、知识和能力等方面要求,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学分条件

本专业学生在毕业前必须修满148学分。

(二)证书

学生在校期间,应考取必要的基本能力证书及职业资格证书,鼓励学生考取多项职(执业资格证书。

4  考取证书一览表

证书类别

证书名称

考证等级要求

备注

基本能力证书

普通话

二级乙等

选考

公共英语应用能力

A

选考

计算机等级证书

文管二级

选考

职(执)业资格证书

无人机驾驶员、超视距驾驶员、教员证书

无人机驾驶员、超视距驾驶员、教员

任选其中1

 

汽车驾驶证

C1

选考

维修电工

中高级

选考

附录一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学进程表

课程

类别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

代码

学时

学分

开课学期与周学时

开课

单位

考核

方式

 

理论

实践

 

 

 

及素质教育课

1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161001

48

0

3

3

 

 

 

 

 

思政部

考试

2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161002

72

0

4

 

4

 

 

 

 

考试

3

※形势与政策

161004

8

0

0.25

 

 

 

 

 

 

考查

4

※形势与政策

161005

8

0

0.25

 

 

 

 

 

 

考查

5

※形势与政策

161006

8

0

0.25

 

 

 

 

 

 

考查

6

※形势与政策

161007

8

0

0.25

 

 

 

 

 

 

考查

7

※军事理论

231001

36

0

2

 

2

 

 

 

 

学生处

考查

8

军事实践

231002

0

112

2

2周

 

 

 

 

 

考查

9

劳动教育

231003

8

28

2

1

1

 

 

 

 

考查

10

※大学生心理健康

231005

36

0

2

2

 

 

 

 

 

考查

11

大学体育

101001

10

26

2

2

 

 

 

 

 

基础部

考试

12

大学体育

101002

10

26

2

 

2

 

 

 

 

考试

13

大学体育

101003

10

26

2

 

 

2

 

 

 

考试

14

大学英语

201001

64

0

4

4

 

 

 

 

 

许慎文化学院

考试

15

大学英语

201002

64

0

4

 

 

 

4

 

 

考查

16

信息技术

191001

18

18

2

 

2

 

 

 

 

信工系

考试

17

职业生涯规划

181001

18

18

2

2

 

 

 

 

 

招生

就业

考查

18

创新创业教育

181002

12

24

2

 

2

 

 

 

 

考查

19

大学生就业指导

181003

8

8

1

 

 

 

1

 

 

考查

小计

446

286

37

12

11

2

5

0

0

 

 

 

20

※美术欣赏

152002

18

0

1

 

 

1

 

 

 

艺术

学院

考试

21

高等数学

101007

64

0

4

4

 

 

 

 

 

基础部

考试

22

※职业人文素养

101009

36

0

2

 

2

 

 

 

 

考查

小计

118

0

7

4

0

0

0

 

 

 

 

23

公共任选课程

 

64

0

4

 

 

 

 

 

 

教务处

考查

课程

类别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

代码

学时

学分

开课学期与周学时

开课

单位

考试

形式

 

理论

实践

 

 

 

技能

专业基础

24

电工电子技术

133501

48

48

6

6

 

 

 

 

 

电气系

考试试试

25

无人机模拟飞行(一)(一)

133502

48

48

6

4

 

 

 

 

 

考查

26

无人机概论

133503

64

0

4

4

 

 

 

 

 

考试

27

无人机模拟飞行(二)

133504

32

32

4

 

4

 

 

 

 

考查

28

工程制图与CAD

133505

32

32

4

 

 

4

 

 

 

考查

29

C语言程序设计

133506

32

32

4

 

 

4

 

 

 

考查

小计

256

192

28

14

4

8

0

0

0

 

专业核心

 

30

航模制作与飞行

133507

48

48

6

 

6

 

 

 

 

考查

31

无人机结构与系统

133508

32

32

4

 

4

 

 

 

 

考试

32

多旋翼无人机装调与维护

133509

48

48

6

 

 

6

 

 

 

考试

33

多旋翼无人机操控技术

133510

48

48

6

 

 

6

 

 

 

考查

33

单旋翼无人机装调与维护

560611

48

48

6

 

 

 

6

 

 

考试

34

单旋翼无人机操控技术

133512

48

48

6

 

 

 

6

 

 

考查

小计

272

272

34

0

10

12

12

0

0

 

专业

拓展

35

无人机行业应(一)

133513

32

32

4

 

 

4

 

 

 

电气系

考查

36

无人机行业应用(二)

133514

32

32

4

 

 

 

4

 

 

考查

37

市场营销与管理

133001

16

16

2

 

 

 

2

 

 

考查

小计

80

80

10

0

0

4

6

0

0

 

 

38

毕业设计

134301

 

144

8

 

 

 

 

18/8

 

 

考查

 

39

专业实习

134302

 

216

8

 

 

 

 

18/12

 

 

 

39

顶岗实习

134303

 

360

12

 

 

 

 

 

18/20

考查

 

小计

 

720

28

 

 

 

 

 

 

 

 

教学计划总计

 

1236

1550

148

30

25

26

23

 

 

 

 

备注:1.※表示线上课程。

2.每学期安排20周的教学活动,其中19、20周为复习考试时间。

 

 

附录二  学时与学分分配表

课程类型

学分数

学时数

占总学时

百分比

(%)

实践

学时

占总学时

百分比

(%)

选修课

学时

占总学时

百分比

(%)

公共基础课程

48

914

30.00

286

10.26

182

6.53

专业(技能课程

72

1152

45.00

608

21.82

128

4.59

顶岗实习及

单列实习实训

28

720

25.00

720

25.84

0

0

总  计

148

2786

100

1614

57.9

310

11.12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优秀教学团队
* 示范性实训基地
* 省级精品课程
* 院精品在线课程
* 人才培养方案专栏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尔雅通识课
* 英语四六级
* 普通话成绩查询
* 智慧树网上教育资源
* 教务管理平台2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