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语言文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研讨会
2022-05-25 18:06   审核人: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接2021年职业教育专业目录的调整工作,结合我校双高建设实际,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制订2022年版高职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从2022级起开始执行。

5月25日,我校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研讨会”,副校长朱晓红出席会议,教务处全体成员及各院、系(部)教学主任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冬梅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孟宏昌就前期各院、系(部)对《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2年版)》(征求意见稿)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和指导。他指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要结合行业发展及专业教学标准,以学生为中心,系统梳理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尤其要处理好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拓展课之间的关系;按照文件要求,做到理实比合理、总学时合适。教材选用要保证质量,选择行业内权威出版社的规范教材,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副校长朱晓红强调,要高度重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首先应当坚持育人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二是要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和在线教学资源,加大在线课程资源应用;三是要对接课堂革命要求,推进岗课赛证模式改革;四是要对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要求,落实专业群专业基础课程资源共享;五是要对接学分制管理要求,提倡共性与特色相结合,服务学生多样化学习和个性化发展需求。  

本次会议为各专业人才培养修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确保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规范合理,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教务处赵冬梅 闫亚蕾)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专业建设
* 优秀教学团队
* 示范性实训基地
* 省级精品课程
* 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 人才培养方案专栏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尔雅通识课
* 英语四六级
* 普通话成绩查询
* 智慧树网上教育资源
* 教务管理平台2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