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语言文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思政资源库使用培训会
2021-09-19 14:23   审核人: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9月18日下午,教务处邀请南京德教思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亮,组织召开课程思政资源库使用培训会。我校在建课程思政负责人及青创赛项目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冬梅主持。

张军亮首先梳理了近年来课程思政文件精神,概述了我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现状,对下一步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内容提出新方向、新要求。最后向参会人员展示了如何利用思政资源库的素材更好地完成课程思政建设。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专业课课堂教学是传播知识和能力培养的主渠道、主战场。在专业课教学中抓住机会实时适当地进行价值引领有助于学生对思政课重要性的体会和素质(价值)养成。我校今年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目前已有在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9门。

最后赵冬梅指出要充分利用资源库的素材,做好在建课程思政项目及青创赛项目,挖掘科学精神、奋斗精神、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等通用的育人元素,结合专业和课程挖掘特色的育人元素,真正使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育人的协同效应。

fdbd27630a0ad9c94528f7de52280b1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优秀教学团队
* 示范性实训基地
* 省级精品课程
* 院精品在线课程
* 人才培养方案专栏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尔雅通识课
* 英语四六级
* 普通话成绩查询
* 智慧树网上教育资源
* 教务管理平台2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