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语言文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1​年暑期教师教学竞赛培训会
2021-07-21 17:59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河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推动课堂革命,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鼓励教师积极参加教学竞赛、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721日下午,教务处组织教学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能力大赛青年教师课堂创新大赛参赛教师等100余人,在二号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我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评委库波教授主讲,教务处处长赵冬梅主持。

 

库波教授是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国家开放大学精品课程负责人及主讲教师;同时也是教育部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入库专家、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专家裁判、全国“创新杯”大数据分析大赛评审专家,湖北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评审专家、湖北省首届移动教学大赛(本科)评审专家、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技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现代教育技术研究院特聘专家、武汉市政府智慧园区建设专家顾问。多年从事教学一线岗位,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信息化培训与课程教学改革有较深入研究。

 

 

在两个小时的精彩培训中,库教授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参赛教案三个部分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教师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总结了共性问题,同时提出了改进意见:

人才培养方案要结合当地远景规划、产业结构做好“三对接”;挖掘岗课赛证融合的育人模式;有真实的评价方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平台监控关注教与学的过程与结果;使课程改革有抓手、有亮点。最后,库教授结合教学设计、实施课程教学、细节推敲、视频录制等参赛流程做了详细的介绍。

赵冬梅指出要将三全育人、课程思政、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三教改革、育训结合、1+X证书、书证融通等融入教学技能竞赛中,充分利用暑假备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争取取得好成绩。

(供稿人:教务处王静)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优秀教学团队
* 示范性实训基地
* 省级精品课程
* 院精品在线课程
* 人才培养方案专栏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尔雅通识课
* 英语四六级
* 普通话成绩查询
* 智慧树网上教育资源
* 教务管理平台2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