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语言文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邀请课程思政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家到校培训
2021-06-25 17:42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对课程思政、在线开放课程的认识程度,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实践能力,促进我校课程思政、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的顺利进行,教务处于6月25日组织召开课程思政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会,特邀请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蔺宏良教授、郑州大学徐春华副教授来我校开展课程思政和在线课程建设培训。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副校长朱晓红、各院系部教学主任及骨干教师,教务处处长赵冬梅主持会议。                          

蔺宏良,博士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教授职称。现任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曾获多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本次培训蔺宏良教授以高职工科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和实践--《以新能源汽车概论》课题为例,围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课程思政育人元素体系构建、课程思政建设实践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解答了“为什么要做?怎么做?怎么做好?”的问题。

 

徐春华,教育技术学博士,国家级线上一流40%入课程《信息技术及教育应用》负责人,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在线开场放课程评审专家,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培训专家。徐春华博士主要介绍了金课建设的背景与现状,金课建设方式方法以及金课运行经验分享,一门优秀的MOOC既要有吸引人的呈现形式,又要有体现课程特点的内在教学策略!

随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实施课程思政逐步从部分高校在“点”上的探索发展为我国高等教育界在“面”上的共识。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中指出:要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让所有高校、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是我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行动,加深了我校教师对课程思政、在线开放课程的认识程度,对我校课程思政、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的顺利进行具有重要的助推作用。

                   (供稿:教务处王静)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优秀教学团队
* 示范性实训基地
* 省级精品课程
* 院精品在线课程
* 人才培养方案专栏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尔雅通识课
* 英语四六级
* 普通话成绩查询
* 智慧树网上教育资源
* 教务管理平台2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