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语言文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校长王春阳寄语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砥砺奋进不负韶华
2020-03-02 16:37   审核人: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学校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全国,牵动全国人民的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全国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学校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全覆盖的工作体系,科学研判、周密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对举措,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严格校园管控,全面掌握师生健康动态,加强校园日常防疫消毒,提前谋划防控物资储备,精准设计线上教学工作方案,有效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打造和谐平安校园。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地坚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除夕夜星夜驰援,到元宵节紧急集结,全国各地一批批医务人员奔赴、奋战武汉一线;数十家单位紧密配合、全国各地建设力量迅速汇聚,短时间内建好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立对口支援机制,各省份全力支持湖北各地市加强病人救治、疫情防控工作;军队保证医疗物资和人员有效投送,抽组大量医护人员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全国人民与湖北人民同舟共济,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广大师生积极响应中央、地方政府和学校号召,大力配合当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我校派驻大赵村第一书记朱献周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阻击屏障,建筑工程学院党员刘坤与父亲共同参与家乡疫情防控执勤,许慎文化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孟雪宁向武汉抗疫捐款1000元,艺术学院师生绘制近百幅原创海报为抗击疫情加油,机电工程系优秀毕业生黄鹏飞筹款购买消毒液、护目镜等防护用品捐给一线医院……学校涌现出了一大批抗疫志愿者、防疫宣传者和战疫逆行者,你们用爱心传递了战疫的信心与希望,用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了“知行合一、德技并修”的漯职校训,彰显了自身社会责任和社会价值,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着自身力量。

同学们,虽然我们未能如期相聚校园,但我感觉我们从未分开, 学校的老师们也时时刻刻在关心关注着你们。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延期开学不是不上课,学校一向注重教书育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早布局2020年春季开学及线上教学安排,已经利用超星学习通、智慧职教、腾讯课堂、钉钉等平台开设264门线上课程,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任务不减、教学质量不降。我希望,同学们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严守“五个一律”要求,认真落实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能不出来就待在家里,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出门带好口罩,如实上报信息,在做好自己和家人安全防护的同时,确保学习不掉队,及时了解学校线上课程安排,提前做好线上课程学习准备,准时参加线上授课与辅导答疑,养成自主学习、主动学习的习惯,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我相信,你们都是国家未来的“守护者”,你们和奔赴前线的医生们一样,都是国家的希望,你们一定可以担负起使命和责任,在国家危难、民族有难的情况下,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老师们,2020年是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开局之年,学校要继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集中力量把学校建设成为引领改革、支撑发展、特色鲜明的高职学校,同时建成一批优势突出、对接产业的专业群,服务好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希望老师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全力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教学工作部署,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在线教学、空中课堂,全力探索新技术、学习新方法,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动向,将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共抗疫情的生动实践转化为丰富的教育资源,融入到教学环节,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传递正能量,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线上教学实效,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我想对大家说: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新冠肺炎疫情固然来势汹汹,但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广大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英勇奋战,有广大人民群众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有广大师生员工的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一定会迎来无限春光!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你们的安全,就是我们最大的牵挂!衷心希望大家平安顺遂,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聚美丽的漯职校园!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优秀教学团队
* 示范性实训基地
* 省级精品课程
* 院精品在线课程
* 人才培养方案专栏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尔雅通识课
* 英语四六级
* 普通话成绩查询
* 智慧树网上教育资源
* 教务管理平台2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