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语言文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校党委书记顾文明寄语师生:战“疫”让我们懂得了怎样爱国
2020-03-02 16:37   审核人:

同学们、老师们、同志们:

庚子新春,万象更新。二月的漯河,阳光明媚,大地回春。此时此刻,你们本来应该在办公室伏案备课,应该在教室中聆听谆谆教导,应该在操场中尽情挥洒汗水、飞扬青春,应该在新蕊初吐、生机勃勃的校园里漫步……

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武汉,蔓延湖北,扩散全国,疫情的强度和扩散速度牵动了国人的心,打乱了我们原有的行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科学研判、精准把握,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带领全国人民一起冲向抗疫战场,坚定了全国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精力和情感,也收获了很多感动。它让我们懂得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我们明白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强盛中国的真理,也让我们懂得了怎样爱国。

一、党中央给了我们战“疫”必胜的决心、信心和爱国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分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国家最高层面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了动员部署,防疫工作全国一盘棋的局面迅速形成。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有力领导下,全国上下迅速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人民的坚韧性得到了充分体现,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再次得到充分印证。最近这段时间,关于防控抗疫的好消息不断传来,这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战“疫”必胜的信心。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战“疫”决心下,中国最终定会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并将从中汲取宝贵经验,成长为国家治理水平尤其是突发危机应对能力更强的现代化国家。

二、心系祖国,危难之时他们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

在防控阻击战中,大批军地医务人员不畏牺牲、扶危度厄、深入疫区、勇敢逆行,与武汉、湖北人民一起,共抗疫情。各省份在承担本省疫情防控重任的同时,积极组织医疗队和物资驰援武汉、驰援湖北。84岁的钟南山院士和73岁的李兰娟院士冲在一线与广大医护工作者舍生忘死苦战疫情;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冒着时刻都会被感染的风险与死神争分夺秒抢生命,面对死神微笑着负重前行,他们中的一些已经倒在与病魔搏斗的阵地上,但后面立刻又有人顶了上去。

什么是爱国?这就是爱国,它绝不是一句口号。危难之时,他们把爱国之情转化为了报国之行,历练了自己的品质、锤炼了自己的党性,筑牢了一颗为国尽忠、为民服务的红心。

三、立足岗位显党员本色,牢记初心迎难而上厚植爱国情怀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快速行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采取“硬核”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守好师生疫情防控第一线。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带领党员干部忠于担当、主动作为,冲到了防控抗疫一线,为防控抗疫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近日来,中华高校网、中华网、河南高校资讯网、新豫网、河南高教等新闻媒体充分报道我校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生动讲述我校师生投身防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他们放弃了休息时间参与路口的检查防控、抗疫宣传、环境卫生的消杀和学校正式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他们为防控抗疫捐款捐物,尽己所能投入到防控抗疫阻击战中,展现我校师生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起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强大力量,他们是全校师生的榜样。他们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他们勇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承担应有的爱与责任、勇气和担当,他们已经练就了直面困难的勇气和厚植爱国为民的情怀。

四、诲人不倦、刻苦学习,做努力担当、为国奉献的人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虽然疫情暂时阻挡了师生们返校的脚步,但它一定阻挡不住我们立德树人的决心和求知的信心。我们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刻苦学习,提升素质、增加才干,在防控阻击战中树立诲人不倦的信念和刻苦学习的决心,做一个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人,自觉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春风送暖,曙光在前!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一定能打赢。让我们静等花开,拥抱未来!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优秀教学团队
* 示范性实训基地
* 省级精品课程
* 院精品在线课程
* 人才培养方案专栏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尔雅通识课
* 英语四六级
* 普通话成绩查询
* 智慧树网上教育资源
* 教务管理平台2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