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语言文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讲好“四个故事”勇担红色育人使命
2019-12-02 15:26   审核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河南时指出:“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纪念烈士,记住英雄是回归初心,是珍惜现在,更是为了开创未来。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河南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深入开展讲好“四个故事”活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而激发师生爱党爱国之志、增强奋进奋发之力,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打造党建阵地,讲好党的故事。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为让全体师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砥砺前行,漯河职业技术学党委精心策划,因地制宜,在学校行政楼、教学楼精心打造党建文化长廊,把校园原有的宣传橱窗改造为具有鲜明特色的“红色”橱窗,添加了各具特色的红色符号,开辟出了党建和红色文化宣传的新阵地,构筑了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进行了立体化、大众化的宣传,用党建文化讲好党的故事,激励师生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无私精神和坚强意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肩负起时代重任。

利用红色资源,讲好革命的故事。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河南省漯河市有陈赓兵团渡江战役誓师大会原址、抗日战争胜利后全国十六个受降点之一的三晋乡祠、中州抗战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地红色文化资源,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开展红色文化育人活动,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将红色文化与党团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校风学风建设紧密结合,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讲好革命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

深入老区采风,讲好根据地故事。

河南光山县、新县是革命老区,在这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上,长眠着数万多名革命先烈,他们为了革命的胜利、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光山县、新县红色教育基地进行采风,并精心录制了《八月桂花遍地开》《风雨何家冲》《光山红叶》等红色微电影,用舞蹈、歌声和MV视频短片等独特的方式讲述革命根据地的故事,让大家心灵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举办红色故事宣讲大赛,讲好英雄和烈士的故事。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英雄的故事承载着红色历史,铭刻着红色记忆,流淌着红色血脉,凝结着红色传统。发生在长征时期的“军需处长”、“半截皮带”的故事广为流传。这些故事里有如磐的初心、如山的信仰,有精神的谱系、制胜的法宝,有我们党的红色基因。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举办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军需处长》《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秋之白华》等红色故事汇聚到一幕幕光影中,杨开慧、瞿秋白、赵一曼、夏明翰……一个个让人敬佩不已的革命英雄名字,在一场场故事会的深情演绎中,叩击人心,无一不让师生动容。通过讲好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师生们汲取了精神力量,红色基因切实深入人心,进入头脑。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优秀教学团队
* 示范性实训基地
* 省级精品课程
* 院精品在线课程
* 人才培养方案专栏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尔雅通识课
* 英语四六级
* 普通话成绩查询
* 智慧树网上教育资源
* 教务管理平台2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