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语言文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舞台艺术送基层”活动“戏曲进校园”走进我校
2019-11-06 10:18   审核人: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大青少年的审美素养。10月10日,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组织的2019年“戏曲进校园”活动“来到我校巡演,校领导和全校师生代表2000多人观看了精彩演出。

由河南豫剧院一团的艺术家们给师生们带来了两场精彩演出。第一场是新古典主义社会伦理剧《三娘教子》,讲述了三房夫人王春娥与义仆薛保在危难之中坚贞不移,将薛倚培养成新科状元,最终全家美满团圆的故事。第二场是传统经典剧目《清风亭》,反映了古代劳动人民善恶有报的朴素道德观,极具震撼人心的悲剧力量。整个剧作自然、流畅,真实感人,豫剧一团的实力派演员们把张老夫妻善良、纯朴而倔强的形象塑造得生动传神。

艺术家们唱腔细腻婉转,表演生动传神,使师生沉醉在跌宕起伏的剧情当中,领略了豫剧的魅力。名家名段的精湛演绎,深得学生们的喜爱,都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大家近距离与艺术家接触、交流,真切地感受到豫剧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对戏曲、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戏曲进校园活动丰富了大学生文化生活,提高了大学生的艺术人文素养,对弘扬我国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有重要意义。

据悉,河南豫剧院一团前身为“人民艺术家”、豫剧大师常香玉于1948年创办的“香玉剧社”,《花木兰》《拷红》《断桥》《大祭桩》等优秀剧目多次获国家大奖,成为经典传统保留剧目。近年来,河南豫剧院一团更是在全国重大赛事中屡创佳绩,成为文化部确定的首批“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为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优秀教学团队
* 示范性实训基地
* 省级精品课程
* 院精品在线课程
* 人才培养方案专栏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尔雅通识课
* 英语四六级
* 普通话成绩查询
* 智慧树网上教育资源
* 教务管理平台2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