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语言文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举行河南省科协院士专家漯河报告会
2019-09-27 17:11   审核人:

9月26日晚,河南省科协院士专家漯河报告会在我校举行。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张厚英教授作《嫦娥奔月、神舟华彩》的专题报告。河南省老科协秘书吴迎霞、市老科协秘书长孟晋轩、市科协副调研员陈自涛,副校长朱晓红、科研处长李杰及电气电子工程系和信息工程学院的1000多名学生参加。

年逾八旬的张厚英,是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曾任科学院高能物理所常务副所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总指挥、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终身常务理事等;先后获得中科院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他从中国载人航天组织系统出发,围绕我国发展载人航天的意义,载人航天发展概况及设想、载人航天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讲解。还对航天员的选拔条件、训练情况、以及航天员进入太空的感受和衣食往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激发了同学们的探索求知精神。

朱晓红说,当今航天领域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以张教授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们,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一生全部无私的奉献给了祖国的航天事业,使中国从航天大国走向航天强国,他们才是真正的中国骄傲。希望同学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人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民族的复兴肩负起光荣的责任,更要担负起科技强国的使命,不断的在前人的积淀上实现科学发现、技术创新与工程创造,以新作为推动国家不断向前发展。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优秀教学团队
* 示范性实训基地
* 省级精品课程
* 院精品在线课程
* 人才培养方案专栏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尔雅通识课
* 英语四六级
* 普通话成绩查询
* 智慧树网上教育资源
* 教务管理平台2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