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资料下载 | 语言文字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第六届校园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
2019-06-28 11:36   审核人:

6月20日晚,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校园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顾文明、校长王春阳、纪委书记薛存心、副校长朱晓红、王变奇、代骅,工会主席吕爱华与师生代表、媒体记者12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共享光影盛宴。

校党委书记顾文明颁奖

顾文明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他说,我校自2014年开展“微电影大赛”以来,经过连续六届精耕细作和不懈努力,“大赛”已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五大品牌”之一,被中国青年网、《河南日报》、《大河报》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成为“网红”,并被教育部授予“第九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成为了享誉全国的校园文化品牌。他指出,拍摄微电影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锻炼了实践能力,提高了人文艺术修养,为展示同学们艺术特长、挖掘文学天资潜能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微电影让大家感受到了一场关于青春和梦想的共鸣,达到了潜移默化、寓教于乐的效果。顾文明强调,校园微电影今后要不断创新,要通过挖掘和浓墨重彩地宣传身边的榜样,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澎湃的青春朝气,展现我校学生积极向上、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用小微的表现手法,演最熟悉的人;用真实地身边的事,传递青春向上的正能量,倡导校园文明新风尚。

校长王春阳颁奖

纪委书记薛存心颁奖

副校长朱晓红与获奖者合影

副校长王变奇颁奖

副校长代骅与获奖者合影

工会主席吕爱华颁奖

本届校园微电影大赛以“美丽中国、美丽漯河、美丽校园”为主题。各院、系(部)积极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同学们自编、自演、自导、自拍、自己制作。经院系初审、网络投票和评委会认真评选,最终评出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等单项奖16项,特等奖3部、组织奖5个,以及一、二、三等奖若干。

为促使校园微电影大赛文化品牌更响更强更好,交流总结经验、明晰方向、引导拍摄,今年3月,我校召开了“校园微电影大赛”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顾文明要求,微电影拍摄要与时俱进,提质换挡,拍摄要与学生特色社团、兴趣小组、励志模范、各类专业大赛参赛队伍等结合起来,拍摄出更多主题鲜明的校园微电影。本届获奖作品中,如《剪刻青春红色记忆》《我们都是追梦人》《不熄灯的工作室》《高职里走出的汽修大师》等都是聚焦校园身边师生典型和榜样,完成创作和拍摄的。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份,反映国旗护卫队爱国与坚守的《太阳升起的地方》,从4700多部影片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三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宣教类一等奖。同时,我校还荣获了最佳组织奖。至此,我校已连续荣获三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一等奖和两届组织奖。

为适应思想政治教育新形势,体现时代新要求,本届微电影大赛,还增设了微视频的拍摄与评选,采取了“抖音”、“快手”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微视频表现方式,来展现美丽漯河、美丽校园风彩,浓缩升华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恣态,彰显校园特色文化新魅力,新的拍摄手法和表现方式也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更加丰富了我校校园微电影的内容、拓展了校园文化品牌的内涵。

随着第六届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的完美落幕,同学们在银幕前一同鉴赏,利用网络互相转发,津津乐道于演员的表演和自编的剧本又将成为全校师生共享的一道精神大餐,一年一度的微电影大赛,就是全体师生的电影节,颁大奖、拿奖杯已经成为师生心目中快乐享受和靓丽风景。师生们用听得见的声音、看得见的身影引领学风校风建设,发现校园之美,通过精彩的影像寻找感动、传递温暖、凝聚正能量,用镜头展示校园多彩世界,记录大学生们的青春和梦想。大赛连续成功举办并在网络平台的广泛传播,不但丰富了青年学生的文化生活,陶冶了他们的道德情操,也形成了以校园微电影为龙头的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品牌,成为深受学生喜爱的校园网络文化艺术活动。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品牌特色专业
* 优秀教学团队
* 示范性实训基地
* 省级精品课程
* 院精品在线课程
* 人才培养方案专栏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尔雅通识课
* 英语四六级
* 普通话成绩查询
* 智慧树网上教育资源
* 教务管理平台2

Copyright © 2010 - 2011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